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缺客人太伤了!美容院拓客之痛谁懂!

2017.02.23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滨豪责任编辑:村村
摘要:一直以来美容院拓客成为所有美容院经营管理者最关注的一个焦点问题,行业发展至今,可谓是风云变幻,从48小时疯狂拓客到超级美丽天使评选大赛、百店齐乐汇等,各种拓客模式层出不穷、风靡一时,但拓客难的问题始终得不到长期良好的解决方案,究其原因到底哪里出了问题?

一直以来美容院拓客成为所有美容院经营管理者最关注的一个焦点问题,行业发展至今,可谓是风云变幻,从48小时疯狂拓客到超级美丽天使评选大赛、百店齐乐汇等,各种拓客模式层出不穷、风靡一时,但拓客难的问题始终得不到长期良好的解决方案,究其原因到底哪里出了问题?

美容院缺美容师吗? 缺 ,稀罕得很!

美容院缺现金流吗? 缺,75%的店频临倒闭!

美容院缺项目吗? 缺,缺的是选择太多,无所适从!

归根结底是缺客人,

美容师流失,带走一批;

超强促销,休眠一批;

项目伤客,死了一批;

当传统企业模式受到互联网冲击,你的企业站稳风口了吗?

当转型升级是传统企业发展壮大必经之路,你还在观望吗?

你们也很无奈!

美业巨头大肆搜刮,区域性大型连锁机构合并,形成品牌优势,抢地盘,抢资源,抢客户,垄断本地资源,没有实力的单店、小店无奈倒下,美容院老板很辛酸!

员工流失越来越严重,创业这么多年,员工走了,顾客跑了,到底是什么原因,美容院老板很疑惑!

销售过激产生的信任危机,不正确的培训引导,不合理过盛的员工激励,导至员工价值观丧失,工作失去动力,造成顾客流失,业绩下滑,美容院老板很纠结!

代理商越来越难以生存,失去代理商的支持,单店美容院益加孤掌难鸣,本身存在的问题无限放大,美容院老板很害怕!

种种因素,导致美容业出现转让潮、倒闭潮、兼并潮……

据不完全统计,仅深圳一地,每天就有400家以上美容院关门、转让。美容院老板,你郁闷吗?

回归问题本质

美容院拓客难、缺客人,这样的话题讲了很多,也是业内老大难问题了,为何总是得不到有效解决?不断更换的拓客模式为何总会突然失灵?在思考这些之前我们得先弄清楚,我们的顾客关心的是什么?

顾客关心的问题有三:产品的质量怎么样?美容项目好不好?花钱多不多?前面两个问题作为拓客的硬件要求是必须要达到的,否者再好的营销美容院也难有顾客光顾。同样的产品,同样的服务,你比人家便宜,你就占得市场先机。

拓客误区

1、未明确拓客目的

很多老板并不理解拓客真正含义,那是因为拓客的目的不明确。是为了销售项目卖卡?还是增加店面客源量?还是单纯为了盈利?

真正的拓客是把有效的顾客引进店面,来保证店面顾客的保有率。

2、没能持续的拓客

这好像是很多美业老板常犯的误区,觉得目前店里不缺顾客,就不需要拓客。殊不知这样很容易陷入被动境地,万一哪一天顾客流失呢?缺顾客才去拓客,一是效果未必达成,二是不利于店面稳定发展。还是未雨绸缪比较稳当。

借力互联网

互联网+到底是什么?,简单说,互联网,就是一种新工具。 工具本身是没有对与错的概念,那些视互联网为行业洪水猛兽的看法是极其愚钝的;也有很多人认为,互联网营销拓客,就是单纯的花钱做推广、排名、低价、刷单……这也是非常错误的看法。

那美容院互联网化能做什么呢?简而言之就是三点:

1、管理互联网化:员工管理、档案管理、客户回访管理,极大的提高美容院的管理效率及竞争力;

2、营销互联网化:营销互联网化,也可理解为拓客,利用互联网的各种形式,帮美容院把拓客快速高效做起来,线下线下相结合;

3、数据互联网化:根据美容院客户产生的大数据,为顾客提供定制化高端服务,提升顾客体验,这是最合理、科学的健康美容服务,也是美容院终极服务体验。

互联网工具怎么使用?本质上取决于我们的需求是什么? 如何科学的分析和诊断自己门店问题所在。而不是盲目的跟风和盲目的依靠所谓业绩专家。在这里,笔者将结合唯美会丽人联盟“把美丽的权利还给消费者玻尿酸专项拓客活动”就美容院如何利用互联网“大做文章”做详细分析。

互联网创新美容院拓客模式

移动互联网进入下半场,共享经济成为主流。笔者已经在前面几期文章中提到由唯美会倡导的丽人联盟,丽人联盟旨在以互联网为工具,真正实现大数据与商业智能的融合,帮助美容院经营者优化管理、解决经营难题。

合作流程模式解析

(1)商家提供经营证照申请加入联盟

(2)通过唯美会SaaS后台接通百度糯米

(3)通过后台参与联盟活动,统一项目、统一产品、统一定价、统一流程、统一服务

(4)集中互联网优势拓新客,顾客在百度糯米下单,从该项目联盟的实体店任选一家享受统一标准的服务。

此次玻尿酸行动,商户进入联盟之后,所有商家在百度糯米平台展示统一项目、统一服务流程、统一产品、统一定价。玻尿酸产品和仪器也将由专业厂商华熙生物统一提供。产品、技术有专业美导下店一对一指导,拓客难的问题也交于团购平台解决,商户在活动中只需将重点放在经营服务和口碑上。

如何拓客?

在拓客宣传方面,联盟统一宣传,通过一系列线上和线下的全方位立体宣传,利用大数据筛选有消费能力的一百万中产女主,进行精准拓客、垂直宣传。于美容院老板来说,解决了盲打莽撞的拓客难题,解放美容师,实现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同时利用互联网平台收获口碑效应,培育优质客源,增加客户粘性。

编后语

世界是一个共同体,美业是一个共同体;美业共享经济不仅仅只是说说而已,数据、信息、价值观、认知,所有的事物都变成“可共享”。2017年美业的机会在哪里?单打独斗,还是学会借力?傻瓜自己搭台,智者会找一个舞台直接唱戏。解决美容院拓客问题,对于单店、小店而言,更得学会抱团取暖、合作共赢!


关键词: 缺客人 美容院拓客 美容营销 丽人联盟 美业经营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