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马斌:2013年中小美容院出路何在

2013.02.20出处:138美妆博客作者:马斌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弹指一挥间,2013年来了,中小美容院,你们生存得好吗?今年,对于美容院老板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年。如何针对美业的现状,建立有效的机制,让美容师能挣到钱,愿意继续追随你,需要美容院老板深思熟虑,尽早布局。

弹指一挥间,2013年来了,中小美容院,你们生存得好吗?今年,对于美容院老板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年。如何针对美业的现状,建立有效的机制,让美容师能挣到钱,愿意继续追随你,需要美容院老板深思熟虑,尽早布局。

美容院目前面对多方面的压力。由于“微整形乱象”等事件的恶劣影响,国家相关部门将会进一步加大对美容行业的监管力度,微创、口服、整形将是重点监控对象。而受通货膨胀影响,房租、产品、人力的成本将进一步上升,美容院成本压力将不可避免。居高不下的营业成本将吞噬掉利润的一大部分,暴利时代将成烟云,中小美容院经营进入微利时代。遍地开花的中小美容院导致行业无序竞争加剧,顾客越来越精,按照旧有销售方法已经行不通了,唯有创新才能让终端的销售模式突破困境,提升业绩。2013年,中小美容院出路在哪?

知名的美容连锁机构以其高度的美誉、过硬的技术、优质的产品、标准的流程、成熟的文化、系统的管理,将进一步加大对二三线城市的布局,对不知名的中小美容院造成较大冲击。而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和人们购物方式的转变,网购不可避免的影响到了美容院,尤其是美容单品,是受冲击的重灾区,如何实现顾客在美容院买单,依然是美容院经营者要解决的问题。

受国家惠农政策、就业渠道拓宽、工作时间过长、人际关系较窄、社会地位低下等因素影响,学习美容的人逐步减少,美容师将越来越难招。2012年上海出现的6000元月薪难招一名美疗师的现象在今年将会再次上演,人才难招现象将进一步加剧,且有过之而无不及。2013年,如何建立富有竞争力和吸引力的激励机制,需要美容院老板深谋远虑。

针对目前美容行业的情况,笔者给出一些粗浅的建议,仅供美容院同仁参考。

1、安全经营至上。由于美业乱象已经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重视,尤其是微创、整形、口服及部分新概念的所谓高端项目,是监控的重点,如有不慎,将受到严厉打击和惩罚,多年的经营心血将会毁于一旦。所以在引进项目时,不要只看能赚多少钱的劣质项目,要知道短期可能会赚点钱,但你失去的却是你长远的生意,或许还有灭顶之灾。

2、开源节流并重。既要进一步拓客、锁客,运用创新营销策略提高业绩,同时节约成本,比如水电、办公用品及各种消耗,制定一定的标准,节约有奖。

3、夯实基本功。从管理制度、终端标准化、优化服务等方面下功夫,把基础打好。每天进步一点点,日积月累,不但会让服务品质上一个新台阶,也会重新赢得顾客的信赖,顾客的满意度决定了美容院的经营质量。

关键词: 中小美容院 美业出路 经营 营销
相关阅读:
分享到: