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你在美业受过哪些委屈?

2017.06.22出处:138美容人才网作者:一涵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我们在美业里察言观色,只听见了耳朵听见的,只看到了眼睛看到的,以为这就是美业。你在美业受过哪些委屈?看看美业人自己怎么说吧。

我们在美业里察言观色,只听见了耳朵听见的,只看到了眼睛看到的,以为这就是美业。你在美业受过哪些委屈?看看美业人自己怎么说:

美业人“赐一个好听的昵称”:出差一个人在酒店不敢睡,开灯到天亮。

09595931250064044.jpg

美业人“法国卓丽缇内衣-喻燕”

回想一个人拉着箱子站在寒风凌烈的新疆街头,不知道往哪里走的时候,心塞,特别是不定时的饭点……关键还路过街边的餐馆,闻着香味却没时间停吃一口热饭,看着就头疼。

美业人“Empery💋刘杨柳”:干不出来业绩,员工不配合,美容院老板娘的不信任,一到夜晚就变得烦躁,无奈,质疑自己,心酸委屈只能自己憋着,第二天太阳升起的时候又充满信心的努力干。相信以后的自己会越来越强大。

10001814062501665.jpg

美业人“田庭菲”

我真的算一个资深的老美导了,大学学的医学美容专业,06年毕业,到现在十一年了,头十年,都过的是一个行李箱一个家的生活。经常自嘲“一个人拉着一个大大的行李箱走进一座陌生的城市,进入一家陌生的美容院,对着一群陌生的人说着早已熟悉的话语”。在这样的工作中完成一个又一个任务,谈成一个又一个大单,经历着一次又一次的蜕变,就算结了婚也能不安分,还是得把家背在背上,因为市场不允许我们做一个安分的女子。

怀孕后还在出差,宝宝五个月,匆忙断奶,又上征途。三年后,怀上二宝,早上还在工作,晚上就生了,由于太累早产了二十天,二宝的早产让我打了退堂鼓,身体透支,心力憔悴,我退出了市场一线。

今年年初自己经营了一家美容院,想着过一个相夫教子的简单日子,但是我错了,经营美容院,远远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招人、拓客就是两坐大山,压得人喘不过气来,但是累并快乐着,我坚信,只要努力,我一样会做的很好。做了美业,就是一辈子!

美业人“王銥苒”:讨厌下雨天。拉着行李,拎着包,打着伞,有时还要带着产品,不忍心让自己成为整场雨中既坚强又狼狈的路人。

10003468750017520.jpg

美业人“谢维世”

为期5年多的美导生涯,从懵懵懂懂的学徒、从出差前就能忐忑好几天都睡不着,一上车就担心老板娘不认可,害怕业绩做不出来的我一路跌跌撞撞到现在,能够独自撑起自己的一片天下!说不清的心酸,也道不明多少次的孤独和无助,甚至一个人回到酒店抹眼泪,这样的日子已经数不清楚了。

唯独欣慰的是付出总算在经济上有了相对的收获,我常说的一句话:我在哪,家就在哪,我的家就装在行李箱里面!不是喜欢孤独,这种日子的真的怕了更厌倦了。都说倦鸟回巢,我的巢在哪,自己也不知道。所以现在没有资格享受更安逸的生活,只有让自己强大再强大,因为只有靠自己才是最心安的。其实身体的孤独并不可怕,可怕的真的是感觉到灵魂没有归属感,甚至有时候感觉到自己可悲。希望自己的努力能够换来更多的幸福,也希望能让我心安的那一个人别让我等太久了,都说最好的总是迟到,会是这样吗?

美业人“吉吉”:我一个人出的业绩,就因为我当时已经辞职月底要走硬被分了一半给别人,理由是后期的服务别人做,不给业绩别人不好好服务,而那个同事居然恬不知耻的接受了,那可是我服务了两个多小时得到的,也是,白得的谁不喜欢,走了后几个月店铺就转让了,不得民心的老板长久不了,再也不想触碰这个行业,好行业,但人心太肮脏,为了点业绩脸皮自尊都是浮云。


10011782812564465.jpg

带你的经理不把你看在眼里,做事从不考虑别人感受,跟你讲话都吆五喝六的,比方说,交代给你一件事情,是她没表达清楚,你去问她,她会说你:刚跟你讲的时候干嘛去了,用点心吧~不明不白去做这件事了,做错了,责备你一点小事都做不好,从不考虑是不是自己没表达清楚。做好了,都是她的功劳。生活中,你喜欢吃甜,她喜欢吃咸,她会以那种看外星人的眼光和口气说你:“你怎么吃甜啊!我最讨厌吃甜!你真奇怪!”就到这里,琐事太多,麻痹工作没有人心累……

10013553125012815.jpg

美业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每天累得跟搬运工一样,关键是尾款结不了,拿不到钱,但又不甘心做了一半走了,心塞~心塞……

10014901562582632.jpg

美业人“唯独沙宣 汤一刀”

我是一名发型师,曾经学洗护烫染的时候感觉工资好低,冬天手好痛,回家不敢给爸妈看。那时候想,发型师那么爽,事情做得少,工资那么高,一心做发型师,可是好事多磨,业绩起不来,好灰心。磨了一段时间,还好有些突破。现在业绩不错了,也合伙开店了,可是发现人心好难,私心太重,一直在徘徊犹豫中。想自己做,又压力大,找团队做又发现人心不齐,嘴上说得目标一致可内心却是各做各的。纠结中……请高人指点。

亲爱的美业人,我知道你心里有很多委屈,如果眼泪能把你心里的痛苦冲淡,你尽管哭吧~哭完就都忘了吧~

最后最后“写留言”,说出来 会好受(瘦)些~

关键词: 美业人 美业 美导 委屈 业绩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