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美业姑娘,坚强得让人心疼~

2017.06.16出处:138美容人才网作者:一涵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村上春树说:“我们生活在一个多么艰难的社会里啊!也许我们会抱起胳膊,搔着脑壳。然而不管喜欢还是不喜欢,这就是我们居住的世界。我们只能在这里生存下去。”嗯,在美业,总是能遇见一些很坚强的女孩,很拼命地生存着,却坚强得有些让人心疼。

村上春树说:“我们生活在一个多么艰难的社会里啊!也许我们会抱起胳膊,搔着脑壳。然而不管喜欢还是不喜欢,这就是我们居住的世界。我们只能在这里生存下去。”嗯,在美业,总是能遇见一些很坚强的女孩,很拼命地生存着,却坚强得有些让人心疼。

11352262500061026.jpg

美业人“笑笑”

我只想说美容师的双手到冬天的时候,骨节酸痛,特别是还要忍受疼痛继续做背、刮痧……但是,能得到顾客的信任和赞赏,心里还是蛮欣慰的。

11351176562513434.jpg

美业人“Jenny ╮ fi”

我是一个未婚女性,从事美容行业有5年了,身体上的劳累其实是可以通过休息改善的,而心灵和耳朵每天都经受着绝大多数客户的抱怨、愤慨,只有少数人传输的是正能量,每天吸收那么多的负能量,我也需要情绪的疏导,我还记得有一次从弥勒出差回昆明,都很晚了,而且还发着烧,公司领导让我回公司汇报店家的情况,我还是听话照做的去了,最终回家都很晚了,回家的路是需要经过一个天桥下面,迎面急速来了张车,我听得到刹车的声音很刺耳很刺耳可是已经来不及了,我被车撞倒在地,迷迷糊糊都不觉得痛,可能麻木了,第二天中午老板娘打电话问我为何没去公司,我说被车撞到了,她没有问我严不严重,而是开始指责我为何没打电话去请假,我在床上躺了一个礼拜,公司没有一个电话,心寒辞职了……

11345835937515342.jpg

美业人“As.田”

此刻脑海里出现了太多太多在路上的画面,赶地铁倒火车,坐大巴,候机室漫长的等待…成都的下雨街头拉着行李箱,西安的雨夜拖着行李冷得刺骨!!  记得最深一次是主持完一个会议,回到酒店就一直喝水,脱掉高跟鞋坐地上休息,不知什么时候睡着了,醒来自己抱着自己哭了好久!觉得真过的好累,但第二天又元气满满,因为自己热爱这份事业!

11343573437565373.jpg

美业人“李春燕”

2011年怀抱着梦想,从陕北延安子长出发到西安开始了我新生活的模式!2013年因为姑姑在浙江的一个店当店长,把我叫去做美容师……可是一个月后我就离开了她的店,原因是她会说:“干不了你可以滚啊……”第一次遭遇员工练习手法,就是乳腺保养,只记得4个人同时按着我,我在哭,她们在笑……现在N多年过去了……想起过去还是挺感谢自己的努力与坚持的!现在很多角色都经历过了,发现自己竟依然很怀念过去吃百家饭阅百家人的经历……嘿嘿嘿~

美业人“§燕子”:明知道自己年龄大了随时面临结婚,但还是将仅有的青春奉献给了公司三年,老板让我当品牌经理,结果说效益不好说作为领导要有担当,于是压了我的工资,最后因为让我入股,我没交钱,老板又认为普通职员的一个个走了来,来了走的,不靠谱!而恰好老板表妹又入职了公司,品牌经理理所当然的给了她,就这样我辞职了。觉得复出那么多不值得,曾经没开会都会加班到半夜,眼睛三年都是通红!我一直想着凭着自己的努力肯定会有结果,结果却给了别人……选择大于努力,现在我随便找了个工作工资也不高,但不用再掏心挖肺的付出 ,过得去、对得起现在的工资就行了,就当疗伤了,再也不相信那些心灵鸡汤了……

美业人“大雨”:从一个小菜鸟到开始带团队,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最南到重庆,最北到佳木斯,零下24度穿着一条牛仔裤。那酸爽!!不管刮风下雨……都在出差的路上……美业的我们都是最棒的!

