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他带领一群95后 把门店做到了美团点评销量第一

2021.05.17出处:138美业网作者: 张恩伟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 张恩伟先生从一名IT男到管理四家美容门店,他带领一群95后把店做到了深圳美容SPA美团点评销量第一!他的美容师月入过万,他把员工变成合伙人变成股东……他是如何带领员工披荆斩棘的?本期直播张恩伟先生全面分析了美业人才现状及未来趋势,并结合自身案例分享了美业员工管理之道,千字直播实录都是干货!

张恩伟

一久净肤嫩肤创始人

从IT男到管理四家美容门店

他带领一群95后把店做到了

深圳美容SPA美团点评销量排名第一


他的美容师月入过万

他把员工变成合伙人变成股东

他是如何带领员工披荆斩棘共同成长的?


本期直播张恩伟先生全面分析了美业人才现状及未来趋势,并结合自身案例分享了美业员工管理之道,以下为直播实录:

17190256302668454.jpg

张恩伟先生

‘善待员工’是比较轻松的话题,因为我每天都与30多位姑娘们打交道,我们一起成长。我们的企业比较特殊,因为我们的门店发展不算很快,是一家一家开起来的,从最初的五六个人到现在接近有30多位员工。我从去年四月回到一久,是团队中唯一的男性,作为决策者首先就要摆正心态。

美业是具有生命价值的行业,它承载了很多人的梦想,承载了很多人从农村到城市的梦想,是个了不起的行业。

我曾思考过,如果有一天我的企业不做了,那我们店里的姑娘她们会去哪里?她们是否还能像今天这样过上比较有尊严的生活?是否还会有人关心她们?是否可以拿到一份稳定的不错的收入……

1、美业门店员工管理 美业人才特征

17232911611163853.jpg

美团报告显示,目前美业人才年龄占比大多在40岁以下。2009年我进入美业时身边有很多大咖级人物如今渐渐离开了这个行业,她们也做出了不少贡献。那为什么她们没有继续留在行业发展?这是所有美业人要认真思考的问题。

17240448364674000.jpg

报告还显示目前美业以女性为主,男性占比41.8%。

17255606946366633.jpg

目前美业人学历以初高中为主,近两年越来越多高学历人才进入到美业,他们带来了新活力新思维。希望未来更多高认知的人才加入美业,助力行业走上新的发展道路。

美业人积极进取朝气蓬勃

“美业的从业者积极进取朝气蓬勃!”这是美团报告对美业人显著特征的总结,这让行业备受鼓舞,以前行业喜欢报喜不报忧,看待问题不够客观,现在行业朝气蓬勃上升了新的高度。

作为美业人不该去唱衰这个行业,尤其是具备影响力的人。近几年行业结构性调整,不应用旧眼光看待,而要看你能否遇见美业的未来,你所运营的门店是不是能够代表美业的未来。

17262318870447614.jpg

美业人挺辛苦的,三四线城市的门店打烊时间相对较早,但在一线城市13:30左右打烊却是常态。除此之外,她们还要经常培训学习,既有销售业绩的压力,又有专业知识的压力。

值得欣慰的是从美团数据报告中可以看出,以往美业人外出学习都以商业模式为主,如今转变为学习专业为主。说明现在的美业人不再沉迷于商业模式,而是追求真正的技术和专业。

建议美业人不要盲目去培训,要去思考所学的知识能否运用到工作中。

作为经营者,我更愿意给员工放假休息,宁愿闭店组织员工学习专业知识,也不愿让员工盲目参加培训。

在此也呼吁,教育培训工作者不要把美业人当成韭菜割,本身行业人才紧缺,请不要再加大伤害。很多人是带着憧憬步入美业,但却在行业受了伤害,最后选择离开。

关键词: 张恩伟 一久 美业 门店 善待员工 合伙人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