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特约评论>正文 分享

2013上海美博会观后感

2013.05.22出处:138美业网作者:甄诚责任编辑:陈红
摘要:这次参加第十八届上海美博会,应该说比较壮观,但是,整体素质水平还是需要提高,主要体现在接待和服务上。其中,细节还有很多改进的地方,美容专业线展示比往年少了许多,也再次验证了专业线的活跃性。

一、规模比较宏大

应该说比较壮观,但是,整体素质水平还是需要提高,主要体现在接待和服务上。其中,细节还有很多改进的地方,美容专业线展示比往年少了许多,也再次验证了上海美博会专业线的活跃度不高。

点评:需要在品质上提升,上海是国际化城市,素质是一个更大的课题。

二、专业线连锁遇瓶颈

几个老牌子出现,如雨田和克提,说明专业线很多连锁品牌下滑,他们想争取再拉动和展示一下自己。还有就是一些新面孔及一些小摊位反而很热闹,一些概念企业也有几个,他们还在靠现场效应习惯的压单子,其实,靠美博会临时压单是非常幼稚的,我们随行助理,去模拟咨询加盟,一个人说2万,一个人说3万,可见其中的忽悠度。而很多平稳的品牌几乎不亮相美博会,这个也说明推广渠道在发生转移。

点评:这个情况说明,中小实用的产品企业更加受欢迎,形式化高成本的连锁遇到瓶颈,美业进入成熟期和转型期。

三、新模式展露头角

138美容人才网站亮相上海美博会,一年比一年发展势头强劲,从人员数量还是展位规模来看,都说明网络媒体和人力资源等综合的美业服务门户正在崛起,由在线走到线下,人力资源研讨会参加的人也比较多。这次上海美博会看到的一些上海企业的非专业人士在台上走形式的分享,感觉应该把研讨做的更完善一些。(冰河火焰咨询一直在138网站写东西给美业,点击率也很高,为网站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这个需要以后的研讨,网站要多给这些机构一些分享,就是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本着双赢把美业做好,引导走向正规。)

点评:美业的横向发展是很关键的,新模式不能被忽视,就如目前的流行趋势,电信与微信也一样。

未来美业的管理者咨询者和网络门户需要联合,去整合社会资源,然后在为行业指导方向进行全面系统的设计渠道方式,这个是一个关键工作,不然,整个企业发展会不断遇到瓶颈,尤其在美业就如人力研讨,大家都清楚问题,都会说出方法,但是都不能落地,其实谁也不怪,而是模式和环境的特殊性造成的。

四、国际品牌展位增加

因为时间关系,顾问跟踪了2天,因为一般不涉及引进国外品牌,就没有采访,但拍了些照片。今年国际品牌增加,预示着美业竞争更加的激烈。但是,这个不妨碍新的中小创新店的发展,国际品牌还是投机于国内市场。

点评:国际品牌强势占领美博会,意味着国内自主品牌需加把劲,才能有良好的势头站稳中国美业市场。

关键词: 2013上海美博会 上海美博会 观后感 专业线 国际品牌 甄诚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