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终止合作!多个国产美妆品牌与流量明星吴亦凡解约!

2021.07.19出处:美妆头条
摘要:随着吴亦凡和工作室的回应,事件还在持续发酵,且有愈演愈烈之势,到底谁打谁的脸还需时间验证。我们也将继续留意事件发展,以及涉及的化妆品品牌的最新动态。

一夜之间,多个品牌终止与吴亦凡合作,相关宣传内容也被删除,为什么?

今年6月,吴亦凡“绯闻女友”都美竹的闺蜜在微博爆料称吴亦凡冷暴力和都美竹分手,都美竹甚至因此患上抑郁症。7月,都美竹本人再次爆料,称吴亦凡潜规则多位女性,其中还包含多位未成年人。

随后都美竹扔出的料越来越猛,7月18日,最新一篇来自都美竹指向吴亦凡或涉嫌违法的爆料再度将舆论推向新高潮。

虽然吴亦凡和工作室都亲自下场回应,然而舆论在这些天的发酵中,已经几乎一边倒地向女方倾斜。无数的网友已经对其愤怒到了极点,而且网友的愤怒之火也连带着指向了和吴亦凡有关的一切,作为“顶流”的吴亦凡手里的各大代言合约岌岌可危。

17132988038215617.jpg

凭着在综艺和社交媒体上积累出来的人气和口碑,吴亦凡近几年拿下了不少知名品牌代言。据不完全统计,吴亦凡代言的品牌包括乐堡纯生、兰蔻、康师傅冰红茶、益达、立白、路易威登、宝格丽、韩束、滋源、欧莱雅男士、得宝、华帝、保时捷、王者荣耀等。

此事件话题引爆后,不少网友纷纷向品牌喊话,要求他们终止与吴亦凡的合作关系。各大代言品牌为了避免负面向自己蔓延,已陆续调整和吴亦凡之间的关系。

从昨天下午开始,就陆续有品牌在“光速”进行着物料的替换与切割。在汹涌的民意之下,国产品牌行动相当果断。

7月18日19点,国货美妆护肤品牌韩束在其官方微博声明称,韩束品牌已向吴亦凡方发出《解约告知函》,已终止一切品牌合作关系。与吴亦凡解约后,韩束在淘宝和抖音的店铺直播间也涌进大量观众,淘宝直播间更是一度被挤爆,当晚销售额突破百万。不少直播间的观众表示,是因为看到了都美竹的微博热搜,所以来韩束直播间支持购买。

7月19日上午8点,立白品牌亦宣布终止所有与吴亦凡的品牌合作关系。

7月19日上午10点30分,滋源宣布品牌已终止所有与吴亦凡的品牌合作关系。

“立马赶来支援滋源”。“立白YYDS”。“和吴亦凡解约的都是国产品牌,兰蔻和LV能不能出来走两步 ”。国产品牌的集体解约发声,引发众多网友一片叫好。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跟吴亦凡解约的化妆品品牌均为国货。截止到11点19分,兰蔻、欧莱雅男士微博中,仍然可以搜索到吴亦凡相关内容,这些在微博中保留了吴亦凡相关内容的品牌,均为海外品牌。

粉丝经济盛行,明星代言呈现给市场的更多是销量激增、娱乐营销效应显著的一面,隐藏在其中的问题往往是在暴雷后才会被关注。尽管部分品牌尚未表态,但毕竟品牌和艺人的关系是一体两面,品牌是明星口碑的商业化外显,艺人的舆情则会左右品牌的声誉。

对此行业专家张兵武表示,无论是外资品牌还是国内品牌,解除合作关系是品牌的明智之举。国内外品牌的不同做法,可能来源于决策机制周期的不同。不管最终结果如何,应尊重公众舆情来面对事情。品牌想要影响力,请顶流代言无可厚非,但要考虑到品牌的调性,其次做好风险管理。在明星“翻车”的时候,品牌能够最快做出措施。

随着吴亦凡和工作室的回应,事件还在持续发酵,且有愈演愈烈之势,到底谁打谁的脸还需时间验证。我们也将继续留意事件发展,以及涉及的化妆品品牌的最新动态。

关键词: 美妆代言 吴亦凡 解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