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美业零售店趋势:黑科技赋能

2020.06.11出处:肌肤管家SkinRun作者:肌肤管家SkinRun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受到消费者需求的变化以及新技术的驱动,全球美妆市场正经历巨变。科技将为美业产业带来明显变化,产品、销售模式以及商业模式都会呈现出新的趋势。如今的美业零售店有一个不可忽视的新趋势就是对于黑科技的运用。通过科技赋能实体门店,颠覆美业零售店的体验功能,也加速了美业线上线下的融合。

受到消费者需求的变化以及新技术的驱动,全球美妆市场正经历巨变。科技将为美业产业带来明显变化,产品、销售模式以及商业模式都会呈现出新的趋势。

重塑商业场景,美业零售店用黑科技创造新体验

从专柜到专门店,美业门店也在不断变革。而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电商渠道的分流以及消费需求的变化,以体验和互动为切口,打造全新店铺形象成为美业零售新的发展方向。

如今的美业零售店有一个不可忽视的新趋势就是对于黑科技的运用。通过科技赋能实体门店,颠覆美业零售店的体验功能,也加速了美业线上线下的融合。

MAC在2019年于上海开出了全国首家新零售店,对比传统门店最大不同在于,该店融入了众多的黑科技,虚拟试妆、小程序自助下单、店铺二维码扫码了解对应单品、加购等智能化选购环节,整体升级消费者自主购物的体验,打造全景式沉浸式体验模式。

技术赋能美业营销,美妆企业数字化转型成趋势

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正在推进美业智能化方向的发展。通过使用数字化工具,让众多美妆品牌能够对消费者的皮肤健康状况进行精准诊断。结合诊断数据以及过往的皮肤健康记录,为消费者推荐最适合的产品,甚至能够为消费者量身定制个性化产品。包括脸型诊断、皮肤诊断在内的数字化工具正为电商、社交媒体以及门店等多个渠道赋能,促进销售转化的同时也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新鲜感。

美妆品牌欧莱雅研发出了由人工智能驱动的数字化皮肤诊断技术;

科技加持,趋向美业高端、专业化

从各大美妆集团的财报来看,消费者对高端品牌、奢侈品品牌的需求持续增长,特别是在中国这样的新兴市场。社交网络加速了美妆知识的传播,无论在KOL的产品评测还是亲朋好友的口耳相传中,产品的功能性是衡量产品是否值得拔草的重要维度。

眼下的大多美妆品牌店也是倚靠着高端、专业化的产品支撑口碑,并通过门店的创新满足消费者打卡、拍照、体验的需求。也因此,在变幻莫测的美业市场中依旧能够引起消费者广泛的追捧,成为购物中心招商的热门品牌。

毫无疑问,在消费者心中高端以及专业产品的使用体验良好、使用效果更有保证,这也成为美妆品牌推动高端以及专业产品消费需求的主要动力。

面对美业行业的变革浪潮以及消费者需求的改变,美妆企业的应对之道是顺应市场的趋势风向。通过打破常规的营销模式、运用黑科技提供新的购物体验来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获得消费体者青睐,从而保持企业的行业领先地位。

关键词: 美业零售店 美业 美妆 黑科技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