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特约评论>正文 分享

美容院老板:5万元留住一个美容师值不值?

2014.12.29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李东责任编辑:陈红
摘要:首先,这是一个美容院的骨干精英,5万元换回一个骨干精英能够在这里干2年以上,还是值得的!因为,一个店里的骨干美容师是店里业绩的主要来源,有这样的骨干在,美容院业绩就是稳定的,用5万元换取2年的业绩稳定,怎么会不值呢!


世纪良谋营销策划传播机构总经理李东先生

案例回放:

2014年10月,河南郑州曼哈顿一家美容院老板刘女士约世纪良谋李东老师洽谈合作事宜,在聊天过程中,这位美容院老板讲述了一件事:店里有一个干了2年多,能力很不错的一位美容师有辞职的念头,问原因之后才知道,原来是父母不同意在这继续干,想让她回老家洛阳,准备相亲订婚。美容师其实很想在美容院继续工作,无奈父母一直催促,不得已才提出辞职!

刘女士知道了事情的严重性,感觉如果再不重视这件事,不仅会流失一名优秀的员工,更重要的是可能葬送一个女孩的青春和一辈子的幸福!所以,刘女士让美容师把父母从家请过来(报销车费)好好沟通一下。美容师的父母也感到非常惊诧,到底是什么单位竟然让女儿这么想留下来,甚至怀疑是不是做传销的!

当双方坐下来谈的时候,美容师的母亲提了一个非常赤裸裸的问题:“我闺女在你这里干了两年多,没见她挣到什么钱,怎么还不想让俺走?”这个时候,美容院老板刘女士没有争辩,而是反问美容师母亲:“您认为她收入了多少算挣到了钱?”美容师母亲想了想说:“两年时间最起码得净存3万元左右吧!”刘女士听后说:“好。您现在给我个银行账号,今天给您存5万元,您看行不行?”

当天5万元到帐后,美容师一家人激动得感恩流涕,美容师母亲一再叮嘱女儿一定要知恩图报好好干。后来,这个美容师不仅成了店长而且还把自己的妹妹带来当美容师!

故事讲完了,有人听了之后感觉挺值得的,但也有人感觉不太值,一下子给5万元太多了,如果5万元出去后美容师最后不干了怎么办?

笔者下面分析一下,这5万元花得到底值不值?

首先,这是一个美容院的骨干精英,5万元换回一个骨干精英能够在这里干2年以上,还是值得的!因为,一个店里的骨干美容师是店里业绩的主要来源,有这样的骨干在,美容院业绩就是稳定的,用5万元换取2年的业绩稳定,怎么会不值呢!

其次,树立了榜样,赢得了口碑!这位美容师的父母从此对自己女儿在这家美容院上班积极支持,而且到处传播这家美容院老板有多好!在美容师父母支持下不仅把自己的妹妹带到店里来上班,而且还介绍了好几个家乡的同龄女孩来学习培训就业!大大节省了招聘成本!

再次,增加了团队凝聚力和人员稳定性!这件事情过后,对店内其他员工产生了很大的触动,所以都比以往更加珍惜工作机会,老板肯定不会亏待她们的!而且,更重要的是,这件事情成了一个新闻在业内爆炸开来,附近其他美容院的美容师都很羡慕这个店里的美容师能够遇到这么好、这么有魄力的老板,当然也有慕名而来的!所以,从此以后招聘不再是难题,刘女士借此良好势头又连续开了两家连锁店!这就是最后的连锁反应和连带效益!你说值不值?

最后,营销效应不可估量!从市场营销的角度来看,5万元留住一个美容师可以看作是一个事件营销!不管是顾客还是老板,或者是周边异业商家,都对这家美容院竖起了大拇指,非常佩服,人格魅力征服了市场!这样一来,像那些消费时小心翼翼、摇摆不定的客户,一下子就吃了个定心丸,完全可以大胆消费大胆买单了!

综上所述,5万元留住一个美容师,到底值不值?答案不言而喻!不仅值,而且超值、聚划算!然而,美容院老板们也不可盲目模仿照做!这里面有几个环节不可忽视:

其一,这个美容师必须是个骨干精英、有潜力的人!像一般的员工,没有什么特别突出能力的人,是不可以的!美容院老板必须能看到这个员工的潜在价值!

其二,这个美容师并不是自己真的想走,而是因为其他原因迫不得已!如果这个美容师是自己有想法非常要离开,这样的人留也没用,留住人也留不住心!“不是风动不是幡动是仁者心动”。只要不是她自己非要想离开,外在原因都可以排除掉。

其三,这个美容师也必须是积极上进、心态较好、懂得感恩的人!简单说,人品要好,如果人品不好,这样做风险极大!真有可能出现5万元打水漂的情况!

其四,当然美容院老板也得必须具备这样的实力和魄力!比如,有的美容院本身就陷入了困局,经营状况不是很好,现金也非常紧张,就是有这份心,也没这个实力!

关键词: 美容师 美容院老板 营销 5万元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