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雀巢出售欧莱雅股份,套现600亿

2021.12.08出处:美妆头条
摘要:欧莱雅表示,该交易将对欧莱雅全年每股收益产生超过4%的增值效应。

12月7日,瑞土食品巨头雀巢将减持全球最大美妆集团欧莱雅的股份,以每股400欧元的价格出售2226万股欧莱雅股票,涉资约为89亿欧元(约合600亿人民币),出售后雀巢持有欧莱雅股份将削减至约20%。

据悉,欧莱雅回购的所有股份将仅用于注销目的,最迟将于20222年8月29日注销。交易结束时,在取消回购股份后,雀巢在欧莱雅资本中的股份将从23.3%减至20.1%。这是欧莱雅集团回购股票计划的一部分旨在用现金以平衡的方式融资另一方面通过新债务融资。所有其他股东都将受益于同样比例的增值效应,包括Bettencourt Meyers家族,其在欧莱雅的股份将从33.3%增加到34.7%。截至周二收盘,欧莱雅股价大涨3.96%至424.8欧元,市值约为2369亿欧元。

欧莱雅表示,该交易将对欧莱雅全年每股收益产生超过4%的增值效应。

雀巢公司另外表示,其董事会已决定在2022年至2024年之间回购价值200亿瑞士法郎(约合216亿美元)的股票,若展开大规模收购,公司将调整这一计划。

关键词: 雀巢 欧莱雅 股份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