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特约评论>正文 分享

美业代理商+互联网转型升级 半年内从4家开到20家

2018.10.16出处:138美业网作者:胡波澜责任编辑:青菜君
摘要:随着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美容院意识到,必须做+互联网的转型升级,才能吸引90后的消费者,才能保持原有的领先优势。

10431002327145402.jpg

而作为以美容院为主要客户的代理商,也发现一个无法逆转的趋势:美容院都用上互联网,用上信息化管理系统时,也要求代理商跟紧自己的步伐——代理商的产品可不可以放在小程序里卖啊?产品的介绍有没有图文结合、再配上视频生动展示啊?

而部分先知先觉、80后掌舵的代理商,不仅紧跟了美容院的需求,还超出一步,把互联网拥抱得更加紧密:某区域代理商刘总,4个月时间把自己打造成了+互联网的典范。

+互联网前,刘总情况简介:中部某省三线城市的代理商,代理某品牌光电仪器,自营美容院4家,合作店家10家以内。

+互联网过程简介:18年3月份成为某美业互联网平台服务商,4月自营4家店全面导入此平台,6月将光电仪器与此美业互联网平台打包整合,全面推向合作店家

8月结果汇报:以投资入股形式拥有美容院近20家,另有20家正在新开或改造,合作的美容院也已经超过50家。

那他具体是怎么做到的呢?

一、美业项目+互联网平台整合打包

不论是产品还是仪器,美业都有合作加盟的方案,而刘总则将之前代理的光电仪器与互联网平台打包到一起,进行招商加盟。合作的店家不仅可以收获传统项目加盟带来的业绩增长,还可以利用互联网平台进行营销拓客,解决长期的客源问题。

例如:光电仪器加盟原本是50000元,互联网平台是39800元,就可以整合到一起加盟69800元。

10452111030285315.jpg

二、建立运营中心

既然是互联网的平台,必然会有多家店铺共同使用。而刘总做为区域的平台服务商,自然要支持多家店铺的线上线下运营,所以要成立专门的运营中心,组建专业的运营团队,为合作商家赋能

像刘总就把原有的美导团队进行扩充、并培训+互联网能力,美导下店培训项目、仪器,见客做业绩时,就可以同步指导互联网平台的使用。特别是做顾客分析时,可以直接从平台调取数据:顾客年龄、到店频率、最高消费、会员卡余额、个人喜好、服务日志等,效率远远高过翻纸质档案。

三、指导营销拓客

营销拓客在美业是经久不息的话题。加盟一个项目,还能得到拓客方面的支持,对于美容院是致命的吸引力。

而结合打包的互联网平台,刘总已经帮数家合作店实现一天拓客几百上千人的奇迹:店家只需要提供拓客的项目,刘总的团队指导线上的运营,员工只须转发拓客项目的小程序,就可短时间引爆大批新老客户。

而拓客过程全部通过此互联网平台进行,又可以刺激店家后期长久地使用此系统,项目的短期收益与平台的长期收益紧密结合,让店家完全离不开代理商。刘总能在短时间内拥有多个店家的股份,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店家认可这种模式,主动出让股份希望与刘总共同经营。

10455567996244733.jpg

四、更新培训体系

为了更好地推进项目+系统的落地执行。刘总对原有的培训体系做了更新。因为成为合作店的股东,刘总对于店家有了更强的把控,直接把培训升级为7天全天培训,这在之前的松散合作关系下是不可想像的。

特别是其中有2天专业的互联网拓客、信息化管理系统使用培训,可以大大提升拓客及内部运营效率,还获得普通员工的高度认可——整个美业就没几家可以培训互联网营销及信息化工具使用的。

互联网的浪潮已然来临,很多传统的美业人已经认可了趋势,却不知道该如何落地执行,代理商的“美业项目+互联网平台”模式则是一个全新的标杆,或许将引领美业的未来!


关键词: 美容院代理商 小程序 +互联网 转型升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