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特约评论>正文 分享

138创始人谈互联网思维

2014.07.25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作者:陈其力责任编辑:Rong
摘要:近期互联网思维这个词很热,各路豪杰都通过各种渠道畅谈互联网思维,在刚结束的SPA领域大会及化妆品大会上,都分别表达了关于互联网思维的一些精彩观点。我们作为美业一家运营9年并真正活下来了的互联网公司,我作为138创始人,在这里也谈一谈对互联网思维的理解。


近期互联网思维这个词很热,各路豪杰都畅谈互联网思维,在刚结束的SPA领域大会及化妆品大会上,都表达了关于互联网思维的一些观点。138作为美业一家运营9年的互联网公司,作为138创始人,在这里也谈一谈对互联网思维的理解。

什么是互联网思维?

互联网思维这个词是这两年才热起来,因为雷军小米,雕爷牛腩,赫畅黄太吉煎饼,马佳佳套套。为什么总是说他们?因为可用作分享的成功案例不多。

互联网思维不是今天的产物,N年前让大家痴狂的超女,一夜之间红遍大江南北的网络红人,都是互联网思维运作下的结果,而今时今日它已是美业的一个重要课题。

互联网思维有过很多定义,聚焦、极致、口碑、大数据……我就不多说。我说说138的两个案例:

2006年138策划了一篇恶搞文,你输入姓名性别,就可以自动生成《刘德华(或章子怡)放弃千万片酬,只求与XXX共进烛光晚餐》。文章出来后,我们只是发给了一些的美业朋友,但没想到一发不可收拾,网站流量一夜间翻倍上升, IP到达30万。这不花一分钱的推广,让138的网站排名一下飙升。

2008年,138又做了一个关于人力资源的病毒推广《2009年工资调整方案》,他不是病毒,只是一个恶搞的FLASH。当时踩中了年底大家心里波动的时间点,两个星期时间传播,到达的单日最高值70万IP。

两次的互联网推广让138获得极大的传播效应。那时我们已认识到,互联网推广不是一对一,不是做加法,而是做乘法,做平方。不是我对你,而是你背后的他,他背后的他他他她她她……

这就是互联网思维下推广的效果,我叫它“性感”思维:话题性,趣味性,传播性,惊喜感,参与感,暗爽感。一个有独特价值的产品,以“性感”与用户沟通,最终得到他对某种理念或价值观的认同,自发给你传播下去。

关键词: 互联网 互联网思维 美业互联网思维 138创始人 138美容人才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