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美业教育:洗脑、喊口号,死路一条

2016.11.23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滨豪责任编辑:杨滨豪
摘要:我们都知道,中国美容行业历经近40年的发展,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没有统一的标准,没有统一的规范,没有执业的标准,大部分人是半路出家,没有“科班”出身,每一位创业者都是靠自我摸索走到今天。然而,今天的美容行业已经成长为高端的服务行业,显然靠摸索、靠口口相传的教育培训模式已经不能满足现状。

1047163593759170.JPG

近两年来行业内一些专业美容连锁机构对培训教育市场的重视程度在不断加强,那么中国美容行业教育培训市场现状究竟如何呢?中国美容行业教育培训市场发展趋势又如何呢?请看下文详细分析。

1050050937508580.JPG

先看一组反应中国美容行业教育培训市场现状的表格

此表格是138记者在结合千店行活动采访全国不同城市不同规模的美容院及后台数据调查总结形成:

1、目前国内美容院教育现状


2、国内美容院老板对教育的认识

3、国内美容师对教育的内心剖析

基于以上的调研,可以充分发现美容院教育现状是由于人为因素造成的。同时,也是由于市场普及教育方法不够而造成广大的美容师得不到系统的教育:

1、其中的小型美容院很多老板也希望自己的美容师得到系统的教育,以提升营运能力,但因为信息和资金因素,往往都处在无奈的处境;

2、中型的美容院老板也想对美容师进行教育,但由于教育方法和培训机制等因素,往往会被搁浅;

3、有些中大型的美容院也进行过培训,但感觉美容师接受的教育不是自己美容院所需要的。毕竞中大型美容院最需要解决的是,现实的销售和纳客服务等立竿见影的培训。而培训的不切实际,反而使美容师的心态漂浮,甚至发生跳槽事件因此,对培训是既爱又恨的两难境况;

4、作为少数规模超级大型的美容院,却在教育培训获得了发展,主要因素是大型美容院具有资金优势和能够选择师资的能力会做一些细节的工作筹备和认真设置课程,以提升在市场上的口碑宣传。

1048250781253891.jpg

看看专家怎么说

冯华:培训容不得半点虚假,必须尊重科学、严谨的态度,才能使美容行业规范、标准的经营,才能够保证美容行业的健康发展。

郭祥传:教育需要影响到员工,给员工一个规划。

罗小林:一路走来如履薄冰,老师说错一句,对被教育者就是一场灾难。教育者要有切切实实功底和力量才算合格。

幺玉石:教育不要把行业变成毒环境,更不要把消费者当成提款机,教育者要有一颗纯净的心来推动行业教育的健康发展。

钱浅:行业教育不成熟,教育泛滥,基础教育缺失。没有在职教育,就是泡沫。

1048599687501155.JPG

教育进步是美容产业成长的推动力

1、 美容教育依然是美容行业发展的推动力

随着行业理性的回归,单一且功利性极强的教育活动将会逐渐淡出市场,在这个“学习也是生产力”成为美容院、代理商及美容院的思想主流的时代,美容教育将肩负起提升起整个行业水平的重任,往多层次、全方位的方向迈进。

2、美容教育具备远大的商业前景

美容教育是美容行业全面提升的孵化器,也始终是支撑产业链条运转的核心所在。美容教育发展到今天,尤其在现在的市场环境下,它已不再仅仅只是美容美容院的一种营销手段,而完全可以成为一个独立产业,像产品一样去经工营,获取合理的利益回报。

1049135312505025.JPG

未来美业教育发展怎么走

1、树立龙头教育品牌,由其联合行业力量规范教育市场

行业需要培养一个真正成熟的龙头教育品牌,并带动行业教育标准和规范的出现,随之而来的才是美容教育市场商业方式的全面发展。

2、建立教育系统的长期联合的供需共赢模式

加强教育的系统性与市场需求对接的互补性,是各大教育机构要考虑的重要问题所在。建立长期联合的供需教育共赢式的商业利益关系,正是解决问题的核心所在。

1049295781256301.JPG

3、组建专家和师资团队

好的教育模式需要符合市场需求的人才复制和输出机制,需要先进的行业协作平台,需要好的老师和科学规范的考评标准与复制发展机制。

4、鼓励线上教育的发展

近年来如雨后春笋的线上微课堂教育不失为一种灵活可靠的模式,学员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课程,如产品销售、客户服务、手法教授等等,并不受时间地域限制。


关键词: 美业教育 洗脑 喊口号 未来发展 新思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