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不可错过,2020年美业最值得关注的8大增长领域!

2019.12.26出处:中国美妆网作者:邢雨施
摘要:2020年临近,我们播种新思维,收获新渠道,从新品牌、新运营、新爆品三大层面出发,解析2020年中国美妆市场新趋势和格局变化,挖掘出2020年美业最值得关注的八大增长领域:

14351655906746020.jpg

2020年临近,我们播种新思维,收获新渠道,从新品牌、新运营、新爆品三大层面出发,解析2020年中国美妆市场新趋势和格局变化,挖掘出2020年美业最值得关注的八大增长领域:

大数据:穿透2020年遮盖品类红利的迷雾

短视频带货:所有的带货行为,本质都是一场实战

抖品牌:基于抖音生态的品牌新玩法

微信直播:基于微信生态的新流量价值

新爆品:泡泡面膜爆红全网的背后逻辑

Z品牌:品牌如何获得Z世代的宠爱

霸屏电商:所有屏幕都是连接

品牌人格化:有星座性格的品牌才会赢

01 大数据 品类红利的收割者

直至今天,依然有无数的美妆生意值得用大数据重做一次。

以前我们想打造爆品,会邀请经验丰富的品牌操盘手来做选品顾问,或者依赖创始人用他天马行空的市场想象力来预测一款产品会不会爆,为什么爆。

这种依仗传统经验和智慧的品类红利探索方式,在未来可能会大面积消失。越来越多的品牌,凭借大数据及其算法,来重新定义品类红利的收割路径。

大数据之“大”,是因其静态数据之大、动态数据之大、及其叠加数据之大,三者相乘,已非凡人可以预测未来趋势,必须依靠靠谱的核心云计算,才能挖掘出有参考价值的决策建议。

02 短视频带货 自带全场景流量的售货员

以前,是短视频向互联网要流量,如今,是互联网向短视频要流量。

在短视频无孔不入的今天,短视频已经跨越一切空间和时间,甚至跨越行业,打通所有人的所有生活场景、所有行为习惯。

试想一下,一个几千粉丝的号,却有几十万人转发,它是怎么做到的?首先它跨越了时间和空间,任何时间在全世界任何地方的人,都能点开并转发它;其次,所有人都能理解它,它跨越了职业、语言、文化的界限,很简单的音乐、单词和动作就能精准击中人的痛点,促使成千上万的人感同身受,打开购物连接并按下支付按钮。

03 抖品牌 基于抖音生态的新玩法

2019年底,我们习惯于把那些基于抖音生态,遵循抖音带货逻辑的品牌,叫做“抖品牌”。它们是一群借力抖音生态实现弯道超车的新品牌。

这个“新”不是“新成立”也不是营销上的“标新立异”吸引眼球,而是建立在抖音大数据基础上的“新认知”“新行动”和“新价值”。

每天流过抖音的大数据,无穷无尽,我们完全可以通过人工智能的收集、分类、分析和预测,为抖品牌提供集合产品建议和运营建议的巨大价值链,打破单一研发和运营指标的封闭性,穿透不同背景不同消费实力的用户群体,整合成前所未有的品牌价值体系。

关键词: 美业 大数据 短视频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