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挺河南!美业人做最美践行者

2021.07.23出处:美妆头条
摘要:灾难牵动人心,救难刻不容缓,各行各业通过各种形式贡献力量,美妆行业也展开积极行动,捐款捐物助力战“洪”。

一天下了以往一年的雨量,单日降水量突破 60 年的历史记录。

近日,连续的强降雨让全国的目光都转向河南郑州市。千年一遇的极端强降雨,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了严重威胁。灾难牵动人心,救难刻不容缓,各行各业通过各种形式贡献力量,美妆行业也展开积极行动,捐款捐物助力战“洪”。

17091548700027613.jpg

品牌/企业,当仁不让

洪涝发生后,中国化妆品代表企业上美集团迅速发起捐赠。7月21日,上美集团率先向河南捐赠价值500万元的消毒水、防晒以及防蚊物资,用于防汛救灾相关事宜。同时,上美集团呼吁行业及社会各界驰援河南,为灾情提供各项帮助。上美集团副总裁俞瑛女士表示:“众志成城,驰援河南,上美集团和河南在一起”。继“吴亦凡事件”后,上美集团再次让众人看到了本土企业的担当。

国内综合型个人护理集团青蛙王子也迅速行动,支持河南省防汛救灾工作,紧急通过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向河南省捐赠价值100万元的抑菌及防护类物资。TST庭秘密创始人张庭、林瑞阳夫妇为河南捐款500万物资,并为河南加油。近日重返大家视野的Fan Beauty Secret,其官方粉丝群晒出范冰冰为河南捐款50万的账单,并表示,创始人范冰冰已经很久没有休息,连发上百条灾情信息,转发微博求救信息,让更多的人得到帮助。高端国货护肤品牌麦吉丽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

在驰援的队伍中,各个品牌都在踊跃捐助物资。同时,还有如完美日记、薇诺娜、花西子等新锐国货亦打响“抗洪保卫战”,尽己所能支援战洪。

7月21日,薇诺娜官方公众号宣布,薇诺娜母公司贝泰妮集团向河南捐赠现金及物资1000万元。作为近几年大火的国货品牌,薇诺娜用行动证明其社会担当。品牌方表示,经过紧急联络,通过母公司上海缙嘉向郑州市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用于紧急救援、灾区防疫等防汛救灾工作,希望能够为河南防汛救灾工作贡献绵薄之力。

除此之外,完美日记母公司逸仙电商发布消息称,河南遭遇极端强降雨,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逸仙电商向郑州市红十字会紧急捐赠200万元,驰援当地抗洪救灾工作。花西子更是联合母公司宜格集团旗下浙江省宜格慈善基金会 ,向河南灾区紧急捐赠300万元。其中100万元用于采购紧急救援物资,另外200万元将视灾情需要用于灾后重建工作或追加采购救援物资。并表示,已联合专业救援队,奔赴灾区一线,为灾区采购、运送赈灾物资。

在关注灾情的同时,花知晓也为受灾当地女性及儿童的生理健康担忧。为此,花知晓筹集了2万条一次性内裤,2万多片护理湿巾和2万多片卫生巾捐出。并表示,经过多次联系,确认这些物资可以尽快发至郑州,由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收货并统一调配物资,用于守护受灾当地女性及儿童的生理健康。

7月22日,新锐个护品牌摇滚动物园也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50万元远驰河南,共抗灾情。

天灾无情,人家有爱。美妆企业纷纷伸出援手,一起为抗洪一线提供强大助力。

美妆电商主播/KOL,伸出援手

除了美妆企业、品牌驰援洪灾,众多美妆电商主播、KOL也纷纷伸出援手,支持河南抗洪工作。

7月21日,头部主播“口红一哥”李佳琦及薇娅分别向郑州市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200万元。辛有志品牌创始人辛巴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2000万元人民币,用于采购受灾群众的急救、生活、防汛物资,同时组织了一批价值600万的物资,驰援河南。

另外,网络红人雪梨在微博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并已通过爱德基金会捐赠100万,用于紧急筹措相关物资,投入一线救灾工作。

美妆博主阿沁、深夜徐老师也分别捐款50万,为河南抗洪尽一份绵薄之力。

众多美妆众多美妆电商主播、KOL正在以“一己之力”助力河南,被网友调侃道,“活该”你们红。

平台/机构,紧急支援

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各大电商平台、美妆机构也纷纷参与其中,积极捐款、捐物帮助河南度过难关。

7月21日,五月美妆向郑州市红十字会捐款10万。尚研国际第一时间通过“丸碧百万慈善基金”,分别向郑州市红十字会和洛阳市红十字会,共计捐款20万元,定向用于保障当地群众人身安全和紧急采购救援物资。

7月22日,黛芮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旗下的护肤平台言安堂,在其公众号上科普洪灾安全措施,并表示希望84483位河南籍读者,每一人都平安健康。灾情后续发展,将和大家持续关注,为尽一点绵薄之力,决定向河南同胞捐款10万元,希望大家早日度过难关。

除此之外,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宣布捐助1.5亿元,用于救灾和灾后恢复工作,淘宝宣布推出9大举措,帮助河南商家应对灾情和恢复经营。蚂蚁集团宣布捐赠1亿元支援防汛救灾;拼多多宣布首期捐款1亿元助力河南抗灾;小红书捐款1000万;京东20余辆车的捐赠物资抵达中牟县;B站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2000万元专项资金......

驰援河南,捐款捐物还在继续。从疫情到洪涝,一大批美业家人在行动。在灾难面前,美业人用行动践行着社会担当,以自己的力量投入到这场战“洪”中,争做最美践行者。

关键词: 河南 抗洪 捐款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