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特约评论>正文 分享

美容院销售技巧之精进

2014.07.14出处:138美业网作者:冯志弘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继上篇文章《美容院销售技巧之我见》之后,今天,再来说一下如何实现美容院销售技巧的精进。凡是我们接受到了一个很难的销售任务的时候,我们第一个想到的会是向亲友求助。传销也是如此,总是先从自己的亲友开始。


作者简介:沈阳千和兰菲美容美体会馆顾问、138特约评论员 冯志弘

继上篇文章《美容院销售技巧之我见》之后,今天,再来说一下如何实现美容院销售技巧的精进。

凡是我们接受到了一个很难的销售任务的时候,我们第一个想到的会是向亲友求助。传销也是如此,总是先从自己的亲友开始。

其实,人们之所以这样做,是有原因的。

首先,你熟悉亲友。熟悉他们的性格、习性、消费方式、拒绝销售的特点,等等。因此,在没有开始销售之前,你就已经有了一定的销售方法了。正所谓知彼知己,百战百胜。

其次,亲友了解并信任你。这使得你的销售少了很多壁垒,直接就可以进入产品说明的实质阶段,减少了很多铺垫和互相试探。

然后,不一定在什么方面,你一定会给亲友以回报。这也是一种互相帮助。

最后,假如你的产品出现了什么问题,你一定不会让亲友吃亏。这消除了亲友关于售后服务的最后一点后顾之忧。

有了以上几点,所以,你对亲友的销售就很有把握。

那么,你对顾客的销售呢?为什么会困难重重呢?

对了,你并没有和顾客达到亲友的关系。这就是我们所说的客情维护。

只有在要销售的时候才想到顾客,这是很多美容师和顾问的做法。一旦不销售的时候,就会把顾客丢到九霄云外。试想,这样如果也能完成销售,岂不是人人都能成为销售冠军了?

综合上篇《美容院销售技巧之我见(一)》,以及本文前面所说的内容,可见美容院销售培训的重要性,以及培训内容的重要性。所谓的技巧,实际上是发自内心的;离开真心的技巧,都是偷取顾客钱财的方法。哪个顾客是看不出来假惺惺的言行的傻子呢?

所以,我们要静下心来,重新检查和改进那些我们做得不完善的地方,更用心地做好、做细客情关系。

很多美容院觉得自己在客情关系方面似乎已经做得不错了,但一较真起来,就会发现顾客并没有和美容院同心同德,而是离心离德,面和心不合。好像表面上顾客和美容院之间都是一团和气,但等真正想让顾客消费的时候,顾客就会马上瞪大眼睛,百般警觉,捂紧钱包,溜之大吉。

因为,美容院的所作所为,并不像我们自己想象的那样好,而是还差得很远很远。

面对培训,有些老板认为是费时费力。这有两个原因。一是之前选择的培训方法和内容不对,造成培训没有效果。另一个原因是,有的老板把培训看成是赔钱的事,认为耗时耗力费钱。

实际上,好的培训,会使美容师和顾问的销售能力提高,这是对美容院的一种投资,而不是白白的花钱。

事实证明,选择了正确的培训方法和内容,美容院的销售业绩会有明显的提升。这个过程也许会比较累,但实际上是实现了美容师和顾问销售技巧的精进。

想了解嘉宾更多的信息,详情请点击:http://www.138job.com/shtml/SPcover/18312/88415.shtml

关键词: 美容院 销售技巧 千和兰菲 冯志弘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