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特约评论>正文 分享

美容院老板如何修炼人格魅力?

2014.12.16出处:138美业网作者:马斌责任编辑:陈红
摘要:有能力的人,不一定都有人格魅力。老板在管理企业时,既要实施权位影响力,既法律赋予你的管理权,又要展示非权位影响力,既人格魅力。

本文作者:马斌,西安浩美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首席培训师,中华美业策划培训名师,138美业网特约评论员。

美容院说到底,也属于社会性赢利组织,也就是可以划归到企业的范畴。既然是企业,管理是绕不开的话题。由于给很多美容企业做顾问的缘故,经常遇到一些美容企业的老板,由于个人文化程度较低、格局不大、管理艺术缺乏,导致企业留不住人才,笔者曾出席一家企业的月度总结会,老板在会上非常直白的对管理层和员工指责,没有肯定,只有否定,会议的氛围相当压抑。无独有偶,另一家企业的老板,一大早就在楼道对员工指东道西,难怪这家企业的员工换人如走马灯。说白了,是老板的管理艺术不够,个人魅力修炼不够。

李嘉诚在总结他多年的管理经验时说:如果你想做团队的老板,简单的多,你的权力主要来自地位,这可来自上天的缘分或凭仗你的努力和专业知识;如果你想做团队的领袖,则较为复杂,你的力量源自人格的魅力和号召力。由此可见,企业老板只有把自己具备的素质、品格、作风、工作方式等个性化特征与领导活动有机地结合起来,才能较好地完成领导任务,体现领导能力。没有人格魅力,老板的领导能力难以得到完美体现,其权力再大,工作也只能是被动的。

有能力的人,不一定都有人格魅力。老板在管理企业时,既要实施权位影响力,既法律赋予你的管理权,又要展示非权位影响力,既人格魅力。企业领导者的人格魅力影响着其掌控组织的能力,其影响主要通过领导者运用权力时产生的亲和力、凝聚力和感召力而体现出来。也就是说,对那些具有领袖特质和具有领导魅力的领导者来说,一个典型的特征是他们能够唤起、激励、影响他人的情绪。魅力型领导者通过四个途径和方法影响追随者和下属:

第一,高瞻远瞩与洞察力:领导者善于清晰地描述组织的使命与愿景,这一前景将组织的现状与更美好的未来联系在一起,使追随者意识到自己为什么而奋斗;

第二,目标清晰与坚定意志:领导者向下属传达高绩效期望,并对下属达到这些期望表现出充分的信心;

第三,价值理念与以身作则:领导者通过自身的行为传达一种新的价值观体系,并以自己的行动为下属树立了的榜样;

第四,敢于冒险与承担责任:魅力型领导者可以做出自我牺牲和反传统的行为表明他们的勇气和对未来前景的坚定信念。

1、人格魅力

人格魅力是领导艺术的集中体现。领导者应以“德服”为上。杰克.韦尔奇和松下幸之助是创造了现代企业管理神话的两个传奇人物,在他们成功的因素中人格魅力占据了重要的位置。我们总是不由自主地受他人魅力的吸引,乐于与那些激情四射、朝气蓬勃的人相处,他们总是给我们带来阳光和活力的劲风;我们容易信任那些虚心谦和、诚实守信的人,他们总是能够给我们充分的安全和信赖感;我们更是钦佩那些大智若愚、大巧若拙的人,他们总是在不显山露水的情况下成功了自己、快乐了别人。

这些非凡的人就是通过他们的言行散发出来的人格魅力,而凝聚成了一种无形的巨大的力量,使追随者心甘情愿地自觉追随其左右,而且在优势富集效应的作用下,越来越多的追随者加入其中,终成浩浩荡荡的人脉洪流,成功已属必然。

2、思想的魅力

一个有魅力的领导者或企业家同时也是一个深邃的思考者和思想家。无论是华为任正非的“华为的冬天”与《华为基本法》,还是海尔张瑞敏的“吃休克鱼”、“斜坡球体理论”,还是联想柳传志的“鸡蛋论”、“拐弯论”等等,无不是领导者在不同历史发展阶段对企业运作规律的深刻洞察与准确的把握,无不闪烁着思想的光辉,影响着他身后的企业和追随者,老板要把自己修炼成一个有独特思想的人。

3、梦想的魅力

老板要不停地编织一个个梦想的花环,煽动、诱惑、吸引、凝聚他的团队和追随者,不断地实现一个梦想又奔向下一个梦想。当有人问奥康集团董事长王振滔最喜欢的一个词语是什么?他说是梦想,并说:“我未来的梦想,是我能站在月球上看着地球上不同肤色的人穿着奥康皮鞋走来走去。”

关键词: 美容院老板 人格魅力 老板 如何修炼人格魅力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