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施华蔻回应被罚:抽检事件已解决,产品已下架

2021.08.31出处:中新经纬
摘要:施华蔻称,产品质量和安全始终是施华蔻品牌最重视的问题,施华蔻品牌将继续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持续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专业优质的美发产品与服务。

8月30日电 30日晚间,针对媒体报道中该品牌染发剂不合规被罚一事,施华蔻官方微博声明称,抽检事件已依法依规解决,相关批次产品已下架。

施华蔻表示,报道中所称的抽检事件发生于2020年9月,在事件发生后施华蔻品牌立即积极采取相应措施,相关事件均已依据法律法规得到解决。事件中所提及的标签未标识成分是《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允许使用的染发剂添加成分,不会引起额外的安全风险,对最终染发效果没有影响。施华蔻品牌在事件发生后,立即将相关批次产品下架。

施华蔻称,产品质量和安全始终是施华蔻品牌最重视的问题,施华蔻品牌将继续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持续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专业优质的美发产品与服务。

据上海市场监管局网站近日公告,因生产未取得批准文号的特殊用途化妆品,汉高股份有限公司被罚没超过60万元。施华蔻官方微博认证公司为汉高(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天眼查App显示,汉高(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对汉高股份有限公司持股10.8%。

行政处罚决定书提到,汉高股份有限公司委托江苏美爱斯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染发产品,在2020年度省抽监督抽检中,批号为N82940438A的“施华蔻怡然染发霜4.08/9”检出批件及标签未标识的染发剂:2,4-二氨基苯氧基乙醇盐酸盐,上述该批次染发产品经初检和复检,检出的染发剂为当事人所持《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国产特殊用途化妆品行政许可批件》所批准的配方成分以外的成分。

经查,2020年5月3日,汉高股份有限公司委托江苏美爱斯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批号为N82940438A的“施华蔻怡然染发霜4.08/9”共计15656盒,以9.81元/盒的单价全部售出,后召回84盒,实际售出15572盒,货值金额共计153585.36元,获违法所得共计152761.32元。

对此,上海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没收汉高股份有限公司违法所得15.276132万元,罚款45.828396万元,并没收产品。

关键词: 施华蔻 抽检 罚款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