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2018年全球彩妆四大趋势 多用途产品受欢迎

2018.05.03出处:CBO作者:张雪梅责任编辑:青青
摘要:英敏特最新研究显示,2018年,全球彩妆销售额预计将达到483亿美元,相较2017年的455亿美元增长近6%。在彩妆品类的巨大发展潜力下,想要快速抢占市场,怎能错过全球彩妆发展的新趋势?


近日,第28届全球化妆品博览会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开幕。英敏特全球彩妆分析师Charlotte Libby在会议上介绍了彩妆的最新趋势,同时分析了该行业的宏观趋势。

根据预测,今年,中国将在全球彩妆市场中占有5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26.34亿元)的市场份额,次于美国的12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67.14亿元)和日本的6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05.76亿元),排行第三。英国和韩国分别以2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71.18亿元)和2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9.48亿元)排在第四和第五。

此次,英敏特预测的2018年彩妆趋势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

1、购买行为受到社交媒体影响

有购买彩妆产品需求但缺乏专业知识的消费者群体,倾向于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社交媒体上的美妆博主作为消费者日常生活中最容易接触到专业人士而成为他们的首选。因此,Youtube上的美妆博主动辄拥有上百万甚至上千万忠实的拥趸。这些美妆博主在各自的粉丝群里发挥“意见领袖”的作用,他们的推荐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消费者的购买行为。

英敏特调查数据显示,41%的中国彩妆用户,受知名美容博客和视频Up主的影响购买产品;66%年龄在16-24岁的英国女性表示,很容易从互联网上学习到新的美容技巧。

10570368435470242.png

其中,有个性有特点的美妆博主更容易得到消费者的青睐。“美容Up主的成功表明消费者购买的是个性,而不仅仅是产品。品牌将个性与创始人的故事讲述给消费者将变得尤为重要。社交媒体为品牌提供了一种让客户在幕后获得其品牌文化的途径。”英敏特方面表示。

2、环保成为消费者关心的话题

随着“可持续发展”的观念深入人心,消费者在购买彩妆产品时也越来越关注产品本身的环保性能。66%年龄在16-24岁的英国女性美容品消费者,希望从零售商那里获得更多关于产品环保的信息;24%的意大利女性在过去的一年中购买过天然有机化妆品。

“消费者青睐那些负责任的品牌。通过减少浪费来改善碳生成是彩妆品牌可以创新的一个领域。诸如使用竹子,椰子壳和米糠等替代材料,已成为包装行业的增长趋势。这类包装除了吸引寻求环保的消费者之外,也在以塑料和玻璃为包装的货架上显得与众不同。”Charlotte在演讲中说道。

3、热心公益的品牌接受度更高

品牌的形象是一个品牌的无形资产,拥有良好形象的彩妆品牌,更容易得到消费者的青睐。

英敏特调查显示,34%年龄在19-35岁的巴西千禧一代表示,更愿意购买支持公益事业的品牌;39%年龄在18-34岁的美国女性认为,支持慈善机构的品牌,其形象更好。所以,愿意为公益事业“添砖加瓦”的彩妆品牌,在千禧一代的消费偏好中居于前列。预计这一趋势将在未来变得更为普遍,品牌将不仅仅提供产品,还需要为这个世界提供必要的帮助。

同时,消费者希望彩妆品牌的慈善行为是完全透明的。Charlotte表示:“他们可能是最愤世嫉俗,害怕慈善品牌是虚伪的。消费者需要确认这是一个诚实的品牌。因此,涉及慈善捐赠的战略需要一个长期且合理的手段,并成为公司核心业务的一部分。”

4、消费者偏好多用途彩妆产品

比起使用多款不同功能的化妆品,消费者更愿意使用一款集多功能于一身的化妆品,简化化妆步骤。数据显示,67%的中国女性希望减少化妆步骤;41%的美国女性化妆品用户会对多用途美容产品感兴趣。

与此同时,消费者对化妆品护肤功能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经济高速发展带来的环境问题日益严重, 41%的法国女性认为环境(如污染,寒冷的天气)会对皮肤的外观产生影响。因此,集护肤和化妆于一体的彩妆会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

另外,Charlotte还表示:“采用益生菌也是皮肤护理的另一个重要趋势,将有益的细菌与健康的皮肤相连,也将越来越多地被用于彩妆。”

关键词: 英敏特 全球彩妆 趋势 多用途产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