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智能化留给美业的时间还有多久?

2016.11.01作者:滨豪责任编辑:滨豪
摘要:能迅速模拟出整形效果的美容硬件、能精确探测皮肤老化程度的仪器、能记住一切帮助店长管理美容院的智能程序……美容行业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如此依赖智能终端,还是那句老话,技术改变一切,你要么紧紧跟上,要么out,智能化留给美业的时间还有多久?

1039512812506639.jpg

能迅速模拟出整形效果的美容硬件、能精确探测皮肤老化程度的仪器、能记住一切帮助店长管理美容院的智能程序……美容行业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如此依赖智能终端,还是那句老话,技术改变一切,你要么紧紧跟上,要么out,智能化留给美业的时间还有多久?

在国外美容行业,不少大咖都做出了“智能化”将作为未来美容健康业主流趋势的大胆预测:不久的将来,每个人都能拥有专业细致和体贴的“电子私人美容顾问”,美容院也将在经营管理、营销拓客、实操运营方面引进大量的智能产品。一起来感受一下智能美容的浪潮吧。

1040014843752.jpg

更“聪明”的美容仪

如今,家用美容仪逐步完成智能化升级,市面上各类导入仪、蒸脸器、按摩棒等美容小家电层出不穷。而近几年风靡的洁肤仪,则是高效智能化美容仪所迈出的第一步。有专家预测,医学美容类仪器如家用脱毛机、家用光子嫩肤等,很可能成为洁面仪之后的第二波仪器类热点。这些小而美的美容仪,是大众感受智能美容的首波浪潮。

1040119531257348.JPG

更便捷的体验

去美容院做头发纠结哪款发型更适合自己?每次做完头发都跟自己想要的不一样?现在不用担心了,因为美容院已经引进了智能镜台。在第七届中国发博会上国内某参展商向大众展示了一款智能镜台。

该镜台可以根据用户的脸型、气质以及出席的场合智能镜台通过数据分析向顾客给予发型建议,并且使用人脸识别技术,直接将顾客造型后的形象虚拟呈现在镜台中,增加了顾客的感知度和认知度,能让顾客拥有更直观的感受,而不是全凭与美发师的语言交流。同时,该镜子还支持镜上娱乐功能,在顾客进行漫长的造型时,可以让美发过程更加愉悦;以及造型结束后对顾客造型性的比对、在平台上为美发师作出评价等。

更安全的效果

有人说,当今中国工业已经进化到4.0时代,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扑面而至。而我们医疗美容领域还仅仅徘徊在1.0时代,还处在现场咨询师用嘴巴设计用手指比划的时代,而整容机器人的出现改变了这个窘境。

今年8月,INOVA 3D达芬奇整形机器人刷新了人们对整容的认识。据介绍,该机器人可以对对爱美人士的眼、鼻、颔、唇、额、面、胸、臀等局部或全身进行三维扫描,快速生成精确的人体三维图像和数据,爱美人士和医生、整形设计师可以共同参与整形方案的设计,术前看看到术后效果。而且,在模拟整形中系统能生成各种整形项目的计量指标或者3D打印数据,手术只需“按图施工”,让整形效果更精致更有保障。

1040423750001648.jpg

更智能的美容院

今年10月全国双创周上,唯美会推出的美业首个平台型智能机器人唯.小宝狠狠火了一把。据唯美会创始人李亚丽介绍:“既然是机器‘人’,而不是玩具,唯美会赋予了它三个社会属性:颜值、智商、事业。作为服务型机器人,唯.小宝目前已具备视像捕捉、人脸识别、语言互动、安全监控、教学辅导、家庭影院等功能。

机器人有两个版本,一个是商户版,一个是家庭版。关于智商,大家现在可以跟唯.小宝机器人聊生活、聊八卦,它还是个百科全书,有问必答。更是家庭的贴心陪伴,工作的全能助手,孩子的良师益友。机器人有自学习功能,如果未来再与百度大脑的多项领尖技术结合,机器人会越来越聪明。

关于智能美容院,“美业邦”创始人兼CEO姜智皓曾在2016中国健康美业互联网高峰论坛上讲到,智能化管理美容院要从三个方面进行改变,分别是:管理、营销、数据;从管理上提高效率,从营销上节约成本,从数据上提高服务品质。

1040246718753847.jpg

互联网化、智能化是美业更是美容院未来演变的必然趋势,对于智能机器人进驻美容院也有业内人士提出大胆有趣的猜想:

美容院机器人:您好,张小姐,欢迎来会所,今天天气很热,快来顾问间喝杯水。(通过人脸识别快速的分辨出客户的姓名,通过天气预报收集到天气情况,提供温馨的接待)

美容院机器人:张小姐,今天紫外线很强烈,你预约的是一个身体spa,建议您做一个面部护理。(通过线上智能运营管理系统,成为一个更专业的智能美容顾问),

客户通过美容机器人进行皮肤检测,测量体重与健康的智能分析,机器人在服务顾客的时候,定制相关的美容护理,同时对于新增服务产品推荐。

美容院机器人在美容会所是个多面手,迎宾接待,收银出纳,清洁打扫,智能监控样样精通。

美容院智能机器人以智能硬件和智能服务相结合带给消费者全新的“智能消费”体验,使其享受到专业高档的硬件使用效果和得到专家级的产品使用指导以及定制化的美容护理方案。可以说,智能化已经成为美容行业发展的新风向。


关键词: 智能化 美业 机器人 魔镜 唯美会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