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化妆品安全知识问答

2021.01.26出处:金台资讯作者:未知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染发有哪些注意事项?染发时用不用戴手套?使用面膜时应注意什么?面膜使用的时间是越长越好吗?下面整理了部分染发与面膜相关的化妆品安全知识问答。

问:染发有哪些注意事项?

答:要从正规、合法渠道购买染发类化妆品,并选购标识清楚的产品。同一商标名的产品,如果色号不同,其配方成分也不同,属于不同产品;即使是统一商标名的同一色号产品,不同生产批号的产品也可能存在差异。因此,选购产品时应关注色号和生产批号。

使用染发类化妆品前应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说明书中如果提示该产品为专业使用,则不建议消费者自行使用。

要按照说明书要求使用产品,保证使用的时间间隔,避免因频繁使用导致不良反应的发生。使用时,染发剂和氧化剂要严格按照说明书配比,保证各成分有效中和。

需要注意,染发类化妆品不可用于头发以外的部位,16岁以下人群不宜使用染发类化妆品,且染发与烫发不宜同期进行。

如果以前发生过染发类化妆品不良反应,要避免再次使用相同产品。

每次使用前,尤其是使用新产品时,建议进行皮肤测试。如说明书已载明皮肤测试方法,要遵照说明书操作。自行测试难以判定是否过敏时,建议到专业医疗机构咨询。

使用时,需注意身体状况,做好防护措施。要查看头面部等易接触染发产品部位的皮肤是否有破损,是否存在红斑、丘疹、皮疹等,是否正在服用可能引起过敏的药物或身体状况欠佳等,如有上述情况,应暂缓使用染发类化妆品。一旦出现过敏反应或刺激症状,应立即彻底清洗。如果症状严重或未缓解,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就诊时建议携带所用染发产品。

如果染发产品不慎入眼,应立即用清水冲洗。

问:染发时用不用戴手套?

答:要戴。为防止手掌、手指、指甲被染色,染发时应戴上手套。同时,戴手套可以避免手部皮肤接触染发剂,降低不良反应发生的风险。

问:染发类化妆品可以用于身体其他部位吗,如睫毛、眉毛、胡须?

答:不可以。染发剂是用来染头发的,不能用于睫毛、眉毛、胡须。另外,在睫毛、眉毛区域使用染发产品,难以避免产品不慎入眼。

问:使用面膜时应注意什么?

答:选购面膜时,应根据个人需求和皮肤情况选择。应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合格产品,要仔细查看产品的批准文号、中文标识、说明书、生产日期、保质期等,索要并保留购物凭证。

使用前应测试。更换面膜前,建议进行皮肤过敏试验,未见异常后再使用。有反复过敏史的人群,建议观察测试两周。进行皮肤过敏测试能有效避免化妆品皮炎的发生。

要正确使用面膜。除产品说明书标明可长时间使用外,使用面膜不宜过频,建议正常皮肤人群使用面膜的频率为每周2~3次,每次在面部停留时间不超过15分钟。敏感性皮肤及皮肤屏障受损人群,应适当减少使用面膜的频率和时长。

问:面膜使用的时间是越长越好吗?

答:多数面膜中的主要成分是水和增稠剂,而人体表皮细胞中含亲水性的天然保湿因子(NMF)。除说明书标明可长时间使用的产品外,使用面膜时间过长会导致皮肤中的NMF流失,使皮肤“越敷越干”。另外,长时间使用面膜会导致角质层过度水合,使角质细胞间的连接松散,造成皮肤屏障受损,更易受到外界物质的刺激,出现皮肤问题。因此,不建议过于频繁地使用面膜,每次使用时间也不宜过长。(来源:中国医药报)


关键词: 染发 面膜 时间 化妆品 安全知识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