11340506250037052.jpg

美业人“Susan”

是的,美容师、美导、店长这几个阶段,我在从事美业的那些时光里都经历了……身边的好朋友没几个人知道我有过这些职业经历,甚至有时好朋友诧异的问我会美容时,我反而会轻描淡写的回过,不想过多提及,特别是店长那段经历让我难忘,因为外行老板的多忌猜疑不信任,在我要离开的前几天店里莫名无故的被盗窃,我的私人电脑也被无所踪影,在我第一时间想到调店里监控看时,老板急忙说不要开监控,无数个日夜赶的项目介绍册页及、项目价格表、广告宣传册等等连带我所有的精力努力最终就这样付之东流,我的美业生涯也因此而终结了。没干过美业的人是没有办法体会到那份工作的不易,但任何行业都有它的不易,因此我们都应该把握当下的每时每刻做到尽善尽美有始有终……

美业人“红”:刚毕业的小丫头,选择了美业,今年第5个年头。箱子是我的家,每换一个地方,是我的诙谐旅行。17年,希望自己可以慢一点走,偶尔停下来看看风景,不要那么匆忙。 此致敬礼,为美业人而骄傲!

11334101562587363.jpg

美业人“艾丽素何露”

做美导时间不长也不短,一年半吧,说真的不累是假的。每天拉着行李走到城市的大街小巷。每天和陌生人交流着。甚至有很多事和家人都没有做过的,但是每天都和不同的顾客在做。其实挺心疼自己的。

11331951562541601.jpg

美业人“何思言”

这两天店里活动,作为店长的我,一天上15个小时,业绩!业绩!员工!员工!一个头两个大……

11325951562581243.jpg

美业人“张梦雅”

记得最深的是从事美业服务的第一位顾客的时候被顾客说哭了,脾气火爆的自己当时不知道怎么忍下来,一个人在厕所哭了好大一会,出来继续微笑服务顾客,以至于现在服务的每一位顾客都说我每天都是笑呵呵的从来没有见过我臭脸色!

美业人“不二”:从早到晚,穿过大街小巷,拎包拎箱子,此时此刻,只有两个字,脚疼。今夜下雨,今晚难眠,我问朋友,人生会一直在路上吗,他说,不是。我想,我会一直在路上。

11324131250058603.jpg

美业人“王镜”

刚刚在一个家族式的代理商处辞职,至于原因大家都能感觉到。所有好沟通能出业绩的美容院都分给亲近的家人。而我们分到的店出业绩都很困难,而且非常辛苦。所以我毅然决然的辞职了~

11321087500012340.jpg

美业人“霓裳丽影内衣公司”

我从24岁做美容师,到美导,到大区经理,到副总,在到现在自己做公司。每一步都不容易,记忆里睡过各种各样不同的床,住过美容院,小旅馆,宾馆的床。 吃过各种不同食物,认识了不同性格的人。 我爱自己的职业,这是我的奋斗目标,我一直都在,从未离开。

美业人“Lightning”:工作三年了,就回过两次家,而且每次都是赶来赶去,有点对不起父母,但是我还是喜欢美业,帮助了别人,美丽了别人。我记得最清楚的就是第一次出差踩着8cm的高跟,一直把眼泪忍到回公司的高铁上才滑落了下来……加油!我不会认输!

11314045312521168.jpg

美业人“娜娜”

结婚领了证,一个月四天休息还不是周六周日,婚礼都没有时间去张罗。还有一个多月就要办婚礼了,老公不时的对我抱怨……也想过要离开,只是每当想离开时就如和一个最好朋友或者人生最重要的人分开一样,特别不舍……

11311617187532621.jpg

美业人“燕”

在美业有快乐也有心酸,快乐是自己那颗向上的心和美业的环境,心酸的是时光的飞逝,一不小心就处于一个尴尬的年龄了,不止自己感受到这年龄的尴尬,连父母都处于父辈议论的尴尬了,说女儿年龄大了就不好嫁了,嫁不到好的了等等…………

11310221875083603.jpg

美业人“美人鱼”

我做美业三年多了,虽然没有大成绩,但是也因拼命工作而导致犯过贫血、寻麻疹、胆囊炎、眼睛长汗管瘤……都是因为一天16个小时心态在工作上,免疫力下降导致。去年结婚了,今年正在启动自己一家店,尽管之前竞争的美业璀璨使我憔悴,但是我还会一直在路上,因为传播健康给大家我很快乐!

11304768750006685.jpg

美业人“霞儿”

进入美业不知不觉四年有余,有过无奈,有过泪水,外表鲜艳,内心孤独。连结婚都匆匆忙忙的,蜜月都来不及去,就要开始奔到市场,亲人不解……有苦难言!

11303234375056625.jpg

美业人“王蓉”

长期出差,一个月回家一次看亲人,突然觉得这是一件很奢侈的事……

关键词: 美业 美容师 美业人 坚强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