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揭美容旅游那些不为人知的现状

2016.12.20出处:138美业网作者:hana责任编辑:小哈
摘要:随着居民收入的提高、消费观念的转变,旅游市场日渐火爆,细分领域的美容旅游也在近年迅速崛起,旅游的同时顺便“看个病”或是“整个容”成为中国“土豪”们的潮流,如此巨大的市场,也吸引了一大批商家入驻,不过,因美容催生的美容旅游热,似乎,只是看上去很美!

1446575156259975.JPG

随着居民收入的提高、消费观念的转变,旅游市场日渐火爆,细分领域的美容旅游也在近年迅速崛起,旅游的同时顺便“看个病”或是“整个容”成为中国“土豪”们的潮流,如此巨大的市场,也吸引了一大批商家入驻,不过,因美容催生的美容旅游热,似乎,只是看上去很美!

以整容为目的的出国旅游通常被称为“美容旅游”,这是近年继“民俗旅游”、“考古旅游”后推出的旅游新概念,它把传统旅游观光项目与做隆胸、除皱、吸脂等整容手术结合在一起,打着“享受美丽自然风光,同时让自己变得美丽”的口号,吸引爱美的女性,许多女性也把出国“旅游美容”作为犒劳自己一年辛苦的最好方式。

144718343750569.jpg

《2015-2020年中国医疗旅游行业深度调研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数据显示,从目前国内整形美容人数来看,2005-2008年我国整容人口数量保持了较快的增长速度,2005年整形美容人数超过100万人,2013年的整容人口数量达到537万人左右。

根据韩国保健产业振兴院发布的数据,2012年有159464名外国人赴韩医疗游,共有32503名中国游客,中国游客人数首次超越美国位列第一,人均花费169万韩元(1596美元)。赴韩就医中国人大约七成是年轻女性,年龄多是二三十岁,她们超过一半来是做美容或整形手术。

近几年,美容旅游市场疯狂发展,潜力更是无限大,不过,这片蓝海,很有可能只是看上去很美!

一、行业发展促使大洗牌,竞争加剧!

随着国内经济的发展,美容旅游市场发展面临巨大机遇和挑战。在市场竞争方面,国内外美容旅游企业数量越来越多,市场正面临着供给与需求的不对称,美容旅游行业有进一步洗牌的强烈要求,这就意味着,美容旅游市场也开始进入淘汰赛,适者生存,而不是谁嚷嚷着进来,都可以分得一杯羹。

二、防不胜防的中介陷阱,到底伤的谁的心?

“我可以带你去好的整形医院,我的朋友包括我自己,都在那里做过,很漂亮的。”

“都是好的医院,我介绍过去的话都是院长给你做。”

“你到了韩国就知道了。”

“你到韩国要先付费,然后我带你过去。”

在我国,出国美容旅游基本是靠中介介绍,本是一件让“变美”和“玩乐”一箭双雕的事情,一些黑中介却为了赚钱,伙同一些根本就没有资质的外国机构开展各类美容整形项目。

这类机构的负责人没有行医执照,甚至连专业的美容技术都没有,并长期雇佣专门从事广告及大型推销活动的员工,让他们在接受求美者咨询的过程中,说服求美者去这类机构接受美容整形,而选择跨国美容整形的人们,由于存在语言交流的障碍,根本无从去查证这些机构的资质,这将给消费者带来极大的隐患和风险。

防不胜防的中介陷阱,使得近几年来,美容旅游行业的负面新闻不断,这种表面上看似伤了消费者心的行为,实际上,正如同一把尖刀,捅向美容旅游整个行业。消费者不敢轻易相信,导致一些主推美容旅游的机构,或者附带去国外整形的医美机构,得不到消费者的信任,明明是希望消费者得到更好的效果,却不想频频受阻。

三、国内市场尚未成熟,盲目加入风险大!

纵观国内,尽管近年来国内美容整形机构经历大发展,但千篇一律的服务和项目并不能满足定制化的高端市场需求。美容旅游是一个综合性较强的发展项目,需要考虑人才资源、整形项目、旅游资源、交通通讯条件、环境因素等。在各种条件不具备的情况下,盲目发展美容旅游反而会造成资源浪费。

此外,必须要承认,虽然业界普遍看好美容旅游产业的发展前景,但我国目前扮演的仍是美容旅游输出国的角色,旅游业对美容市场的开拓也处在初级阶段,不但旅行社与美容资源缺乏高效顺畅的对接,更缺少一批既懂美容整形又懂旅游的人才。

因此,看似大餐的美容旅游市场,却并非人人能吃,各美容整形机构要因地制宜,切记不可盲目加入,要充分挖掘自家的特色优势,在产品设计和推广、营销策略等各个环节花心思,培育出自己独有的美容旅游品牌。

1448011875009457.JPG

不过,虽说国内美容整形机构,尚处于发展阶段,但也需适当的未雨绸缪。

那么,国内美容整形机构,应该如何做呢?

1、推出有影响力的特色项目

有业内专家指出,美容旅游发展得较早的国家都有各自享誉世界的品牌项目,例如瑞士的羊胎素注射、德国的干细胞应用研究、韩国的整形美容等,而我国的美容旅游产业由于起步晚,目前还缺乏有影响力的项目,并且能够通过国际认证的机构也非常少,这也是制约国内美容旅游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

2、互联网重构行业生态

中国医美行业尚处于发展初期,医美难以靠品牌吸引客源,更别说是国外的客源,但是,在互联网的大时代背景下,医美机构要善于应用互联网思维,在加大宣传推广力度的基础上,搭建公开透明的医美平台,消费者可以通过该平台,全面了解所需的医美项目,并可以在线向医生咨询沟通。

3、拉高服务质量,降低价格成本

服务是美容整形机构的核心竞争力,价格差异则是吸引客源的有效手段之一,因此,美容整形机构要将这两张牌打好,不单单需要有严格的服务标准,注重细节、服务贴心,还要适当的打出价格优势。

关键词: 美容旅游 整形旅游 韩国整形 国外整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