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美容院老板,你要的执行力到底是什么?

2017.05.03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滨豪责任编辑:村村
摘要:很多老板娘在哭诉,为什么同一个公司同样的一个促销计划在别人家的美容院开展得轰轰烈烈,恨不能每个顾客人手一份,而在我的美容院却困难重重,似乎完全无法开展?为什么别人家美容院将每个促销机会执行得都不错,盼着公司再推出新的计划,而我的美容院一听说搞促销员工就郁闷排斥?员工执行力上不去,导致业绩下滑,整个团队萎靡不振......执行力差的现象,在你的店里也有出现吗?


成功的美业老板有“三多”特点:一是女人多,行业的特殊性使得在美业,女性顶了可不止半边天;二是受过穷的人多,受过穷,才比一般人更加拼命;三是军人多,以服从为天职的特点使得这部分老板在管理团队时特别注重执行力。而执行力也是各大美容院管理的命门,明明是不错的拓客服务方案,但员工就是不执行,你能咋办?

很多老板娘在哭诉,为什么同一个公司同样的一个促销计划在别人家的美容院开展得轰轰烈烈,恨不能每个顾客人手一份,而在我的美容院却困难重重,似乎完全无法开展?为什么别人家美容院将每个促销机会执行得都不错,盼着公司再推出新的计划,而我的美容院一听说搞促销员工就郁闷排斥?员工执行力上不去,导致业绩下滑,整个团队萎靡不振......执行力差的现象,在你的店里也有出现吗?

“执行力”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儿?

百度百科给出的一种解释是完成任务的意愿、能力和程度。简单说,也就是我们的员工对于老板店长任务下达的执行态度、执行情况与完成程度。而普遍有美容院老板强调员工执行力不足,这是为何?而通过我们调研的结果发现,员工对老板下达任务普遍有三个态度:

1、超过三成的员工认为老板的目标太不可思议;

2、超过两成的员工认为门店从案件频发、亏损的状况扭亏为盈,这个状态已经很难得了,老板的新目标太激进;

3、一半的员工表示理解老板的雄心,但达成壮志的方法、途径貌似看不到。

再深入盘点,剩下的这一半人里面又只有一半多的人基本认同老板,决心无论懂不懂老板的目标,反正跟着老板干,自己不会吃亏。也就是说,这30%的群体承担70%的绩效,并且他们的态度是没有问题的。一件任务下达下去,最后只有30%的人去贯彻执行,这样的效率,作为美容院老板的你能同意吗?

执行决定成败,老板责任逃不了

员工执行力低下,多半与管理者有关系。要么你用人不对,要么你培训不够,要么你没有采用合适的绩效,要么你没有明确地告诉执行者目标,要么你瞎指挥,要么你事事都亲自做……整天抱怨员工执行力不行,而不去检视管理系统的问题,其实是在回避问题,是在找借口,推卸责任!

138特约评论马凯老师认为:美容院很多的管理者在行政执行上都走不出一个怪圈:开始严——中间松——最后纵——再后辞。而美容院的管理者执行力不强老板要负一半责任。凡事都有个“因果”,简单说有五个原因造成了执行不力的现状:1.美容院岗位职责不清;2.老板不会对管理者工作进行检查;3.管理者待遇不公平;4.工作意识的影响;5.行政管理者自身的工作技巧缺乏。

执行力不足的表现——懒、等、靠

执行是一种纪律,是一种完成任务的能力,职业素养。执行力不足说白点就是不职业!

员工执行力不足的症状:

接受上级布置的工作任务不爽快,拈轻怕重,挑肥拣瘦,借口推脱;遇到无力解决的困难或需要请示的问题,向上级报告不及时,或认为报告上级就了事,不催不问,出了问题,推卸责任,甚至不报告不请示;工作遇到困难,总是依赖上级或他人,自己不动脑筋去克服,甚至打退堂鼓;在出现不良结果、错误结果时,习惯于解释,找借口,或归罪于他人,不检讨自己,不敢承担责任。

如何提高员工的执行力?首先看看员工是不是有这种不健康的心态:

1.自以为是:很自大,谁都不如自己,不听任何意见;

2.心浮气躁:注重眼前利益,不专注,不投入,不耐烦;

3.心态不正:总认为自己付出和得到的不成正比;

4.局限思考:只管自己的这“一亩三分地”;

5.被动行事:拨一下动一下,不拨不动;

查完心态就要看员工是不是老找借口了:

1.‘那个顾客太挑剔,要求太多’

2.‘我没完成今天的任务是因为……’

3.‘我以前没做过,没学过’

4.‘我没有足够的时间,没有那么多的精力’

5.‘我做不到,我没办法这么做’

6.‘我不知道’

用三要三化原则解决执行力不足

员工没有执行力,工作推动没结果!团队没有执行力,销售业绩上不去!执行力,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要想解决执行力不足,且先看小编给大家准备的三要三化原则吧!

方案设计的三要原则

1.要假定方案是不能被执行的:因此要有详细具体的措施,把销售过程划分成若干个环节。

2.要假定措施是贯彻不下去的:因此要有检查。检查每一个环节有没有执行,有没有达到预期的结果。

3.要假定检查也是没有用的:因此要有奖惩,当然一味的奖惩不可能解决所有问题。

方案执行的三化原则

1.流程化:培训、演练、邀约、接待、咨询、服务、挖掘需要、克服异议、促成、连带销售、收银等,从流程角度规范各个环节。

2.明晰化:尽量运用直观的方法让美容师领会。如用现场情景模拟的方式培训。

3.操作化:切实、简单,所有的培训都不能是想当然闭门造车得来的。

编后语:很多刚刚进入美业工作的孩子,都很反感老板提执行力这三个字,也难怪,很多老板每天逼逼员工要有执行力。话虽如此,执行力确实真的非常重要,否则公司一把手为什么叫作首席执行官(CEO)呢?嘿嘿。


关键词: 美容院管理 员工执行力 美容员工 员工偷懒怎么办 员工不给力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