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葫芦娃的奇葩彩妆其实是个大忽悠?

2020.10.09出处:中服网作者:丁豆豆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葫芦娃是80后、90后的集体回忆,基本每一个人都会哼上几句“一根藤上七朵花”。只是没想到时隔多年,是以一种神奇的方式回归,联合网易严选推出专属彩妆,并且根据他们天生技能推出相对应的产品。

“复工不敷衍,葫芦来换脸”,出山之作可谓活久见。

葫芦娃是80后、90后的集体回忆,基本每一个人都会哼上几句“一根藤上七朵花”。只是没想到时隔多年,是以一种神奇的方式回归,联合网易严选推出专属彩妆,并且根据他们天生技能推出相对应的产品。

11130331481158721.png

产品普通 卖点来凑

二娃千里眼,不看眼色看眼影;

水娃超强蓄水,带你面膜敷脸;

火娃不好惹,国风烈焰唇膏热火就好;

你可能会问隐身技能怎么做,隐形气垫BB霜又登场;

甚至蛇精也被“强行洗白”,抓葫芦娃是为了让自己变美,只有爷爷转型幕后研发产品。

“复工不敷衍,葫芦来换脸”,出山之作可谓活久见。

11134518980207813.png

从护手霜到香水,从散粉到气垫对应不同角色的特征,全线彩妆品类都被加入豪华全家桶系列,这样的宣传思路很容易引起知晓这部动画的消费者的注意力。照着这个走向,葫芦兄弟同其它联名系列应该也不远了。

不论是《大闹天宫》,还是《黑猫警长》,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带给我们太多回忆。然而近两年,他们的刷屏式重现更多的是以和品牌联名卖货的形式出现:

乔丹质燥和《哪吒闹海》合作的卫衣让国潮和国货未来可期,海澜之家联名《大闹天宫》系列成为品牌回春的良药,集体C位出道的背后除了打情怀牌外,在外观设计上一定要抓人眼球,这样才能在异常激烈的市场环境下以优越的性价比甩开对手一届。

刷脸不为刚需 品牌们下手很快

近两年国内化妆品行业蓬勃发展,市场规模突破4105亿元。过去十年,化妆品行业复合增速达9.5%。但是和欧美国家相比,中国人均化妆品消费额偏低。巨大的发展空间给了各大品牌抢占高低的机会,电商一跃成为美妆销售的第一大渠道,这也导致新锐品牌势不可挡。同时为了应对国际大牌的夹击,一众本土企业坚守市场。

11142173667250354.png

据统计,国产品牌大约占据56%的份额,并且大部分消费者表明支持国货美妆。另外一个趋势是,消费群体年龄段的前移以及有更多的男性群体加入化妆消费。

11153659605216650.png

就葫芦娃彩妆系列来说,抛开文化和古怪的噱头,从外观设计到品质功能来看,和市面上的其它同类设计产品相比并没有明显突出优势,因此,IP本身和文案就为销量加了一道保险,毕竟没有人会怀疑流量对种草和宣传的重要性。需要思考的是,消费者因为次元壁被打破产生出来的话题感到新奇会一探究竟,在看完了产品后,不禁要想自己是否真的会上脸这些猎奇彩妆。

商业从来都不掩饰对流量的渴望,不怕设计不够好,就怕不能引起热烈讨论。从产品本身的话题性、到选择当红流量代言人,高曝光往往能够增加订单,帮助老品牌转型,让新品牌打开市场,获得更多认知。

对于网易严选和葫芦娃的合作,让它不再选择单打独斗。往大了说是国潮经典,往小了言也是卖弄情怀。借助发达的社交网络传播进行简单高效的裂变软植入,让年轻人“炫耀式”自主分享,加入其中。另一方面消费者注重提前“做功课”,通过不同社交网站、B站、微博、抖音、小红书等垂直渠道侧面了解品牌的热度和口碑,让消费者为自己代言不得不说是一个省时省力的讨巧法子。

营销促进拉新,质量保证复购。资源互换,才能实现互利共赢。

关键词: 网易严选 葫芦娃 国潮 彩妆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