深度>特约评论>正文 分享

论美容院经验管理的思维与智慧!

2017.05.19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李晔君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为什么不同的店面业绩不同,产品是人制造的,也是人销售的,更是人使用的。为什么产品的价值却有高有低。不同的店面也拥有不同的业绩,有的店面一年才100万,有的店面一个月一百万,有的店面一年一千万,有的店面一个月一千万。一个月一千万的也没有累死,彼此之间的区别在哪里呢?都是人在运作,都是人在执行,都是人在突破……差别就在思维方式。

10332926562500548.jpg

138特约评论员、138美业博客专栏作家、店务管理咨询师 李晔君

为什么不同的店面业绩不同,产品是人制造的,也是人销售的,更是人使用的。为什么产品的价值却有高有低。不同的店面也拥有不同的业绩,有的店面一年才100万,有的店面一个月一百万,有的店面一年一千万,有的店面一个月一千万。一个月一千万的也没有累死,彼此之间的区别在哪里呢?都是人在运作,都是人在执行,都是人在突破……差别就在思维方式。

“定位定天下”,这是我踏入店务管理时,一位德高望重的老前辈告诉我的。确实是一句意味深长的话,同是宾馆一晚上的差距就是几十和几万的差距。同是美容院的差距最终来自于哪里呢?很多人自始至终都没有找到这之间的区别。

曾经我一口气读遍各种成功人士的自传,他们都具有相同的一点,当目标明确的时候,会不断想象目标的样子,颜色、甚至每一个细节。然后再想自己该付出怎样的代价得到这样的结果。目标越清晰,方法就越明确,这就是流行的吸引力法则。可惜很多人总是想象会遇见什么样的困难,所以放弃之心就很快显现。

那么想象一下,要达到一个月一千万的业绩,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努力呢?


首先是:善念


因为善意会让你不断相信结果会往好的方向发展,从而会有很多解决问题的动力。

美容行业的顾客很多是优秀的女企业家,她们的成就甚至不亚于男士的成就。就有一位上市企业的老总告诉我,在今天辉煌成就的背后没有人知道她曾经面临两次破产的境地,是什么让她翻身的呢?她告诉我是她对生活善意的思维,即使在欠债几千万的时候,她仍旧再想,只要还有一线希望就不放弃,再努力一下!我想她只要有一丝恶念产生抱怨之心,恐怕都走不出问题的怪圈。

“善”字还体现在管理团队上,很多管理者为了让团队有竞争意识、有PK意识,会刻意的让同级之间存在矛盾,彼此相互制约、相互消耗,因为他们觉得这些高层管理者太团结是对公司的一种威胁。没有对和错,只是每个人的价值观不同,对管理的诠释自然不同。

但是云南有家企业做得很大,一个店的保有量就有1000人,她们的智者就说管理就是激发团队的善念,共同朝一个方向努力。

这是两种管理思维,一个是利用团队之间的矛盾相互制约,以保证老板的不安全感。一种是把团队凝成一股绳。大家仿佛看到两个画面,一个画面彼此内耗,一个画面彼此助力,那么结果便可想而知了,哪一种才能有所成就呢?从全国近9000家的名角连锁经营模式“南通玫瑰公主”,到现在突破上亿的“泰秘”,再到常州金蕾特小型连锁店……我深深的意识到,企业之所以有的翻着倍递增业绩,为什么有的却难以突破甚至下滑。差距也可能就是一个字。而这个字却不是调整店务就能轻易解决问题,是老板根深蒂固的观念决定的,它体现在每个决策和思维里,一言一行里,渗透在团队的眼神中。


其次是:大爱的思维


进入销售领域的任何一个人都不会忘记《羊皮卷》爱的力量。销售离不开爱,管理也离不开爱。父母的棍棒不可怕,可怕的是他们不爱我们了。销售不可怕,可怕的是顾客感觉不到我们爱他们的心,员工不担心学习和批评,担心的是管理者没有仁爱之心,喜怒哀乐只和金钱挂钩。爱让大家进步,爱让我们拥有责任,爱让我们宽容彼此,爱让我们微笑面对。

美容行业是个单纯的行业,因为这里只有一种人,缺爱的女人。如果顾客有时间来美容院护理是因为缺乏家庭的爱,如果美容师下班不想回家,也是因为缺乏家庭的爱。爱让他们愿意付出去换取,愿意改变自己而获得。顾客出门笑了,员工上班笑了,你的业绩就会突破。顾客走了板着脸,员工服务拉着脸,业绩就会出现赤字。所以做美业的管理者要有大爱,要有拥有幸福的能力,并感染别人。

我们爱顾客的身体,不管顾客如何怀疑我们的用心,我们坚信在帮助他们改变体质。我们彼此温暖,相互拥抱。勤奋的练习着枯燥的手法,解决顾客的病痛。干得出色的人都会骄傲地说,我爱这个行业,为自己能从事美业感到自豪。所以多难,没有人放弃,多苦没有人感觉到委屈。

我想“善”和“大爱”这三个字。随着时间的推移更多考验着每个企业,每个人的命运。“蝴蝶效应”,仅仅一个念头恰恰就是一场暴雨。美业的奇迹来自更多拥有“善”和“大爱”的智者,也希望更多人在中国美业这条大路上,创造好的口碑与品牌。

关键词: 美容院 店务管理 顾客 业绩 李晔君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