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特约评论>正文 分享

带着爱心的“走心”式营销

2014.06.09出处:138美业网作者:陈雨兰责任编辑:梁瑞梅
摘要:真正的爱心无价,用真心换爱心,那怕只有一元钱,你投递的是满分。否则,你成就的可能只有虚荣心,攀比心,跟爱心毫无关系。

不知从何时起,流行起了“走心”这个词,还是从电视里偶尔听到流行歌曲也开始了“走心”路线。

全国人民在一阵春风中掀起了一阵“正能量”热潮,微博、微信无处不是激荡人心、催人泪下的“正能量”段子,各行各业也刮起了一阵“慈善”、“公益”、“献爱心”诸多“走心”的风向标。瞬间,各种求救助孤寡病穷弱幼的,各种爱心小学、希望小学全民动员起来,上山下乡,寻找被救助对象,处处转发、传递着好人好事,满目动情的合影、煽情的视屏,常常看得我热泪涟涟。

不否认我是个感性的人,我从心底赞叹那些伸出爱的双手,去帮助被社会忽视的弱势群体,救助很多需要关爱的人们,有时我也十分感动地加入这些行列,走向各个团体去付出义务劳动,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我去过养老院,也看到各类慈善机构回放拍摄的照片,当心细如发的我观察这些现象时,不可否认,我又是一个极理性的人,我看到了这些老人、留守儿童、或者病残者,在手举赞助现金的牌子时,无一例外的并没有展开笑脸,笑得最灿烂的是旁边、身后的赞助者,以及背景处耀眼的Logo,我陷入深深的沉思。

也许这就是中国式慈善,带着爱心的“走心”式营销。我们在付出爱心的整个过程,最被感动的是我们自己。那些山里的孩子、孤寡老人或许很贫穷,但是过着习惯性平静的生活,某一天,来了一群陌生的叔叔阿姨,送来了从未见过的各类物品,留下一笔现金,在他们迷茫的眼神中,看不出是不是开心。也许这成长的一生中,他们无法摆脱贫穷,这些钱又解决什么问题?难道要在他们成年后,想起有一群好心人,曾有如此这般的一次“施舍”?很多山区小学,看来是缺桌子板凳,其实最缺的可能并不是物质,他们最缺的是师资教育。我记得我小时候读书的环境也很贫困,但是真的没有觉得有多苦,小孩子的天性在没有比较的环境里根本就是像小草一样能够适应一切,心里是充满单纯的欢乐。觉得苦的是那些过惯了舒适生活的城里人,看到那些破烂的校舍,比较自己别墅洋房,才会觉得他们真苦!这些物质救济,让人们充分感受到自己是一个“有社会价值的人”、是一个“有爱心的人”。自己被自己的爱心感动到内牛满面。

听朋友说他做的微公益平台,向山区留守儿童结对帮扶,一个人对接一个孩子,可能一年并不会资助很多钱,但必须一直资助到这个孩子大学毕业,同时每年要去实地看望他们,平时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给予真正的关爱。听到这里,我不禁竖起大拇指赞叹,这样的公益有意义,不是那种丢下钱拍了照就走人,然后拿着照片去宣传推广、招商引资。这是真正的“走心”,不要太赤裸裸地把爱心和Logo放在一个天秤。

朋友还说:“有许多爱心人士,以为攒助了钱就是做了公益,没有时间去看这些孩子,其实,山里孩子们的生活并不需要怎么花钱,我们提倡献出爱心,所以必须亲自到山里才能有资格对接一个孩子,整个过程其实收获最大的是这个爱心人士,他在遥远的路途中体验生活,心灵得到净化,生命得到成长,这些体会、感悟是他挣多少钱都得不到的。所以,这种微公益,事实上感化的是这样一大群人!”如此说来,还不知是谁“公益”了谁?谁“救助”了谁!拥有金钱的空虚、冷漠的灵魂,需要贫穷给予一次深刻的洗礼,才能找到迷失的自己!

这世间总有一些东西是金钱买不到的,如今,爱心也在世风中变得廉价,那些刺目的Logo,可以用金钱换爱心,一些福利院并不接受社会人士来纯粹地献爱心,他们要求赞助才允许这些机构举着牌子拍照做秀,因为见得多了,似乎贫困残障病苦变成了最佳炒作的工具,观察那些孩子老人病人的表情是木然的,挤出的笑容是无奈的!

爱心不要带着目的,用心真正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也许不留名字,但你的真诚的笑容留在别人的心里,温暖一生!这才是真正的“走心”!不要扛着摄像机戴着大红花,把自己标榜成一个大善人,用这些东西去获取客户感恩的回馈!

真正的爱心无价,用真心换爱心,那怕只有一元钱,你投递的是满分。否则,你成就的可能只有虚荣心,攀比心,跟爱心毫无关系。

本文作者陈雨兰: 13余年美容行业经验,服务过几百家专业美容院,七年专业授课经验。

更多详细内容请点击138博客主页:http://q.138job.com/u/425450/index.html

关键词: 正能量 慈善 公益 爱心 营销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