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特约评论>正文 分享

传统生美难渡生死大劫 如何借医美再次“腾飞”

2019.04.17出处:138美业网作者:胡波澜责任编辑:hana
摘要:正当传统生美挣扎在生死边缘,苦不堪言之时,医美却已经风生水起,医美到底有什么魅力?为何现在的主力消费人群,更爱医美项目,甚至连一些生美机构,没拿到专业资质,就已经冒险引进医美项目,为什么?医美能“救”生美吗?针对这一系列问题,138专栏作家胡波澜,特别开设《老胡说医美》栏目,结合生美,讲讲医美的哪些事?

11274124144747324.jpg

正当传统生美挣扎在生死边缘,苦不堪言之时,医美却已经风生水起,医美到底有什么魅力?为何现在的主力消费人群,更爱医美项目,甚至连一些生美机构,没拿到专业资质,就已经冒险引进医美项目,为什么?医美能“救”生美吗?针对这一系列问题,138专栏作家胡波澜,特别开设《老胡说医美》栏目,结合生美,讲讲医美的哪些事?

11275285644244071.png

近几年来,当传统的生美还在纠结:新客越来越少、充卡越来越难、顾客越来越难伺候时,美业的另一支——医美却正风生水起:生美拼命拉拢的90后正集体转向医美,医美机构越开越多,相关从业者的收入也是水涨船高。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这还得从美容的本质说起——生美全称生活美容,医美全称医学美容。既然叫美容,就是要让人的容颜变得美丽,什么样的容颜才算美丽呢?

三庭五眼算美丽、四高三低算美丽、自然的双眼皮算美丽、挺直的鼻子算美丽、鹅蛋脸算美丽、光滑白晰没有皱纹的皮肤算美丽、前突后翘的身材算美丽。

当没有达到这些标准时,顾客就有了去美容而变得美丽的期望与空间。

生活美容能实现的主要是皮肤美,就是让皮肤光洁、白晰、无皱纹——实际上,这方面医美可以做得更好;医学美容却可能近乎无限制地调整你的五官、调整你的身材,让你变美的能力远远强过生美。自然受欢迎程度也大大强过生美了,这也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90后、00后,越来越多的高收入、高素质人群更愿意选择去医美机构消费了。

11321726370170814.jpg

医美不仅当下非常火爆,未来的前景也非常可观。

德勤的医美报告显示,美国的医美渗透率是千分之13,即每千人里有13人接受过医美服务,而巴西跟韩国分别是千分之12跟9,中国是多少呢?才千分之2不到,说明还有非常大的成长空间,更何况,中国人口是美国的5倍,渗透率却不及它的5分之1,初步算下来,至少还有25倍的成长空间。所以德勤估计未来5-10年,中国医美市场的复合增长率近40%,这也吸引了各路资本、机构涌入医美行业。

做为曾经的中国美业先行者,生美必须在这波医美的浪潮中坚决而果断地转型。

一方向是顺应时代发展;

另一方面也因为生美本身拥有天然的优势。

一、客户资源

生美因为消费门槛较低,虽然此规模较小,但拥有大量的客户,少则几十上百,多则数百数千,而这些生美的客户几乎与医美的目标客户完全重叠,做适度的开发即可。

二、信任关系

生美相对来说高频的服务,让美容院与消费者有多次的接触机会,自然客情关系比较好,消费者也更信任美容院。而信任是成交的核心因素,这也是为什么很多直客的医美机构特别羡慕美容院的客户动辄成交几十上百万的大单。

三、服务意识

如果说给“美容的本质是让顾客变美丽”加个定语的话,那就是“那顾客开开心心地变美丽”,如果说医美机构相比生美有什么短板的话,那只能是“服务意识”。因为多年来医美行业的快速野蛮生成,让很多医院根本不愁客人,投广告就来人,做了就赚钱,没有服务照样生意兴隆,所以医美机构是没有重服务的基因的。

而生美则正好相反,服务意识一直是重中之重。如果说医美的优势是走量,那生美的优势就是重质,而两者相结合正好可以完美地实现“美容”的目的。

医美大时代已然来临,生美机构哪怕有一丝希望,都应该义无反顾地拥有医美!

敬请期待下篇

《生美机构如何正确地拥抱医美》

关键词: 医美 传统生美 医美项目 生活美容 客户资源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