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完美日记×抖音超品日,解锁美妆爆品营销密码

2021.05.17出处:4A广告门作者:门主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近些年来,随着国货美妆迅速崛起,行业竞争日趋激烈。媒介获客难度大、成本高,营销方式单一、推广效果下降…无一不限制了美妆行业的发展。美妆营销下半场,国货美妆品牌还能怎样挖掘增量和趋势?近期,国货之光完美日记,携手抖音超品日IP进行新品发布,不管是玩法升级还是营销推广,都为美妆品牌和商家提供了成功的营销范式。

近些年来,随着国货美妆迅速崛起,行业竞争日趋激烈。媒介获客难度大、成本高,营销方式单一、推广效果下降…无一不限制了美妆行业的发展。美妆营销下半场,国货美妆品牌还能怎样挖掘增量和趋势?

近期,国货之光完美日记,携手抖音超品日IP进行新品发布,不管是玩法升级还是营销推广,都为美妆品牌和商家提供了成功的营销范式。

01、构筑全新消费场景,释放新品势能

在美妆产品日益同质化的今天,Z世代消费群体对产品所期待的价值,不再只是满足基础的功能作用,更重要的是物质消费带来的情感满足。

正值“520”甜蜜节点,浪漫时节让人更想相见,完美日记极具灵感的推出了新品小细跟「皮箱」礼盒,以箱之名,传达爱意。

10332507811253556.jpg

根据报告显示,异地恋人往往面临着很多因为距离产生的隔阂问题,他们比同城恋人有更多表达爱的意愿。基于此洞察,在新品造势上,完美日记X抖音超品日携手知名情感微信大号WhatYouNeed,打造了一场异地情侣#箱见你想见你#活动,鼓励异地恋人勇敢去爱,也让产品成为Z世代年轻情侣们新的情感链接。

异地恋最难熬的,是琐碎的每一天都没有你。视频中,3位异地恋人偷偷飞到对方城市,试着去体验对方平淡的一天,并记录下来发给对方,促成两人惊喜见面、感情升温。

一方面,通过真实记录异地情侣惊喜见面的方式,赋予小细跟「皮箱」礼盒鲜活的生命力与情感的体验力,最大限度引发消费者的关注和情感共鸣。

“异地固然有距离,但爱没学过地理”

“看了VCR就哭得不行,给了我更多坚定的勇气”

“看视频看哭了,特别是他们见到的那一刻,真的不要太熟悉了”

10360829366678410.jpg

这种充满仪式感的新品上线形式,可以给年轻消费者制造一种新的惊喜感,也让新品的话题度有了更强的延续性,得以持续性扩大辐射圈层。

另一方面,借助短片“鼓励异地恋人勇敢去爱”,其实也是为新品构筑了一种全新的销售场景。异地恋的障碍看似是“距离”,实际上是“交流”,而刚需、高频的小细跟「皮箱」礼盒恰好可以成为异地恋人的情感接口,见箱如见你。

通过异地恋情侣营销事件策划,抖音超品日IP让新品宣发变得更趣味性、丰富性、连续性,也让完美日记开启了美妆品牌抖音新玩法。

02、构筑全链路营销,协力助攻GMV

在事件营销瞬间引爆流量后,抖音超品日IP继续发挥平台资源优势,为完美日记X抖音超品日IP项目完成流量的聚焦、承接、转化,真正做到品效合一。

在原创内容支持方面,抖音超品日结合平台内容特点,发起挑战赛#直男送礼好上头#,联动众多剧情、街头采访、情侣类抖音KOL,围绕告白、和暗恋女生第一次约会、纪念日、日常小礼物等实际应用场景进行原创内容创作,进一步强化小细跟「皮箱」礼盒的“仪式感”和“趣味送礼”两大亮点,持续引爆完美日记新品的相关话题热度,不断获取用户流量以便后续转化。

10363563160016525.jpg

在流量承接方面,抖音超品日x完美日记打通「短视频+直播」带货模式。抖音超品日以发布抖音短视频方式尝试进行线上带货,在消费者追求个性化与多样性需求的趋势下,“短视频+电商”的商业模式已成为一种重要趋势,不仅可以让消费者在最短时间内了解商品卖点,抖音优质视频内容还能为消费者构建一种消费场景,激发消费者强烈购买欲望,体现了平台内容电商专属产品能力。

同时,在完美日记抖音超品日Big Day期间,明星赵露思惊现完美日记直播间,配合达人主播进行产品带货,为直播间积攒人气强势引流……

10370493789221650.jpg

在流量转化方面,不同于传统“媒体曝光种草+直播电商转化”的长链路渠道,抖音超品日IP直接在平台为品牌商家打造了“货品玩法、曝光营销、直播转化”全链路,打通内容和销售边界,助力品牌快速拓新增长。

据悉,在本次完美日记X抖音潮品日中,销量、曝光量、增粉量……GMV千万级,完美日记真正实现了品效合一,销量声量双丰收!

这么看下来,抖音超品日IP不仅是抖音电商对品牌商家的数字化营销支持,助力国货美妆品牌成长过程中实现品效合一,沉淀品牌资产,同时也是进一步提升了品牌用户的美好生活体验,边刷抖音边买国货大牌正品。

从完美日记的案例中可以看到,抖音超品日营销IP是基于对Z世代消费者洞察,为完美日记品牌构建种草、拔草的全链路营销解决方案,帮助解决实际营运痛点,在一众美妆品牌营销中脱颖而出。

随着Z世代年轻消费群的崛起,需求越发个性化、更重视仪式感,单一促销导向的传统电商已成为过去,以抖音超品日IP为代表的多元化兴趣电商正成为新趋势。

对于消费者来说,以兴趣驱动的多元化内容电商,能挖掘其潜在的购物需求、新的商品服务,进而提升生活品质,满足对美好生活的物质和精神需求。

对品牌商来说,基于抖音平台的用户基数和内容数据,能更精准覆盖到潜在消费者。娱乐化营销玩法激发兴趣、短视频和直播的直观展示产品卖点,能激发出消费者更多消费需求,从而带来更大的市场和机会,不断为品牌营销赋能,实现跨越式发展。

未来,随着抖音电商生态体系的成熟,抖音超品日IP或许将成为各行业标配营销阵地。

关键词: 完美日记 抖音超品日 美妆 爆品 营销 直播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