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健康管理师等多个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工种正式启动报考工作

2021.08.20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作者:一涵责任编辑:卡卡
摘要:2021年1月1日,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开展相关工作,很多小伙伴都很好奇技能等级证书长什么样?和以前的职业资格证有什么不同?下面小编来给大家科普一下。

2021年1月1日,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开展相关工作,很多小伙伴都很好奇技能等级证书长什么样?和以前的职业资格证有什么不同?下面小编来给大家科普一下。

改革后的技能等级证书和之前的职业资格证有三不同三不变。

三不同:

第一是鉴定部门不同,原来的资格证书是由国家政府部门和机关鉴定,现在是由政府公开遴选、社会上有影响力有公信力的第三方评价机构或者是企业鉴定;

第二是叫法不同,以前是叫职业资格证书,现在是叫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第三是考试方式不同,是否安排纸质版笔试或机考,根据不同工种要求有所不同。

三不变:

权威效力不变、专业地位不变、政策福利不变

权威性改革后的技能人才等级证书,依然是在人社部官网查询;国家也是按照专业性来进行培训和认证;必备性,行业的指向、含金量和敲门砖都是不变的;政策性方面,个税减免、财政补贴和人才落户均可使用。

接下来再介绍一下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样式和发证机构及查询地址

证书样式

14551643649941265.png

发证机构

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指由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备案的用人单位和社会培训评价组织(以下统称评价机构)在备案职业(工种)范围内对劳动者实施职业技能考核评价所颁发的证书。

证书由评价机构独立印制并发放,政府部门不参与监制。

证书查询系统

15041420214808746.png

2021年新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已经上线,可以考证与查询了,之前职业资格证在左边查询,改版后的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在右边查询,查询地址是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官网指定的全国联网查询系统:http://jndj.osta.org.cn/

报考方式

138大美业人才网现开始接待学员报考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每月开考一次,已开展的工种包括:健康管理师、公共营养师、育婴员、保健按摩师、美容师、养老护理员等。

15043034269764823.png

考场安排在广州为主,省外部分地区也可申请,报考后开通线上视频课程学习端口、快递教材和发放题库。

获取人社备案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对于个人上岗就业、开店资质补充、顾客服务信任度提升等方面都有很大的帮助,大家抓紧时间报名哦。

14574074902242376.png

欢迎扫码或致电咨询

嘉嘉老师:18565259864


关键词: 健康管理师 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职业资格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