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上海首店经济迸发顽强修复力:6月新开超40家首店,上半年首店数量继续领跑

2022.07.07出处:新民晚报
摘要: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下半年更多优质首店已在蓄势待发,而从长远来看,上海集聚全球消费资源的能力不减,依旧是国际品牌的新品起航地。

受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上海首店经济大幅受挫,但随着上海全面恢复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上海商业及首店经济迸发出顽强的修复力。据中商数据初步统计,6月上海新开业首店超过40家,再加上一季度的首店成绩,上海依然以累计引入300多家首店的战绩,蝉联了上半年内地首店之都的桂冠。而随着下半年多个重磅项目的开业,更多首店新店将陆续亮相。

曾在2014年入驻港汇恒隆广场的法国著名马卡龙甜品品牌Laduree,今年重返中国市场,第一站依旧首选上海。6月24日,Laduree中国内地首店在上海新天地开业。昨天下午,记者在店内看到,Laduree新天地店的内部装饰采用了品牌标志性的青瓷色调,从瑞士空运而来的十来款马卡龙,以及法国大厨制作的数款甜点现在都能买到了。

“下午或者是周末的客人比较多,大多是慕名而来。”店员告诉记者,Laduree成立于1862年,至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是游客在巴黎必去的打卡地之一,因此在上海迎来了不少“老客人”。而相比当年的港汇店,新天地店的面积更大,体验感更强。“目前我们还在筹备,在二楼开出早午餐、下午茶等服务。”

纯茶新零售品牌tea’stone的华东首店也落子新天地,目前已在最后的测试阶段,预计将在本月中旬开幕。记者了解到,tea’stone于2018年在深圳创立,定位中国原创纯茶品牌,其创新的产品理念和东方意象风格鲜明的门店场景,很快就吸引了市场注意。而上海新天地店是该品牌走出深圳,在华东地区开设的首家门店。

还有美国户外运动品牌Penfield中国首店落子百联TX淮海,中国首家Dior迪奥美妍奢享荟于6月中旬在上海ifc商场启幕,HAZZYS GOLF中国首店在上海瑞虹天地太阳宫开业……复苏中的上海商业迎来众多“新面孔”。

“在6月开业的首店新店大多是受到疫情影响,装修、筹备被延误了,一旦上海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就在加紧开业。”作为长期关注上海首店经济的商业分析师,“Mall星人”主笔郭歆晔表示,就商圈来看,静安南京西路、徐汇徐家汇、黄浦南京东路与淮海中路、浦东陆家嘴等是6月和7月新开品牌店落子的主阵地。

例如位于南京西路商圈的兴业太古汇已启动项目调改升级工作,持续优化场内品牌组合,引入更多首店、特色体验店。今年下半年,Canada Goose、Givenchy 纪梵希、Moose Knuckles、UNDEFEATED、福禄居等品牌新店都将先后入驻。去年新开业的前滩太古里也是“首店收割机”,下半年、将迎来多家国际潮牌、美妆、餐饮首店,例如日本潮牌BAPE旗下餐厅BAPE CAFÉ,英国潮牌A-COLD-WALL,美国雅诗兰黛旗下植物美发品牌Aveda,香港美心集团旗下高端面包店PAPER STONE BAKERY等等。

兴业太古汇表示,丰富的品牌调改以及持续的软硬件服务的优化工作,正体现了兴业太古汇对上海商业活力复苏的坚定信心与认可。未来,兴业太古汇也将持续提升消费体验,为申城商业活力注入更多精彩。

除了已经开业的标杆型商场,下半年入市的新项目必然会协同大量首店亮相。例如,预计年内开幕的上海苏河湾万象天地,会带来多家极具特色的高端餐饮和特色餐饮首店;筹备中的张园太古西区Galleries堪称最国际化的新项目,有望带来一批国际优质品牌店;MOHO上海将携新生活美学原创IP首店亮相,覆盖美妆、餐饮、潮玩等板块;拥有23万方大型绿地的蟠龙天地,则将迎来中国首家天然生活方式酒店COCO-MAT Hotel,还有当今年轻人中间最红火的业态夏山营地首个常设营地。

“品牌不会放弃上海这个引领行业风向和潮流风格的城市,在上海商业进入修复期后,他们或将继续加码上海市场。”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下半年更多优质首店已在蓄势待发,而从长远来看,上海集聚全球消费资源的能力不减,依旧是国际品牌的新品起航地。

关键词: 上海首店 美妆 国际品牌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