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贝泰妮在海南设立私募基金布局皮肤大健康产业

2021.10.28出处:中妆网
摘要:贝泰妮持续在主品牌上多品类拓展和推广,子品牌不断破圈;渠道端稳步推动线上、线下全面覆盖,未来增长可期。

10月26日晚,贝泰妮发布公告,为充分利用公司在国产化妆品领域的资源、发挥公司丰富的行业经验,打造专业化的皮肤大健康产业股权投资管理机构,公司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4000万元出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海南贝泰妮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开展相关业务。

贝泰妮表示,海南贝泰妮的设立有利于公司发现和培育符合公司主业发展方向、具有一定市场前景的项目标的,在拓展公司产业结构的同时,为公司未来可持续发展提供项目储备,并进一步提升公司在皮肤大健康产业领域的影响力和综合竞争力。

同日,贝泰妮发布公告,宣布终止筹划发行H股股票事项,并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撤回相关申请文件。贝泰妮董秘兼财务总监王龙回应称,受国内经济增长情况、A股及港股市场波动以及市场情绪等影响,该时间段去港股上市或未必能达到股东们对公司发行价的预期,所以审议通过终止H股发行议案;H股终止不会对公司正常运营产生影响,公司目前资金很充足,将积极寻找潜在并购标的。

贝泰妮三季度营收净利实现五成增速

据贝泰妮发布的公告显示,2021年前三季,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13亿元,同比增长49.1%;实现净利润3.56亿元,同比增长6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33亿元,同比增长70.2%。2021年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亿元,同比增长47.29%;实现归母净利润9023.62万元,同比增长64.29%。

报告期内,贝泰妮持续推陈出新,新晋大单品薇诺娜防晒霜、薇诺娜冻干面膜接连创造“王炸”口碑,助推公司营收持续高增。从数据来看,贝泰妮前三季度实现16.25亿元毛利润,毛利率76.9%,稳定维持在高位水平;2021年前三季度管理费用率同比下降1.4个百分点,销售费用率同比下降0.7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实现同比下降2.6个百分点,公司在保持业绩高增长的同时进行有效费用管控。

据贝泰妮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在发展过程中非常重视产品研发,坚持技术创新。通过多元化的渠道覆盖,推陈出新,逐渐丰富产品矩阵,不断向消费者提供符合不同皮肤特性需求的专业型化妆品。在产品研发上公司持续保持高投入,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研发投入为6848万元,同比增加44.5%。

5.jpg

在新品方面,贝泰妮号称“打造第二增长曲线”的薇诺娜BABY也备受关注。在贝泰妮三季度业绩发布会上,公司董事长郭振宇表示:“薇诺娜BABY今年有很好的增长,明年会有配方、包装的升级,价格也会往更高端走。”不过对于薇诺娜BABY的增长数据,截至目前,公司未公开。

郭振宇表示:“实际上,不少朋友也问我,整个中国14亿人口(2020年)约1000万新生儿,薇诺娜BABY的天花板是不是太低?我觉得婴幼儿虽少,但后续消费人群可能多数觉得婴幼儿很安全,薇诺娜BABY可能成为许多娇嫩小哥哥小姐姐的选择。”

会议上,郭振宇在提及未来五年“建成中国皮肤健康生态”的规划时表示,明年将推出重磅抗衰品牌。但当前聚焦于抗衰领域的国际大牌颇多,诸如兰蔻菁纯系列、奥尔滨抗衰系列以及悦薇等,面对投资机构问及如何与国际大牌做竞争时,郭振宇仅表示有信心和底气,至于差异化的渠道策略、定价策略等暂不公开。

贝泰妮持续在主品牌上多品类拓展和推广,子品牌不断破圈;渠道端稳步推动线上、线下全面覆盖,未来增长可期。

关键词: 贝泰妮 薇诺娜 大健康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