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特约评论>正文 分享

美业人学会营销让自己变得更值钱

2019.09.26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作者:粟维祥责任编辑:昕辰
摘要:在经营美业的过程中,我们突然发现,我们花了很多精力学习了很多的专业技能和各种所谓的店面经营管理理念,但为什么店面的业绩迟迟不见增长呢?别人没有我们那么专业的技术与服务,为什么客流量和业绩反而比我们高呢?

12412002785907043.jpg

本文作者:南宁市渡乐美企业管理咨询中心总经理 粟维祥

在经营美业的过程中,我们突然发现,我们花了很多精力学习了很多的专业技能和各种所谓的店面经营管理理念,但为什么店面的业绩迟迟不见增长呢?别人没有我们那么专业的技术与服务,为什么客流量和业绩反而比我们高呢?为什么有些人学技术出来年两后的技术收费标准会超出我们一大截呢?为什么你专业能力很强,工作上进又积极主动,可是努力了大半辈子却依然得不到想要的收入和晋升?为什么你不断投入物资、金钱与人力,却总达不到理想的传播引流效果?为什么你的产品品质明明优于竞争对手,但最终成交量却比不上别人?

这种种努力背后得不到应有的结果到底是什么原因呢?现实只有一个,那就是因为你缺少“销售思维”!

很多人觉得“销售思维”是做销售的人应该关注的,那么你就大错特错了!其实日常生活中,我们的销售行为无处不在,人与人之间的开口交流就是最简单最直接的一种销售行为,只是这里所指的是销售信息与思维的认同;只要懂得销售思维,不仅能够提升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各个方面的敏锐判断力,更能够培养一个普通人的赚钱思维和能力。

营销不止是教我们学会如何赚钱,更是教会我们如何让自己变得值钱!一说到营销,很多人可能都会认为这是销售人员的专利,但在这里,我要毫不夸张地告诉各位,营销是普通人突破社会层面的竞争,改变人生命运的战略性技能。

在现实的这个社会,比我们优秀的人满大街都是,和我们卖同类产品的公司更是数不胜数,如果我们没有好的一个营销思维,那么我们的价值就很难被所有人看到。

能力突出但得不到应有的赏识,归根结底是因为我们不懂得如何营销自己以及产品,不懂得如何突出产品及个人优势,不懂得如何让外界对我们产生积极的认知和正确的认同!

那么,一个拥有销售思维的人和一个普通人之间,他们到底有着什么样的区别呢?

在这里,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营销的第一步,就是在于正确的认识自己,清晰的认识产品。主要就是为了要搞清楚“我是谁”,我的身份是什么。“身份”说白了就是“人与人的区别”,也就是我们平时经常所说的价值差异化,而人与人的区别,则由我们每个人不同的属性和价值构成。

拿欧莱雅来说,化妆品是欧莱雅的属性。那欧莱雅的价值与普通化妆品有什么不一样呢?欧莱雅是有消费能力、有品位、有品质感、有时尚追求的精英女士才愿意消费的高端化妆品牌,只要提起高端化妆品,欧莱雅永远是人们的首选品牌之一,而其他的化妆品,只作为普通日常用。

不同的价值定位,不仅保证了欧莱雅蒸蒸日上的销售利润,更成就了它与众不同的品牌形象,拉开了与大众品牌的消费距离和品质距离感。

每一个品牌、每一个人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一个身份和定位特征。而营销的前提,就是要找到我们个人,或者我们的产品定位,并将其放大。

我曾经认识个做美发的日本老师,名叫板仓吉夫,他在上海有自己的独立工作室,在我的心目中,他就是个 “美发之王”,堪称是世界上最会剪发的人。他剪一次要花数小时,光剪刀就要用到6-8把不同规格的,不同的区位修剪、不同的发量调整、不同的风格设计都会运用到不同的剪刀与道具,他的收费标准要人民币1800元/位以上。一般的顾客他都不接待,要剪只剪认同他的技术和价值的成功人士及精英人士,是全球最专业的高级美发师之一。

他的个人定位及这种专注的工匠精神,不仅成功让他与其他美发师的身份价值得以区分,更重要的是,也让他在他的客户群体中脱颖而出,几乎众多的明星与官员及商界精英都会找到他预约剪发,他也因此获得了非常可观的收入。

正所谓没有定位就没有地位,没有身份就没有名分。所以,如“欧莱雅”一样,要想成功,首先给自己一个身份。有了这样的一个特定的身份定位之后,个人或者产品的价值自然也就提升了。

我们看到的很多成功企业家,都是靠着做销售一步步发展起来的....

我们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如果在我们没有非常大的平台做依托的时候,也不像富二代那样一出生就含着金钥匙,家里财富八斗怎么也花不完;

如果我们只是一个普通人,那我们一定要学习营销;

如果这一辈子我们只学一门知识,那就必须学营销!

掌握营销具有改变一个人命运的能力,它能让我们逆袭有道,让我们从屌丝变成成功达人,从穷小子小熊样变成有钱人,从有钱人变成富有人,从富有人变成具有影响力的富有人!

关键词: 企业管理 人才管理 营销策划 数据分析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