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特约评论>正文 分享

护肤程序将走向私人定制

2014.05.28出处:138美业网作者:孙玉亮责任编辑:昕辰
摘要:国内院线产品期待新一轮的重新洗牌、定位、监管。由于化妆品行业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所以呈现出镰刀锄头一起上的现状,这在专业线尤为突出。

化妆品作为社会进步和发展的产物,在近30年的时间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喜爱、追捧。为迎合人们爱美的需求,化妆品市场竞争愈演愈烈,百家争鸣。无论是走专业线还是日化线的企业,就目前来说国内品牌数以万计,尽管如此多的品牌,国内的化妆品企业与国际领先企业相比,在各方面的战略实施上仍处于明显劣势。不可否认化妆品行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并可以为企业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那么怎样才能探索一条适合本国企业发展的道路呢?

随着人们对化妆品的需求不断增长,各国对化妆品的研究和投入不断加大,各品牌化妆品呈现不断增长的趋势。目前主要消费人群为80、90后,但由于化妆品行业是当今的热门行业,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所以呈现出镰刀锄头一起上的现状,这在专业线尤为突出。部分美容店,基本没有专业的知识的情况下,注册品牌,找一厂家代加工,或高仿一些品牌产品,就开始面向消费人群,从名字上就可以看出,起个感觉像外国产品的名字,然后原料有一样是进口,那整个产品就宣传是进口的了,误导欺骗性很大,品质来说参差不齐。慢慢的消费者对产品有了一定戒备心里,都会自己在心里问一下,是真的么?这种遍地开花的现象在国内愈演愈烈,所以不断有报道被毁容爱美人士走在维权的道路上。

所以笔者认为:国内院线产品期待新一轮的重新洗牌、定位、监管。让真正的好品质专业品牌产品服务和惠及国内百姓。

日化线呈现的是国外品牌占据国内60%以上江山。只要有做的比较好的国内品牌,就有被收购的危险,这也是国外品牌进入国内最快捷的途径。现如今,民族品牌虽有起色,但也是慢慢的在被蚕食。作为行业内人,笔者真心的希望我们的民族品牌能发展壮大,能真正的让中国的老百姓用上自己的高品质,高性价比的好产品。保护与发展民族品牌,需要我们共同的努力。

随着国家有关部门不断加大对化妆品行业的扶持力度,中国的化妆品行业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各企业对自身的发展也越来越理性,产品越来越注重品质和功效。当然中国的美容市场还需要一段很长的路要走,空间还很大。我认为,以后的化妆品品牌,不但能生产出优质的产品,也需要对消费者完善服务体系,真正做到人性化。针对不同肤质,不同人群的需求,来定制护肤程序,专业线如此,日化线同样也需要。

目前,化妆品行业的技术研发主要致力于“护理皮肤制剂”、“抗衰老”、“含有植物成分、有机化合物、有机高分子化合物等各种组合的护肤配制品”、“对某些皮肤疾病起到一定治疗作用的护肤品”。国内的化妆品企业与国外企业的差异在于,国内的化妆品企业更重视化妆品的组成成分的研究,进一步加大对含有醇类、羧酸酯类、多糖、源自于动物的成分在化妆品配制过程中的研究力度,但是对于用于打扮的化妆品或护肤品的研究偏少。另外,有关“护理皮肤制剂”和“源于植物成分的护肤品”均是国内护肤品行业的重点方向,这与化妆品行业在全球的重点研究方向一致,这说明我国化妆品行业已与世界化妆品市场逐渐接轨。

中国在化妆品的研究虽然起步较晚,但是国内外对化妆品需求的日益增长,且整体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表明作为我国十大朝阳行业之一的化妆品行业在我国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但是,随着国内日化企业和团队实力的不断增强,以及国民素质和民族意识的不断提高,我国的化妆品产品主导国内市场站稳脚跟,并打入全球市场的日子并不遥远。重任与使命,每一个行业内人都有责任去担当和探索。

在今后化妆品行业发展的道路上,希望国内的企业,能不断培养专业优秀的人才,建立优质的产品研发体系,跟踪本领域最新技术发展动态,找准自主研发方向,把这块蛋糕越做越大。

本文作者:138特约评论员、香港雪天使化妆品公司总经理孙玉亮

关键词: 特约评论 护肤模式 私人定制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