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特约评论>正文 分享

美容院如何真正做好拓客留客锁客?

2014.01.20出处:138美业网作者:刘东香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拓客、留客、锁客一直是美容行业老生常谈的话题,也是备受美容院关注的话题,美容院怎样真正做好拓客、留客、锁客呢?拥有丰富美容行业从业经验的刘东香女士对此发表了不同的看法。

拓客、留客、锁客一直是美容行业老生常谈的话题,也是备受美容院关注的话题,美容院怎样真正做好拓客、留客、锁客呢?拥有丰富美容行业从业经验的刘东香女士对此发表了不同的看法。

关于美容院拓客、留客、锁客这三个方面,首先要从顾客身上去分析。很多美容院都说现在拓客难,留客难、锁客更难,不能说现在的顾客变得刁钻,只能说现在的顾客变得更加理性了,顾客在选择性消费时也变得越来越来越专业,但是现在的美容院是否能满足顾客的需求呢?美容师们的技术是否一成不变、墨守成规呢?

所以,美容院拓客、留客、锁客的首要任务就是了解顾客想要什么,顾客为什么来要美容院?顾客要想解决哪些问题?顾客为什么会购买这款美容产品?是被美容师所描述的产品效果吸引了?还是顾客另有所闻早就看中了这款产品?亦或是顾客看中产品的价格?

另外,美容院还要自我检讨:美容师们的技术真正能帮顾客解决问题吗?美容院不能只想着单方面保证员工的利益,而忽略了顾客,当顾客的利益不能得到保证时,美容院还拿什么来维持运作?

本人经常要到全国各地的美容院去做培训,发现现在很多美容师普遍都不好学、不努力、专业水平不达标、进步太慢……顾客能继续来到店里消费说明已经很包容了,但如果顾客一旦发现其他店家有更好的服务、更高的技术,便会立马抽身“移情别恋”,美容院倘若不想“悲剧”上演不妨先去问问顾客:“我们店里要怎么做,您才能继续到店里接受我们的服务?”

现在美容院里无论是产品还是项目,从套盒设计到效果描述,给顾客的感觉就像是在医院一样,可以帮助顾客解决所有难题,但实际却并非如此,夸大其词只会弄巧成拙。所以,当美容院给美容师做培训时,要围绕顾客的需求来制定相应的培训计划,从而使美容师有针对性的去服务顾客,为顾客解决问题。外行人都说美容院忽悠顾客,但事实并非如此,而是美容师们在给顾客传递信息时没有把控好罢了。

关键词: 美容院 拓客 留客 锁客 美容院拓客 美容师 刘东香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