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徐宝华:医美从业者要加强自律 坚守医疗美容的安全线

2021.04.07出处:人民网作者:余璐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近日,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的2021年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京举行。在主题为“强化医美行业自律,科普提升消费认知”的专场论坛上,中华口腔医学会全科口腔医学专委会主任委员、中日友好医院口腔医学中心主任徐宝华表示,随着经济的发展,医美行业被社会广泛关注。在规范行业发展、加强行业自律方面,从业者要发挥积极作用。

09551202642628772.jpg

中华口腔医学会全科口腔医学专委会主任委员、中日友好医院口腔医学中心主任徐宝华。陈晨摄

人民网北京3月19日电 (记者余璐)近日,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的2021年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京举行。在主题为“强化医美行业自律,科普提升消费认知”的专场论坛上,中华口腔医学会全科口腔医学专委会主任委员、中日友好医院口腔医学中心主任徐宝华表示,随着经济的发展,医美行业被社会广泛关注。在规范行业发展、加强行业自律方面,从业者要发挥积极作用。

谈到医美行业自律,徐宝华认为,第一,医美医生要坚守医生的使命。在医美机构商业性宣传的背后,应该是医生群体对安全性的把关,医生要坚持医疗本质,遵守医生职业道德与底线。

第二,医生要坚守住医疗美容的安全线。凡是医疗手术都存在一定的风险,作为医生,要将保障患者的安全置于首位,治疗实施之前要综合掌握患者的身体因素、心理因素以及基本需求。

第三,医生要通过不断学习来促进行业的良性发展要对新技术、新理念有学习热情,紧跟时代的步伐,陈旧的技术无法给患者带来更好的医疗效果。

与此同时,徐宝华认为,行业协会、学会要加强对行业的监督、引导、检查、培训,努力推出科学性、统一化的标准,担起责任、共同监督,引导医美行业健康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美容需求。

关于医美知识科普,徐宝华则认为,应该加大对权威、科学医美知识的宣传,让群众在各种复杂的医美信息中找到权威、科学的内容。从全国精选有学术水准、有职业道德的权威医美专家,共同进行医美知识科普,打造站位高、声量大、传播广的科普群体,为人民群众的求美之路保驾护航。


关键词: 医美 医疗美容 徐宝华 医美行业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