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特约评论>正文 分享

掌握这“五新”营销模式,美容院拓客数千人不是梦!

2018.08.03出处:138美业网作者:胡波澜责任编辑:七千
摘要:“138专栏作家”胡波澜看过上周我们发布的《GOGO Beauty智慧美店 传统美业转型升级尖端武器》一文 ,对于文中提到的“GOGO Beauty”智慧美店的形式深有感触,特地抽空,结合如今美业的形式,撰写了以下的内容,来跟大家探讨一下,在互联网时代下,应该开一家怎样的新美店?

10325535389424742.jpg

胡波澜

引导美市场运营官

138专栏作家、138特约评论员

互联网最大的特性,就是信息可以快速传播,这对于营销宣传来说是极大的助力。正是借助移动互联网的发展,FACEBOOK、谷歌、腾讯等企业在广告版块异军突起,传统广告行业日渐式微。

同理,美容院也必须顺应时代的发展,采用全新的营销推广模式,否则,就会重蹈传统广告行业的覆辙,最终被淘汰。

新美店要如何营销呢?概括起来可以称为“五新”:新环境、新流程、新展示、新传播、新拓客。

一、新环境

如今是颜值经济时代,不光每个个体都在追求年经、漂亮,各类服务场所——餐厅、咖啡馆、奶茶店在环境上也是不断追求时尚、美观、高颜值,更别说产生美、创造美的美店了。

1、整体装修

如果是新开一家美店,肯定要从整体的装修上就考虑颜值问题——传统的金碧辉煌只能适应60、70后顾客的需求,如今逐步成为消费主力的80、90后,需要什么样的服务环境?据行内知名机构调查,粉色是众多年轻人的首选,于是粉色系就成了第一个“新”。

当然,为了赢合年轻消费者,还有很多与“粉”匹配的关键词,诸如:卡通、萌、小清新、轻奢、自由等等,体现在具体的细节方面,就可以是简约的装修风格、宽敞的休闲区域、日式的卡通人物、可爱的小抱枕、让人爱心爆棚的大布偶之类。

10343997766854453.jpg

2、局部调整

对于那些传统美店,没有条件做整体重建的,也可以在一些细节、软装方面做如一些改变。例如,很多美发店就会在门口位置专门布置一面花墙,吸引顾客去自拍,分享。美店也可以布置一些高颜值、新奇特的装修品或日常用品,吸引顾客的关注,刺激顾客对外传播。

二、新流程

新流程又可以分为线上、线下两部分。

1、线上

这是全新的服务流程,不同于传统的预约、到店服务、离开,线上则变成了:手机上查看、线上购买、预约服务、到店验证、服务、点评、分享等。

80、90后顾客作为互联网的原住民,早已形成什么都上网看、什么都通过手机完成的习惯,这种迎合她们习惯的新流程,毫无疑问是一种深度的营销。

2、线下

线下的服务流程,我们也可以做出一些调整,显得与众不同,而这些差异性、先进性又会刺激顾客中的口碑传播。

例如:传统店铺都是人工面诊来判断顾客皮肤状况,我们新流程就可以用皮肤检测的仪器;传统店铺很多不提供服务后化妆的服务,我们就可以设置一个自助化妆区,顾客做完免费使用产品自己化妆,同时还能促进美妆产品销售;再比如可以增加自助的饮品区,给到顾客更放松、更自由的感觉。

三、新展示

传统美店多使用纸质的价格单、项目手册,不仅提供的信息有限,一旦遇上价格调整或新上项目,花了大力气做好的价格单、手册就只能扔掉重做。

而新的方式,是在线上进行展示,手机也好、IPAD也好,价格、产品、功效、服务时长、操作流程全面展示,不光有文字、图片,还可以添加视频,方便顾客短时间捕获大量信息。即使遇上信息变更,后台稍微改一下就行,快捷、高效。

更重要的是,方便顾客收藏、转发;之前顾客说要考虑一下,你总不能把项目手册给顾客带回家吧?顾客说想推荐其他朋友来了解,你总不能把价格单给她五六张吧?全新的线上展示方式,动动手指,操作下手机就完成了。

四、新传播

与传统的发宣传单、做展架、到小区做推广活动不同,新的传播方式不仅操作方便、还效果显著。

1、微信

所有的宣传信息都可以通过微信来发送,并且送达率远高于当街发单。当然,这个方式很多人都已经在使用了,但发送的内容就很重要了,该如何写文案、如何放图片、怎么排版、什么时候发送,都大有讲究。

10350277368530343.jpg

2、朋友圈

朋友圈是信息传播的重要途径,但如果只是像微商一样,一昧地、大量地发广告,很快就会被人拉黑,怎么发朋友圈也是一门学问:微信名的设置、头像的使用、发送的生活与工作信息的比例都有讲究。甚至还有人研究如何点赞、如何评价、如何@他人收看,以保证最大的宣传效果,这在之前都是无法想像的。

3、微信公众号

有一定实力的连锁机构,可以组建专门的团队来运营自己的公众号。而普通的店铺也可以选择在本地的大号上发布营销信息,既可以提升知名度,又可以营销拓客,还可以当作销售资料。

4、抖音

以抖音、快手为代表的短视频迅速崛起,也给美店更多的传播渠道:在前台跳一段热门舞蹈、穿工服拍一段搞笑视频、把店内产品当道具拍一段护肤小贴士,都是不错的选择。

甚至可以来个简单粗暴的:顾客任意拍摄一段带有美店元素的视频,在抖音里点赞超过20,就直接赠送面部护理一次。

五、新拓客

传统的做法无非是发单拉新客、老带新推动老客,不仅效果不可控,对于员工的要求也很高。而新的拓客方式,多通过线上传播+分享经济模式。

线上传播简单、方便、效率高,分享经济模式则大大提升积极性。如目前业内最火爆的新拓客就是这样(前提是有一套专门的系统)。

先做线上秒杀:

以较低价格、限定时间、限定数量让老顾客抢购项目,抢到即获得分享收益资格;

再做分享裂变:

老顾客将另外高性价比的拓客项目,通过个人微信、微信群、朋友圈发布出去,每个成交的新顾客都锁定在老顾客下面,一方面,发展一定数量的新顾客就获得某个奖励;另一方面,新顾客的未来成交业绩,都给予老顾客相应的收益。

通过这种方式,多家新美店一两天拓客2000、3000人,甚至多的超过10000人。

(本文系138专栏作家投稿文章,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键词: 营销模式 美容院 拓客 新美店 线上秒杀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