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特约评论>正文 分享

一个美容院顾客的吐血心声

2017.05.25出处:138美业网作者:麻花老张责任编辑:村村
摘要:在互联网的时代里,每一个公司都在强调“用户思维”,要站在顾客的角度去看待问题。美容院的顾客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大家有没有真正的去思考过?

13515278125063167.jpg

作者:麻辣老张

“美业牧场理论”创始人

138特约评论员

Winne与我多年前在一家公司共事过,目前是一家知名外企的部门负责人,有房有车,年薪50万。

刚好最近在工作中又碰到了她,她这几个月看我在朋友圈经常发一些关于美容院的文章,就向我抱怨了一些她对美容院的看法。

听完之后,我很有感触,便总结成了这篇文章,值得各位美容院老板看完之后,好好思考一下。

这可是一个美容院标准中高端顾客,内心最真实的声音。

Winne的心声:

我有美容院恐惧症,自从上次被家里附近的美容院做活动伤了一次后,我就整整有半年多没有进过美容院做美容了。

虽然我在那家美容院的会员卡还有不少钱,可每次美容师打电话过来,我都拒绝了,现在我宁愿自己在家折腾。

不是我不想做美容,工作忙是其中一个原因,更重要的是我对美容院恐惧了。

我为什么那么害怕去美容院呢?因为每次去美容院都非常尴尬。

首先进美容院之后,美容师热情的接待你,这时候还是很舒服的。但是做就做吧,做美容的过程中,她们老和你聊天,实际上我啥也不想聊,就静静的放松一下。

因为我在工作上经常要与别人沟通,说话很多,我去美容院就想安安静静放松放松,但美容师又是比较熟悉的,不太好意思拒绝她们的热情。有时说了,她们稍停一会,但过后又兴起了。

最烦心的事情是她们在做的过程中,开始先会和你套近乎,然后会非常热情的推销各种产品。

比如:看你说有点肠胃不舒服,他马上推销她们的天上有,地下无的茶饮或保健品。

所以我去美容院时都不敢说自己哪里不舒服,任何一个地方她们都有对应的“好产品”推荐给你,这种感觉就像是你一个个套路等着你,你不得不防着,心累啊。

等到最后项目差不多做完了之后,你希望美容师能够给你好好清洁一下,这个时候,美容师就没有刚进来那么热情了。

而且如有开背的话,回到家里我都要马上把背上的按摩推拿油清洗干净,不然过些日子就会起像痘痘一样的小红疙瘩。

这样又浪费时间,又不是很爽的美容经历,我几乎每次去美容院都会碰到,所以现在很不愿意去美容院。

终于有一次,这家美容院说搞周年庆,本来说是在店里搞个庆祝小聚会,我下班后兴冲冲赶到。

进店没多久,就发现是搞了个促销活动,美容师说有个优惠活动,原来28888元的套餐今天只要9800元,非常超值…….抵不住各种攻势,我最终投降掏钱了。

我这个人脸皮薄,每次去一个美容院做美容,都会被忽悠加个会员,买个套餐、保健品、洗护用品、面膜啥的,但是买了之后,都扔在家里的角落。估计丢出去的这些钱我都可以去出国游玩几趟了。

久而久之美容院给我留下了恐怖的阴影,以后只要接到美容院的电话,我都头皮发麻,随着工作的日益繁忙,我也就不去美容院了。

但是我的美容需求又很大,现在就自己在家里自己弄,慢慢的我发现自己也快成美容护肤专家了。

以上就是Winne作为一个标准的优质客户,最终渐渐远离了美容院的过程。

其实在众多的美容院顾客中,类似Winne这种,既有美容需求又对美容院有恐惧心理的客户还有不少。

我之前写过《美容院的客户都去哪了?》一文,这篇文章获得了今日头条的推荐,我们来看看在今日头条的读者是怎么说的。

13593820312512578.jpg

她们是不是和Winne的想法都非常的类似?

在这样一个创新不断涌现的时代里,我们很可能被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对手给突袭了。

就像上一波死掉的美容院,就是被以河狸家为主的上门美容给打垮了(虽然后来上门美容也被证实是失败的)。

在互联网的时代里,每一个公司都在强调“用户思维”,要站在顾客的角度去看待问题。

美容院的顾客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大家有没有真正的去思考过?

如果你看了今天的文章,对于应该如何用“用户思维”去改造美容院,有自己想法的话,欢迎在底下留言,老张会和大家一起讨论的。


关键词: 美容院 美容院顾客 顾客心声 麻花老张 顾客怎么想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