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特约评论>正文 分享

没有不好的员工,只有不会分钱的老板

2020.01.02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作者:钱苏匀
摘要:钱发了员工积极性只能保持一阵?钱没少发,员工还是留不住?员工只想卖卡维护客户上不用心?总之,钱没少花,效果和你想的不太一样?

16131960590520210.jpg

作者:钱苏匀,专注美容养生大健康行业十年,门店现金流实战专家。对美业实体门店现金流实战有丰富的实战经验和独到的见解。

钱发了,员工积极性只能保持一阵?

钱没少发,员工还是留不住?

员工只想卖卡维护客户上不用心?

总之,钱没少花,效果和你想的不太一样?

如果你说跟你希望的一样,那这篇文章你可以不看,如果你也有过上面的疑问,说明你的钱没分好,花几分钟,这篇文章可能会给你一些思路。

那些讲无底薪靠高提成激励员工的理论,纯粹是选老板想听的讲,对于大部分门店并不适用。

当你店里生意不稳定,每天等着顾客上门,店内气氛尴尬时你去跟员工讲讲无底薪挑战高薪试试,他只会想跑,谁还不需要保障呢。

大部分人还是喜欢自己有保障一点,再有能力的人也是一样。

无底薪只适合店里生意很稳定,而且人员也稳定且员工个人能力比较强的情况。

工资,提成,业绩,奖励的发放,就是3个原则。

首先,多劳多得,透明公平。

你要保证员工能很清晰的知道并且信任店里的钱的发放,这里其实推荐老板们在每天下班之前和员工公开每天的营业额,店内营收、成本、工资、提成、业绩、奖励全部透明化。

这样有助于提高员工的团队归属感和主人翁意识,感觉自己在参与店的经营,自己的努力不光是每个月拿到的工资,还有每天看得见的店内营业额,也在肯定她的努力。

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会得到提高。别问我怎么知道的,10年间,我自己的店、帮助过的店都尝到了财务透明化公平的甜头。

要注意的事,一旦你决定采取财务透明化,就请一定坚持到底,不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反反复复反而会增加员工的不信任感。

其次,分期得到,注重客情。

大部分业绩都强调项目的销售业绩,对项目的消耗不重视。

但消耗是销售的基础,没有消耗,老客户充值就要推迟,间接影响业绩。

现在新客获客成本高不说,很多老板根本不知道怎么去吸引90后的消费人群,就算你开发出了新顾客,铺垫你就得铺垫一个月。

做过门店的都应该很清楚,开发一个新客户的成本是维护一个老客户的10倍,那么,为什么现成的老顾客你不去维护,偏要去不断开发新顾客。

因为你懒,你不知道怎么去抓消耗,怎么维护客情,怎么让员工重视消耗。

但你这样自欺欺人可不行。员工是给你打工,但你是给你自己,给你一家老小,给你的员工,给你的员工的一家老小,给你的未来打工,不能糊弄。

所以我们不能懒,员工也不能懒,在业绩的设置上,把销售业绩和消耗业绩联系起来。

一张5000的10次卡,员工6%提成,就是300元,300元以前是一次发放,现在我们改改,分10次发,顾客来一次发一次。

这样员工就需要去做客情,我们店的沉睡顾客就会少,你的营业额自然慢慢会有变化,成本也会慢慢降下来。

再次,每天得到,激励士气。

这个也是在50+门店里试过了,效果非常非常好,好到我正在申请知识产权。总结出这点要感谢在首尔打工的日子,那时候才知道有日薪,周薪,半月薪和月薪的概念,也是灵感来源。把日薪稍稍改变一下,每天分钱的门店都尝到好处了。这里不说太多,只想告诉你,每天分钱就是让你的员工每天得到一点钱,不需要太多,但每天都要有。配合之前的透明化,你的店不出14天从气氛、士气、经营状态、营业额都会有质的变化。员工会主动问你要事情做,会主动关心每天的营业额多少,会自己想办法怎么开发新客户,会主动邀约老客户到店消耗。

当然,具体有一些设置上的讨巧点,要结合你店里的具体情况定,怎么分钱,是非常重要的事。


关键词: 员工 销售 老板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