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医美茅台”千亿A股爱美客拟今年赴港上市

2021.07.23出处:中华网
摘要:爱美客已选择中金及摩根大通主协调香港上市事宜,拟今年集资约20亿至30亿美元(约155.5至233.2亿港元)。

7月22日讯 “医美茅台(600519)”爱美客准备到香港上市。据港媒报道,外电引述消息指,爱美客已选择中金及摩根大通主协调香港上市事宜,拟今年集资约20亿至30亿美元(约155.5至233.2亿港元)。爱美客向中国证监会递交的境外首次公开发股的材料亦已被接收。消息指,爱美客计划于本月或下月向联交所递交上市申请。

17120756513301662.jpg

此前6月24日,爱美客宣布将赴港上市,冲击首个“A+H”医美上市公司。同日,爱美客拟使用超募资金约8.86亿元通过增资与收购的方式取得韩国Huons Bio 25.4%的股权,完成后合计持有Huons Bio 25.4%股权,并将获得Huons Bio的肉毒毒素相关专利技术,有望走向全球肉毒毒素消费市场。

爱美客周三(21日)于A股收报799元人民币,升3.8%,市值达1729亿元人民币。

据指,爱美客拟发行最多381万股H股,以爱美客A股周二(20日)收市价770.02人民币计,或可集资最多45亿美元(约349.9亿港元)。不过消息人士指,集资规模或难以达至45亿美元,因公司早前表示拟发行的H股股数不超过发行后总股本的15%,而且A股公司赴港上市基于A股市场估值较高,通常出售H股会有折让。

爱美客曾披露,拟发行的H股股数不超过发行后总股本的15%(超额配售权执行前),并授予承销商不超过前述发行的H股股数15%的超额配售权。目前爱美客总股本为2.16亿股。

爱美客于7月12日的股东大会上正式表决通过了赴港上市方案,公司指,是次集资资金将全部用于公司业务发展,可能用于提升研发能力及用于内外部研发项目、国内外商业合作、品牌建设、营销能力提升、固定资产投资、进行潜在收购及投资、营运资金及一般公司用途。

爱美客成立于2004年,主要从事生物医用软组织修复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2009年到2016年,该公司先后上市6款注射用透明质酸钠类系列产品以及一款面部埋置线产品,打造了逸美、宝尼达、爱芙莱、嗨体等品牌。其中,“嗨体”是中国国內首款及目前唯一获批的颈部皱纹改善产品,自上市便成为爱美客的吸金主力。

关键词: 医美 爱美客 上市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