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最会做营销的美业人 败给了谁

2016.12.02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滨豪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不可否认,营销对于美容院真的很重要,营销也是美容院提升业绩较快的方法之一。不过今天小编要泼的冷水是:不能为顾客带来真正美容价值的营销与欺骗距离不远这种为业绩而营销的做法只会加速美容院的死亡。

过犹不及,矫枉过正,正所谓,物极必反。做好营销,可谓说是做好美容院的关键因素之一。所以有不少美业老板“痴迷”于营销无法自拔,行业内也充斥着各种“美容院营销大师、拓客王”。

不可否认,营销对于美容院真的很重要,营销也是美容院提升业绩较快的方法之一。不过今天小编要泼的冷水是:不能为顾客带来真正美容价值的营销与欺骗距离不远这种为业绩而营销的做法只会加速美容院的死亡。

1356126875001625.JPG

昨日,深圳白血病女童罗一笑事件引爆网络,本该是卖文”筹钱救女的感情大戏因涉嫌牵扯网络营销瞬间演变成一场“带血”的营销大戏。利用慈善做营销,无限度的消费民众爱心,一时间该事件引得满城风雨、众说纷纭。

是的,你不得不承认,如今的年代是营销先行的年代,从前几天的支付宝打赏事件到罗一笑慈善营销,如今的社会有太多你躲不开的营销那些坑。

同样的,美业人有这么一句行话用来形容自己:最会做营销的一群人。

美业营销简直无所不及、无所不用,这其中有值得肯定的成功案例,也不乏不顾底线、过度炒作的行为,今天我们就来谈谈美业事件营销的那些事。

以林丹出轨事件为案例:

养生馆:林丹出轨!女人一定要好好“艾”自己!别让你的衰老成为“出轨”的借口

整形机构:小球冠军拿的再多,男(Lin)人(dan)喜欢的还是“大球”

美容院:林丹承认出轨!女人,保养才是永不背叛的老公!

月子恢复中心:林丹又上热搜,这时候还在做月子的妻子谢杏芳到底最需要什么?

不仅如此,还有这些:

1358048281255493.jpg

有人说,如今的美业,是营销主导的时代,会议营销、教育营销、服务营销、情感营销、模式营销、体验营销、网络营销、直等营销模式大行其道,成就了一批批行业黑马。

其实对于任何一个行业来说,营销无定势,在林林种种的营销模式中如何选择一种适合你的营销模式也实属不易。每一种营销模式都有其优势和劣势。

下面,小编就盘点几种美业最常见的营销“大法”。

一、微商

对于快消品来说,微商简直就像是为专门其量身打造的。初期泛滥成灾的微商,满世界的面膜产品,朋友圈内各类美妆个护产品代购,充斥着金钱和欺骗。

不过,如今微商新鲜感消失,红利期结束,行业开始自我净化,“囤货骗局”和“劣质面膜”等微商被淘汰出局,取而代之的是知名品牌和零售商体系化的社交分销的微商方式。

在微商商业秩序正规化后,相信也有更多人悬着微商交易。

二、服务营销

服务营销用于出售或者是同产品连在一起出售的活动、利益或满足感。美容院在为顾客提供美容产品的同时更提供能够使顾客变得更“美”的一种服务!

美容院需站在顾客的角度提供专业咨询、心里满足、购买方便、使用指导、使用价值跟踪等营销行为的准终结环节。

三、公关营销

近些年来,越来越多的美容院已经发现了公关活动(包括公益文化活动)在营销中的特殊作用。出色的公关活动,能使美容院一举获得知名度和美誉度。

已经有相当一大批美容院开始把广告经费向公关活动领域转移了,它们开始通过与厂家合作,同当地的妇联、工会等组织合作,搞“义演”、推讲座。

四、教育营销

教育营销以营销、技术专家、讲师、美容专家组成讲师队伍;

一是针对终端消费者,以教育作为促销的手段,完成产品推销的目的。

二是针对经销商,以传授营销经验作为内容,将传统的招商会演变为学习会、洗脑会,提升渠道的管理、经销水准,达到刺激销售的效果。

五、体验营销

体验营销的主体是中小型美容院,它们没有那么多钱去做广告、公关服务活动,它们能投的钱十分有限,不敢轻易抛出。

“投资小收益大的赠送促销”就成为它们的致胜的法宝。赠送促销,贵在创意,只要创意好,就能做到投入小而收获大,而且实施起来也比较简单。

在金钱至上面前,美容院将营销奉为赚钱的“首大法宝”。

对于美业营销,138特约评论员马斌说:“美业在运作中过度依赖营销手段而忽视战略管理和系统管理,忽视长期竞争优势地位的建立。如若再不回归到以服务和技术为本的服务营销本质上来,我想,美业失去的就不仅仅是一个消费群体,而是一个行业”。

营销本身并无是非对错之分。魏则西事件后,整个网络推广市场对于医疗行业的推广开始绕道而行。

美业营销中也确实有诸多无底线的案例,让大众产生中圈套之感,久而久之,便使大众形成了美容院营销、营销都是负面词汇的固有印象。

实质上营销本身并没有褒义贬义,它只是加一个喇叭让大众听到,最关键的是产品本身是否有问题。

一旦产品本身存在问题,不加以改造弥补反而妄想通过营销的手段欲盖弥彰,传播越广,破绽自然也就越多,最后也不过是自取灭亡。

编后语

总之,营销无对错之分,但营销的内容错了,一切就都变了味道,这也是互联网时代所有商业行为的底线。

在口碑为上的美业,美业人更要坚守住这条行为底线,切勿引火自焚、自取灭亡。

关键词: 美业 营销 美业营销 营销方法 营销手段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