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韩国教授投身中国美业,因中国美业迈入“觉醒时代”,这些趋势与风口不容错过

2021.09.29出处:138青盒学院作者:Candice责任编辑:颖儿

对于很多刚起步的美容师来说,专业的理论知识,娴熟的手法非常重要,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更为重要的是对美容行业未来趋势的把握,了解国际美容市场的需求,以便更好地做好自己的美业职业规划,对未来更加清晰,也知道要往哪个方向努力。

本期访谈,138青盒学院有幸邀请到来自韩国的李晓瑛教授。李晓瑛教授毕业于汉城大学皮肤管理专业博士学位,在韩国从事美业行业数10年,先后获得的ACE 国际美容教育协会皮肤资格证书,Aesthetic Sports massage资格证,Meridian massage资格证,德国JANSSEN COSMETICS SKIN CARE 证书,法国THALAC THERAPHY 皮肤管理证书等等。

李晓瑛教授作为一名韩国人,从小就有接触美容行业。她表示,作为女生能够自己变美的同时,还能帮助别人变美,让别人越来越自信,非常有成就感。因此,在大学的时候就选择了医学皮肤管理专业。

15412634169460651.jpg

毕业后,偶然的一次机会来到中国,参加了中国的美博会,还认识了很多同做美业行业的朋友。了解到中国市场对美业的需求很大,而且中国人对美容的认知还不是很深刻。

她分享道:中国的美容市场规模体量连年攀升,她非常看好中国未来的美容市场,这也是她不远万里从韩国来到中国发展的原因——在中国的土壤上开展美容事业,潜力非常大,甚至比以美容闻名的韩国更大。

15415741981322716.png

中国美容产业规模

15423579484346762.png

2020中国医美用户购买情况

因此,李晓瑛教授毅然决然留在中国专研培训皮肤管理知识及技术。在中国专研的这段时间里,李晓瑛教授发现中国人和韩国人的皮肤有很大的差别,中国有很多的所谓的激素脸。

当时非常想改善这种现状,但却没有找到更好的办法。后来,才慢慢了解到韩国的产品、项目可能并不完全适用于中国人。所以,开始更适合中国人的皮肤的项目,同时,在中国得到了一致好评。

李晓瑛教授认为,美业不仅仅是技术,更重要的是一门专业。只有真正了解皮肤,了解肌肉,淋巴,穴位和人体的构造才能够从多方面制定更完善的项目。想要做到这些仅限于基础是不够的,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创造更大的价值,现在科技和社会进步发展都是飞速的,仅限于有限的知识和认知里是不能够满足的,需要不断探索新的知识,才可以给美业领域创造更大的价值。

15435843547707125.jpg

韩国国际皮肤管理大赛现场担任评委

在此次访谈中,李晓瑛教授特地为我们分享了她众多技术中的《瑞典式芳香按摩疗法》。她表示,瑞典式疗法的历史已经很悠久了,现代人不仅身体亚健康,精神压力也非常大,瑞典式疗法打破传统的观念舒缓身体痛症的同时可以放松精神。手法可轻可重也是瑞典式疗法的一大优势。

瑞典式疗法来源于病痛疾病医疗中心,可以疗愈和治疗关节炎风湿,呼吸系统和循环系统的疾病,后来被广泛推广到美容院和SPA会所。发展到今天的瑞典式疗法,希望瑞典式疗法本身的意义长久的维持下去,帮助更多的问题性身体顾客解决困扰。

同时,瑞典式疗法适用人群相当广泛,容易疲劳、身体浮肿、运动少、经常坐办公室、肥胖、精神压力大的人均可使用。瑞典式疗法对人体的好处也非常大,可以解决肌肉僵硬,肌肉酸痛,镇静心脏,舒缓压力,维持柔软性,促进睡眠质量,增强身体免疫力等等。

对于学习《瑞典式芳香按摩疗法》手法的技巧就是要多练习,掌握好力度和服帖度是手法管理最重要的两点。同时,精油的选择和使用也很重要,可以结合道具去管理,根据顾客的身体情况选择合适的精油和力度。具体的操作手法大家可以观看课程视频。

除了《瑞典式芳香按摩疗法》,李晓瑛教授还有问题性皮肤分析,面部轮廓小颜术,感性疗法等的课程都非常优秀。

与此同时,李晓瑛教授还表示,中国美容市场的快速变化,也对我们有了新的要求,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它需要我们具备专业性较高的知识、精通皮肤分析和处理方法、对产品和仪器烂熟于心的同时还要分析我们的客户,去给到定制化的专业服务。

因此,我们在提升店铺的优势和竞争力的同时,还需要不断学习美业知识,和注重店员的专业能力提升。

特别鸣谢高玉茹老师为本次专访作翻译。高玉茹老师曾获得韩国西京大学皮肤管理专业硕士学位,韩国韩医大学韩方皮肤管理专业学士学位,韩国美容世界博览会皮肤美容优秀奖以及韩国美容世界博览会足疗优秀奖等各种优秀奖项。



关键词: 女性保养 护肤 美容 专访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