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特约评论>正文 分享

美博会淘宝五大攻略

2014.05.05出处:138美业网作者:甄城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马上又要迎来一年一度的上海美博会了,作为中国美容行业的一大风向标,不少美容院及代理商都喜欢到美博会现场了解一些新产品及项目。然而面对眼花缭乱的参展企业及产品,却又无从下手。想要在即将到来的2014上海美博会现场收获称心的产品及项目,就要在参展之前做好必要的规划。


马上又要迎来一年一度的上海美博会了,作为中国美容行业的一大风向标,不少美容院及代理商都喜欢到美博会现场了解一些新产品及项目。然而面对眼花缭乱的参展企业及产品,不少商家却又无从下手。想要在即将到来的2014上海美博会现场收获称心的产品及项目,就要在参展之前做好必要的规划。

一、去美博会干什么?

想要在美博会上有所收获,就得先明确自己来到美博会的目的。作为咨询性企业,我们的合作是全国运营,因此到场主要是观察行业的动态,然而店家及代理商却非如此。美业具有渠道供应复杂的特殊性,许多厂商不按照渠道分销,而是直接走美容院。因此美容院及代理商在陷入经营困境及遇到项目老化的情况时,就急需增加产品及项目,而美博会就是一个最佳的平台。

二、如何在美博会上淘宝?

美博会是企业展示自己的好机会,一些中小规模的企业舍得花大价钱投资美博会,因此无论是店家还是代理一定要清楚自己要选择什么,咨询清楚,不要被表面所忽悠。同时,也要看自己的实力,不要轻易透支自己的资本。

那么如何才能在美博会上成功淘宝?笔者有以下的建议:

1、现场体验看效果

美业专业线可以说是靠基础护理保养和客情俱乐部方式发展起来的,过多的新概念和项目往往不适应长久的发展。因此,美容院在选择产品及项目时应主要考虑简单、系列、好操作、有卖点等要点,除此之外,能尽量在现场进行体验更好,也可预付一些费用采购一部分产品进行试用,通过更多的了解,再进行联系合作。

2、重视品牌的独占性

眼下美容院可谓遍地开花,往往一公里内就有不少同类的店面,因此美容院在挑选产品或者项目时应注重品牌的独占性,选择一些可用的新品牌,这样更有利于经营。

3、谨防“直销品牌”

今年几乎是直销进入美容行业的疯狂年,不少直销品牌,经过策划包装开始进入美容院,因此店家在引进产品时要亮出“火眼金睛”,避开直销品牌,以防出现伤客的情况。

4、折扣低≠合适

在美博会现场,一些企业为了达成合作,往往会以低折扣作为交易条件。虽然折扣是低了,但首单及进货量仍有所要求,笔者不建议店家只是为了折扣而直接与企业合作,尤其中小店家,谨防因小失大。

5、从老总的品质看品牌

一个企业的的优劣,往往能从企业老总身上看出端倪。因此,店家及代理商在寻找产品及项目时不妨多留意企业老总的品质。

三、如何逛好美博会?

想要在有限的时间内逛好美博会,建议大家提前了解美博会的展馆布局。除此之外,美博会的展览面积比较大,所以不要想着能全部看完,也不要贪恋一个场子,指望一下子就谈好合作,而应集中精力。比如专业线则看专业线的企业及产品,而后再看看其他的内容,大致把握行业的发展动态。

就笔者的经验,一般是上午去自己要观看的最重要的展区,然后,过一边,不要恋战。如果没有逛完,第二天上午还是继续走没有走完的。等把重要的产品企业确定后,再挑重点细细的问一下。

美博会现场新的企业及项目比较多,但新的东西未必适合每一个客户。因此可以先快速过一遍,收集好资料及联系方式,回去再慢慢看。

有人说,美博会既是“馅饼”也是“陷阱”,关键在于自己的选择。因此,店家及代理商一定要提前做好规划,把握住机会。在此,预祝每一位参展2014上海美博会的美业同仁满载而归。

评论员简介:甄城,冰河火焰国际集团CEO,冰河火焰美业在线咨询创始人,市场营销专家,曾在格力、隆力奇、皇明等企业担任资深营销经理。他致力打造美业优质渠道,帮助美业各环节成员转型成长、渠道规划、战略诊断、创新模式、成功开店。

更多内容,请关注甄城的美业博客:http://q.138job.com/u/533583/index.html

关键词: 美博会 上海美博会 美容院 代理商 2014 甄城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