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特约评论>正文 分享

美容院微信营销如何做?

2013.12.23出处:138美业网作者:周洋洋责任编辑:陈红
摘要:面对微信,身处美业的我们能做些什么?进入营销瓶颈期的美容院又该做些什么?下面我就简单为大家梳理一下我们在“硝烟弥漫的战场”该做的事。

当微博营销方兴未艾之际,一个低调上线、高速发展的APP让一个词瞬间火爆——微信营销。2012年3月底,微信上线433天,笼络了1个河南省的人口数量:1亿;半年后,这一数字增长为2亿;今天,坐拥5亿用户的微信一度都是一半中国人关注的焦点。

当一个APP可以用3年不到的时间积累5亿用户量的时候,你或许会说这是因为腾讯拥有6亿QQ用户数的本钱。但是我相信更多的人愿意相信:微信的确是一个顺应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应用。在中国乃至在全球范围,无论是互联网还是移动互联网,有人的地方永远是营销的战场。面对微信,身处美业的我们能做些什么?进入营销瓶颈期的美容院又该做些什么?下面我就简单为大家梳理一下我们在“硝烟弥漫的战场”该做的事。

一、LBS定位导航,引客入店。

从美容院的角度来说,属于实体店铺,地理位置虽然没有以前那么重要,但在很大程度上仍然是决定一家美容院发展好坏与否的重要因素。抛开这点不谈,在热门的O2O系统里,LBS(Location Based Service,基于位置的服务)一直都是最为重要的一环,能够简单明了的指引消费者进店是促成销售的关键点。通过LBS定位,可以让潜在顾客通过微信快速找到自己的美容院,并进入店内。

PS:目前微信公众平台本身并不支持LBS,但是很多第三方服务平台可以提供这样的定位导航服务,店家可以根据自身条件及应用本身去自行选择。

二、完善预约功能,方便顾客。

就目前的情形来看,微信公众账号更多的功能体现在【服务】上。而众所周知,美容院是一个靠给客户提供服务来得到发展的行业,如果嫁接到微信上,这二者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就不言而喻了。来分析一下美容院的主要客户群:有钱+有时间+愿意花钱花时间保养的中上层阶级女性为主。简单想一下就可知道,虽然这群人有时间,但她们不愿意把时间浪费在排队、等待的无意义事情上。因此,完善店内的预约功能就显得非常必要,传统渠道主要是电话预约或者是网上预订,但这2种方式都有各自的弊端,而通过微信,顾客只需要简单操作即可完成预约,而且省时省事。

PS:要想微信预约做得好,就意味着公众号要有一个“活”的客服,且店内在岗美容师等情况可在第一时间告知顾客。

三、CRM管理,强化关系网。

美容美发行业维系客户关系一直都是通过会员卡这一纽带,会员维护一般也只能是电话短信沟通而已。拥有了微信之后,粉丝只需要通过微信申请或者参与活动即可拿到特制的微信会员卡,这样店家也方便管理而且可以了解粉丝各项特性,做到“因材施教”。

PS:微信会员维护可以让美容师节省很多开支的同时获得更好的效果。

四、互动,让粉丝爱上公众号。

在微博上,有一个词叫“僵死粉”;在微信上,这一词同样存在。那么美容院的公众号应该如何维护才能最大限度的减少僵死粉呢?这其中2个字最重要、最有效——互动。人都是有好奇心的动物,要想让粉丝关注你、喜欢你,前提是你必须要有能让粉丝心动的“真材实料”。

PS:微信互动有三点值得注意:1、活动的强大吸引力。微信活动和店内促销结合会是不错的选择;2、活动参与流程简单,粉丝操作无障碍。没有任何一个人愿意一步一步复杂回复之后得到一张10块钱的优惠券。3、活动推广力度。活动效果约等于推广力度,美容院做活动想有效的前提一定是推广给力。

以上就是我整理的在微信营销时代,美容院无论业绩如何、店面经营如何都需要做好的最基本的微信营销工作,当然,微信营销是一个新兴话题,会跟随时间的推移发生变化,所以美容院经营者或微信运营人员一定要时刻关注微信的动态以帮助美容院微信营销做得更好。

关键词: 微信营销 微信 营销 美容院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