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杜蕾斯广告被罚81万#映射医美广告营销价值观的重要性

2020.11.20出处: 医美现象作者:宋红现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未来的医美必将进入3.0的时代(美学+技术+利润的时代),客户理性思考的时代(沉淀了生命科学、自然科学),后百度竞价严重下滑的时代(政府更严加管控),垂直电商的整合时代(后APP的监管时代),渠道分成医美(医美贷款及税收的管控)……。医美未来的方向在哪里?

【#杜蕾斯被罚81万处决书曝光# 还涉及喜茶 淘票票和饿了么】10月14日,#杜蕾斯因内涵广告被罚81万#的消息在网络中热传。据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杜蕾斯关联公司上海曼伦商贸有限公司于2017年9月上架一款震动棒,并于2018年6月更新这款产品网页宣传,广告宣传违背社会良好风尚。斯腾爽健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实名认证的“杜蕾斯官方微博”账号于2019年4月19日与“喜茶”“淘票票”“饿了么”等品牌官方微博进行品牌互动营销,发布的微博联名广告中含有涉嫌违背社会良好风尚的内容,其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的相关规定。

“常在河边走,怎能不湿鞋”当今社会营销深入到各行各业,酒香不怕巷子深的年代一去不复返。文案策划大佬杜蕾斯同样无法摆脱被处罚的风险,单从计生用品产品本身来讲无可厚非,毕竟属于成年人的一种生活品。点到为止始终属于高手之间的对决,过犹不及。

互联网时代信息传播的速度与广度在不断的裂变,自媒体时代让信息的互相渗透的覆盖频率更加快。特别是短视频的蓬勃发展,片面信息的错误导向的事件比比皆是,在遇到大部分不假思索的盲目跟风评论网民,对当事人或当事公司的冲击力非常大,真可谓“网民猛于虎”。

互联网信息的覆盖性广泛,在广告营销的传播渠道方面不加以管控,会形成对一些非受众群体的伤害。比如儿童、青少年、女性朋友等。

比如:杜蕾斯81万处罚,因特殊产品及跨行业整合的过度营销。

10153170537314408.jpg

比如:人民网痛批“新氧们”洗脑式营销及扭曲价值观。

比如:维密的衰败引发裸露视觉审美疲劳

如果说艺术远离大部人的生活,曾经红红火火,大秀和“天使”们人尽皆知的维多利亚的秘密让更多的青年男女不断的追捧。然而维密秀却出现了大幅度下跌,也许暴露性感审美的视觉周期真的不长久,从数据的分析产生这种视觉疲劳从女性开始传播,一种全新的女性美的审美即将上演。

比如:哗众取宠的扭曲式宣传

10161583034326627.jpg

看到一个朋友圈的视频,颠覆了我的价值观。一个黑猩猩抓着一个女性的胸部不亦乐乎。哺乳动物不像人一样有明显的性感观冲动,哺乳动物的发情期是固定的,不在周期内怎么刺激也没有用,它们的目的只有一个繁衍后代。

当毁三观的营销与医生有机结合起来,会是什么样的味道?他是否会改变消费者对医美从业医生的好感度?俗话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总结与反思

时代在发展,消费者在理解思维,维权思维及监督部门都会发生不同的转变。整形美容的核心价值是在帮助有需求的顾客实现自我形象的管理,而非像部分APP一样所传递的只要美丽什么都好的误导宣传。整形不是万能的,整形的整体水平层次不齐,因此在选择方面更加的谨慎。

一个连营销价值取向有问题的平台或机构,你是如何服务有品位的消费者?

一个连自然科学与生命科学都混淆不分的机构,你背后的产品与服务如何经得起推敲?

不要被花里胡哨的短视频蒙蔽了双眼,也不要被所谓的亲朋好友所左右自己的选择。

医美高端顾客的选择始终离不开渠道

未来的医美必将进入3.0的时代(美学+技术+利润的时代),客户理性思考的时代(沉淀了生命科学、自然科学),后百度竞价严重下滑的时代(政府更严加管控),垂直电商的整合时代(后APP的监管时代),渠道分成医美(医美贷款及税收的管控)……。医美未来的方向在哪里?

整形美容未来竞争的领域不一定是技术,技术层面的更新与创新的难度非常的慢,同等级手术医生之间的差距不会有太大的悬殊,往往真正拉开距离的是对美的理解,对细节的处理,对手术案例的系统化的管理。

高端渠道之所以一直存在是因为交际圈子及整体服务的附加值,她们给予的综合价值比较高。真正高端顾客的阅历知识存储她们被忽悠的风险概率比较低。能服务她们的一定是综合实力派,羡慕别人不如壮大自己。

适合自己才是最好的,平台本身没错,错的是你的选择和能力;百度的确造就了医疗美容的崛起,那是因为大机构的大投入;新氧的确托起了中小机构的明天,那是夹缝生存的苟且;渠道模式顺势可以造就一片宏伟的天地,总有至少一半是握在别人手中的玩偶;直销模式可以让代理人瞬间暴富,那只是想快速争取医美的最后一杯残食。……经历过,痛苦过,才能真正体验出生命的真谛。

这是一个好的医美时代,也是一个坏的医美时代。核心不在于时代,而是你有没有改变的方向及决心……

关键词: 杜蕾斯 广告 医美 广告营销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