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不可忽视的漱口水!

2021.04.17出处: 360化妆品网作者: 寒寒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2020年漱口水市场的爆发,主要是因为疫情期间消费者每天都带口罩,口气内循环提高了消费者的口腔健康意识。当然,在疫情结束之后,这个健康意识依然会伴随在消费者的头脑里,形成习惯。

口腔护理品类的崛起,已是近年来化妆品市场显著的趋势。而入场口腔护理的化妆品品牌,大多数都直接从最热闹的牙膏下手。小编则认为,对于大部分中小型美妆品牌来说,从口腔护理领域的细分品类入手,打造出品牌差异化,更有机会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而在口腔护理的细分品类之中,漱口水非常值得关注。

线上市场规模同比增速达85%

10165431258588111.jpg

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阿里平台漱口水的销售规模为3.8亿元,到了2019年增长至6亿元,再到2020年便达到了11亿元,可见,从2019年到2020年漱口水线上销售额同比增速去到85%左右!

2020年漱口水市场的爆发,主要是因为疫情期间消费者每天都带口罩,口气内循环提高了消费者的口腔健康意识。当然,在疫情结束之后,这个健康意识依然会伴随在消费者的头脑里,形成习惯。

在年轻消费者之中,漱口水的受欢迎程度也在日益增高。小编身边一位90后朋友便表示,带一瓶漱口水去上班非常有必要,在中午吃完饭之后可以漱一漱口,保持口气清新与牙齿清洁。

中高端漱口水更受青睐

10172191882011803.jpg

从数据可见,在2020年阿里平台的漱口水销售额中,价格区间在80到100元之间的漱口水贡献了最高的占比,达到了23%,其次是价格区间在60到80元之间的漱口水,贡献了总销售额的21.3%。而价格在20元以内的漱口水,只贡献了2%的销售额。价格在200元以上的昂贵漱口水,则只贡献了4.2%的销售额。

对于漱口水这种直接进口的产品,消费者更在意其安全性,因此他们也愿意花费更高的价钱去购买更有品质保障的产品。但是过高的价格,又过于奢侈,正如数据显示,60到100元之间的漱口水最有市场。

除口臭与便携性最受关注

10175264962652084.jpg

由数据可知,在2020年阿里平台漱口水TOP100的商品中,关键词“漱口水”出现的频次最高,达到54次;其次是“便携”,出现了52次;而后是“清新口气”,出现了40次。而具有强功效性的“消炎”、“防蛀”、“美白”等等关键词,出现次数都低于10次。

因此,对于漱口水,消费者普遍追求的是基础功效。并且,消费者大多喜欢将漱口水带出家门,以随时清洁口腔,这就让“便携”也成为热门功能。

总而言之,漱口水作为“蓝海”品类,拥有极大的发展潜力。美妆品牌可以从“除口臭”与“便携性”两方面入手,去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

关键词: 口腔护理 漱口水 口气 销售额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