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特约评论>正文 分享

美容院提高业绩的七个途径

2013.12.25出处:138美业网作者:甄城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对于美容院经营者而言,提高业绩是最重要的事情。目前,虽然提高业绩的方法很多,但是不少美容院的业绩仍然没有“起色”。在此,笔者梳理总结美容院提高业绩的七个途径,希望美容院经营者能有所参考并积极执行。


对于美容院经营者而言,提高业绩是最重要的事情。目前,虽然提高业绩的方法很多,但是不少美容院的业绩仍然没有“起色”。在笔者看来,问题的“症结”在于美容院经营者,有的知道方法却不积极采取措施,有的坚持了一阵子却又半途而废……

在此,笔者梳理总结美容院提高业绩的七个途径,希望美容院经营者能有所参考并积极执行。

途径一:放大范围增加顾客

有大量的顾客消费,才能有业绩。众所周知,每个美容院门店都有2公里的服务范围,当超过2公里,顾客就不方便进店,于是不少美容院经营者只在2公里的范围内发展新顾客。但反过来思考,2公里内符合的顾客数量就不多,如此限定,无形中把一些潜在顾客挡在门外。因此,笔者建议美容院经营者应坚持核心多元的思维,打破2公里范围的约束,采用微营销、网络营销、线下交往等方式,实现美容院大范围的顾客发展。

途径二:小活动及在线咨询增加进店率

通过设计一些小活动,比如有奖问答,给顾客一定的利益诱惑,让其到店参与,增加美容院的人气。除此之外,还可以采用在线咨询的方式,先与顾客在网上进行交流,建立初步的印象,而后在美容院里增设一些喝茶休闲的位置,邀请顾客到店面对面交流并进行线下体验,最终付费。

途径三:增加单客多元消费

当顾客办卡进行护理后,美容师不妨跟进销售家居护理产品,比如,夏季推荐一款特别有效的洁面液,冬季研发一款新的青春定格原液……设想,如果一个顾客既办理了护理卡,又愿意购买家护理产品,那么美容院的业绩自然翻倍。虽然不少顾客仍然倾向于购买日化大品牌,但专业产品和普通日化品不同,其效果更为直观,美容师可以以此为卖点。除此之外,美容师还可以利用产品组合的方式,以专业人士的搭配护理效果说服顾客。

途径四:在拓客的基础上留客

美容院在进行拓客时要注意实效,当前,不少美容院的拓客就是走形式,拓来的顾客不进行护理,则意义不大。除此之外,美容院还应重视留客,建立档案,完善档案,而不是只顾消费,不注意维护。经常关注顾客,留留言,比如在微信上发现顾客需要关心的地方,及时回复……当美容院对顾客情况有了深入的了解,顾客会更信赖美容院并愿意持续消费。

途径五:全员营销

不要让每一位员工闲着,可以给她们安排一些发展顾客的小任务,完成即有奖励。通过全员营销的方式把每个员工复合化,一人能做多个角色,既能提高员工的收入,也能增强其个人能力。在全员营销开始时,最好是由一个优秀的员工做带头,通过其成效让员工看到利益,进而自然而然形成风气。

途径六:降低成本

一些美容院的业绩虽然很高,但是除去了成本,还是亏损,如此一来,业绩并没有多少意义。所以,有效控制开店成本是一个变相增加业绩的方式。那么该如何降低成本呢?笔者认为可在租金、装修上下功夫,可不要就不要一些设备,除此之外,建立标准流程,引进专业产品组合等。

途径七:玩玩新概念促销

促销可谓是美容院的常规活动,店庆、四季方案……基本上就是换汤不换药,意在让顾客充值消费。当前,所有的促销模版都是围绕一个点,通过娱乐,抽奖,小活动,进行诱导充值。然而,聪明的美容院经营者却懂得设计新概念,把促销设计成名字,让顾客先产生兴趣,进而到店消费。美容院不妨玩玩新概念促销,拉高业绩。

评论员简介:甄城,冰河火焰国际集团CEO,冰河火焰美业在线咨询创始人,市场营销专家,曾在格力、隆力奇、皇明等企业担任资深营销经理。他致力打造美业优质渠道,帮助美业各环节成员转型成长、渠道规划、战略诊断、创新模式、成功开店。

更多内容,请关注甄城的美业博客:http://q.138job.com/u/533583/index.html

关键词: 美容院 提高业绩 业绩 途径 拓客 留客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