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加码医美 腾讯3.51亿元入股玻尿酸龙头福瑞达生物

2021.12.14出处:TechWeb
摘要:据了解,这不是腾讯首次入局医美行业。2016年3月,腾讯参与投资医美平台新氧;同年7月,腾讯投资医疗美容与健康服务平台更美。今年8月,腾讯又入股一家美容仪器公司宗匠科技。

12月13日消息,日前,A股上市公司鲁商发展发布公告,披露下属公司福瑞达生物公开挂牌增资扩股引入战略投资者取得进展。由广西腾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南通招华贰号新兴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杭州众达源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济南动能嘉福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众源二号私募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五家企业联合认购新增股份1538万股,增资额为7.3824亿元,增资完成后, 联合购买体合计持股比例为16.9%。

其中,腾讯创业的认购金额为3.15亿元,增资完成后的持股比例达到8.04%,成为福瑞达生物的第二大股东。南通招华贰号持股2.29%,杭州众达源持股2.29%,济南动能嘉福持股3.21%,上海众源二号持股1.07%。

福瑞达生物此次引入的五家投资方个个实力非凡。企查查信息显示,腾讯创业由深圳市腾讯睿见投资有限公司100%持有,背后实际控制人为马化腾。南通招华贰号、杭州众达源、济南动能嘉福、上海众源二号背后则分别是招商局集团、壹网壹创、山东省财政厅、上海报业集团。

此外,福瑞达生物核心骨干员工按照引进战略投资者的价格协议认购62万股,增资额为2976万元, 增资完成后持股比例为0.68%,相关款项已汇至福瑞达生物账户。

据了解,这不是腾讯首次入局医美行业。2016年3月,腾讯参与投资医美平台新氧;同年7月,腾讯投资医疗美容与健康服务平台更美。今年8月,腾讯又入股一家美容仪器公司宗匠科技。

腾讯此次入股的福瑞达生物成立于1998年,2018年通过资产置换成为鲁商发展的全资子公司,是国内最早进行玻尿酸、聚谷氨酸成分护肤品的研发、生产、品牌营销及ODM/OEM的化妆品科技企业。

企查查信息显示,福瑞达生物旗下拥有包括颐莲在内的多个玻尿酸护肤品牌,提供肌初赋活系列、透明质酸保湿系列、鲜养焕白系列、嘭润系列、高保湿系列、蜗牛系列、肌源系列、玻尿酸原液系列等产品。

鲁商发展在公告里表示,此次引进战略投资者,能够为福瑞达生物的发展带来外部资源上的助力,促进福瑞达生物快速发展,并进一步优化公司资本结构,拓宽融资渠道,实现与投资者的产业资源协同,增强化妆品业务竞争力,提升经营规模与效益,有利于降低资产负债率和投资风险。此外,员工持股平台同步认购新增股份,能够充分调动和增强核心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推进福瑞达生物可持续发展。

鲁商发展还表示,本次增资完成后,福瑞达生物由本公司全资下属公司变更为控股下属公司,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不发生变更。增资完成后,将增加福瑞达生物流动资金,有利于降低资产负债率。

关键词: 医美 腾讯 玻尿酸 福瑞达生物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