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特约评论>正文 分享

美业人,你的技术还值钱吗?

2018.03.23出处:138美业网作者:粟维祥责任编辑:小李桂子
摘要:社会在高速发展,美业也随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美业人的技术价值却一直没有什么提升,这是为什么呢?

社会在高速发展,美业也随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美业人的技术价值却一直没有什么提升,这是为什么呢?

10195908701078601.jpg

本文作者 粟维祥

138特约评论员

南宁索菲雅新派摄影人力资源总监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句话对于美业技术人来说,那个中滋味,可以说是五味杂陈!

在如今这个快速发展的社会,美业也随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有一个现象的变化一直都不大——那就是美业技术人的技术价值变化甚小。

销售为主 丧失了技术的根本

纵观大部分美业经营者,现在他们都把更多的心思放在了追求店面销售业绩最大化上面去了,想尽一切办法,去提高所谓的顾客消费综合客单价,为了达成这一目标,变相衍生出了店面,以销售产品为发展的主要模式,而不是以技术为根本求发展。

坦然说,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我个人是不欣赏类似的发展模式的,这样长久发展下去,势必会让越来越多的从业者远离这个行业,甚至失业转行不再热爱这一行。

本来所有当初选择从事美业技术的很多伙伴都是希望有一技之长之后,靠技术的不断提升和更好的客户服务来满足自己事业的幸福感与成就感,从而也提升自己技术的价值,获得更多的认可。

但随着行业的不断深入,随着生活需求的不断变化,慢慢当初的追求也发生了质的改变,从当初的追求技术进步变成了如今的追求金钱与物欲进步,俨然一副痛改初衷的样子,还满口言辞说是为了求生存和发展。难道离开了优质技术的美业光靠产品营销就能发展好吗?

急于求成不长久 品质技术可持续

现在很多美业技术从业者之所以不能坚持在技术领域深入钻研、不能提升个人技术价值的根本就是急于求成,因为任何技术的成长都需要不断地锤炼,不断地累积经验,不断地学习创新,不断的成本付出后才能逐渐转化。

但是在这个金钱至上、物欲横流、泡沫经济快速增长的社会和年代,还有多少人的眼睛还是看在技术价值的发挥上的,大家都被各种培训大师洗脑、被各种行业专家洗脑,放弃原本可以升值的技术,转型去做了营销。

现在的众多美业技术从业者,只能用一个满眼浮华来形容了。

当然,我们不可否认的是营销可以带来业绩快感,可以带来短暂的金钱收入,但是带不来美业可持续性的发展。

真正有品质的技术,那是有绝对的市场价值的,现在越来越多的美业技术专家们,他们出场设计一个发型、设计一个形象,出场费少则三五百,多则上千上万。

真正好的技术,那是有温度的,是备受尊重的,只是有很多技术从业者看到了美好的一面,但是熬不到美好的那一天,真要想技术价值体现得更好,必须放慢心,潜心学习才能进步发展。

尊重技术 方可创造价值

提升美业技术价值,从尊重美业技术开始。

离开美业技术谈发展那是不现实也不科学的,重视美业技术,振兴美业技术才是美业可持续发展的根本,希望越来越多的美业技术人才用心钻研技术,发扬美业技术光大,让美业技术价值得到不断的升华,让美业技术人才真正有价值可言。

美业技术人,唤醒你的初衷,还原你的价值,一起祝愿美业技术人的明天更加美好。


关键词: 美业人 技术 美业技术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