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特约评论>正文 分享

年终总结——美容会所年度规划的金钥匙

2013.12.30出处:138美业网作者:大卫华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每到年底,美容会所都开始做年度规划,然而多数美容会所的年度规划没有头绪,不知从哪里开始,这恐怕是多数美容会所的真情实感。年终总结才是年度规划的风向标。对一个会所来说,如果没有总结,哪里来的目标?没有正确的目标,又如何做年度规划。那会所总结需要从哪些方面入手呢?根据运营美容行业多年的经验,个人总结以下要点仅供参考。

每到年底,美容会所都开始做年度规划,然而多数美容会所的年度规划没有头绪,不知从哪里开始,这恐怕是多数美容会所的真情实感。年终总结才是年度规划的风向标。对一个会所来说,如果没有总结,哪里来的目标?没有正确的目标,又如何做年度规划。那会所总结需要从哪些方面入手呢?根据运营美容行业多年的经验,个人总结以下要点仅供参考。

(1)营销总结

美容会所管理的第一个目标是营销目标。年初制定的年度几次大型促销活动?年度项目引进计划?年度项目推广计划?会所的目标顾客是谁?如何差异化营销?营销的渠道是什么?这些都是营销目标需要考虑的问题。有了当初的具体可执行的营销目标,就有更清晰的营销总结思路。

(2)人力资源总结

会所管理的第二个目标是人力资源目标。进入21世纪以来,人力资源是服务业管理的重中之重。为什么要设定人力资源目标呢?因为人是最昂贵的资产。虽然会所企业的财务报表没有显示出企业中的某一个人具有什么价值,但是,任何会所企业的经营业绩都会反映出人力资源的运用情况。人力不是成本,或者说,人力在会所企业中体现的不应该只是成本。人力是一项资源。将人力看成资源,懂得善用这种资源,发挥人的长处,让员工有高的生产力水平,让员工有好的绩效表现,就会降低成本,甚至于没有什么成本。人力资源是会所企业存在的机会,而开发人的长处,其实就是让机会发挥最大作用的体现。同时,最重要的是要开发人力资源的可持续性,随着选择越来越多,美容业人员稳定性也越来越不稳定,合理的设计招聘和伯乐计划显得非常重要。根据当初设定的招聘和晋升计划,人力资源总结就清晰落地了。

(3)顾客服务总结

会所管理的第三个目标是顾客服务目标。顾客服务是提供给顾客超值有回味和留恋的被服务的感觉,这种感觉来自于产品效果的服务感觉、人员接待和操作的服务感觉、会所人文环境提供的服务感觉等诸多因素,顾客服务对于会所来说就是生命力。每年有多少新顾客被服务、有多少老顾客被服务,满意率是多少?新客开发人数是多少?客带客人数是多少?等等各种顾客管理的数据直接决定了顾客服务的总结。

(4)利润总结

会所管理的第四个目标是利润需要目标。为什么叫“利润需要”目标,而不叫“利润”目标呢?因为会所的利润必须要保持在最低的生命线限度,利润本身是会所企业的一个需要。什么需要呢?是会所企业为了能够活下去,为了能够正常经营,必须要获得的利润,所以,必须对这个“需要”获得的利润设定目标,也就是我们所谓的生命线。生命线就是会所的最低指标,根据会所最低指标需要制定突破和冲刺指标,有了各种生命线指标,利润总结就可以为来年的规划做更有效的标准依据。

(5)生产力总结

会所管理的第五个目标是生产力目标。生产力目标是什么呢?生产力的标准是什么?在今年的工作中,每个人的生产力分别是什么?还有提升的空间吗?根据生命线设置薪资标准,根据薪资设定人员配置,根据人员配置设置生产力目标,做好生产力目标管理也就做好了生产力总结,更能有效管控利润最大化,

综合以上指标,做好年底总结,才能有效年度规划,做到物尽其用,利润最大化。

本文作者:138特约评论员、蓝海美容商学院 执行院长兼首席咨询师 大卫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大卫华美业博客:http://q.138job.com/u/560464/index.html

关键词: 美容会所 年度规划 美容 总结 年终总结 会所管理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