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疫情反复 美容企业如何让招聘更有温度?

2021.06.09出处:138美业网作者:一涵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如今疫情的传播链仍在延伸,人才招聘对于美容企业而言也随之再次面临新的挑战,为了保证企业的持续经营能力,在积极做好防疫措施下,美容企业该如何快速招到人才解决当下的招聘难题呢?可参考以下招聘妙招。

10565777082172635.jpg

如今疫情的传播链仍在延伸,人才招聘对于美容企业而言也随之再次面临新的挑战,为了保证企业的持续经营能力,在积极做好防疫措施下,美容企业该如何快速招到人才解决当下的招聘难题呢?可参考以下招聘妙招:

  • 招聘流程简化 采用电话或视频面试

在少出门少走动的防疫政策下,美容企业在招聘时应尽可能简化招聘流程,多采用电话或者视频面试的方式,这样不仅能给予人才安全感,也能提高招聘效率。

  • 关注同行动态 共引、共育、共享人才

在疫情的打击下,不少企业黯然退场,美容企业可多关注同行动态,与具有同类型人才的企业保持积极沟通,关注人才流动,达成人才共享战略,或接手同行解聘的目标人才。

比如:企业在面试人才时,遇到不合适的,可向友方交换推荐。此外,还可进入HR群进行人才资源互换,互相推荐彼此成就。

  • 开启线上模式 灵活管理和办公

针对特殊地区的人才进行灵活管理和办公,比如线上办公、线上培训,或者通过视频面试遇到合适的人才,可在疫情低风险后再要求到岗。

  • 设置特殊福利 强化企业的人文关怀

在新冠疫情出现反复的情况下,难免会有焦虑、害怕等心理压力,此时企业也要多关注人才的心理健康状态,或者在疫情期间对人才推出特别福利,如灵活调整薪酬和绩效架构、设置防疫补贴等,当下正是企业体现“温度”的好时机!

  • 关注招聘平台动态 灵活调整招聘方式

积极关注招聘平台的动态,疫情期间部分招聘平台会推出企业招聘的优惠福利或新政策、新规则、新功能,美容企业要及时关注招聘平台发布的招聘建议和形式,跟上步伐,及时调整企业的招聘方式。

  • 与人才保持沟通 加强粘性稳住人心

与目标人才长期保持互动,建立强关系,比如微信聊天、朋友圈点赞、评论、抖音点赞、评论、组队开黑、在微信群里积极互动、交流分享等,总之要加强人才粘性。

疫情未停,仍需防护!行业发展需要企业,企业发展需要人才,人才发展需要企业……环环相扣,唯有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才能共育新机共开新局!

138重磅推出疫情关怀大礼包

你招聘 我送礼

为帮助更多美容企业度过难关,138大美业人才网针对广州、深圳、佛山、东莞地区的招聘企业,重磅推出了疫情关怀大礼包,了解详情请加微信。

10403831765434672.jpg


关键词: 疫情 美容企业 招聘 人才招聘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